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82

82.

 

 

当《心有灵犀》第一期开播的时候,两位嘉宾并没有机会坐一起收看。他们拍完绿洲之国的特辑后匆匆分别,一个飞往更遥远的国度参加电影节,另一个则是飞回国内为代言品牌拍新系列的广告。

穆玄英人在飞机上时,正是《心有灵犀》开播的时间段。等他落地打开手机,登时被汹涌而来的信息音震得手麻。

叶珠儿:你这个骗子啊啊啊啊啊!瞒我好狠!亏我还觉得放你鸽子对不起你,搞半天你是和男神上节目了!他跟你约会了!他还在你手上签名!他还对你笑!我的理智已经死了!绝交吧混蛋!

李无衣:哈哈哈哈哈哈兄弟你真棒!看得乐死我了,原来莫雨这么有梗啊,真是被影视圈埋没好多年!哎,我也好同情你啊,同样上综艺,我是左拥右抱陪女神,你好不容易去个恋爱节目,对象还是个男的,心疼!

陈月:怪不得你不肯说,还真是个大新闻啊!看得出来,莫雨对你挺有好感的,你对着他的时候不要太紧张,像平时自然的样子就行,就当是交个新朋友了。还有,要是看到别人酸你千万别理,让他们眼红去吧。

……

消息太多,穆玄英想回复都回复不过来。他坐了七八个小时的国际航班,人正累着,哪来的心力与那么多人交流。

公司派来的车载上他和莫采薇,直接把他送回公寓。穆玄英一进家门,简单洗漱之后倒头便睡,全然不知网上对他和莫雨的讨论已是沸沸扬扬。

 

托莫雨的福,昨夜的《心有灵犀》收视率破了节目开播以来的记录。而整期节目收视陡然暴涨的起点,正是他挑开竹帘露出庐山真面目的时刻。

节目组的官方微博不失时机地同步更新动图和短视频,又在结束之后正式发布了本季嘉宾的宣传照。

他们选的合照已经是相对保持距离的了,两人坐在长椅两端,中间被只熊布偶和一大把气球隔开,根本没有视线交流。

然而看过节目的观众在受到爆炸级冲击之后,再看这种中间能再坐俩人的合照都觉得很是暧昧。

之前保密措施做得太好,莫雨没有转发过节目的宣传,此刻真相一揭开,节目官博和两位嘉宾的微博下都挤满了热心粉丝和吃瓜群众。

很多人感慨节目组是怎么能请到莫雨的,是谁慧眼如炬发现了他的综艺才能。莫雨,一个被拍戏耽误了的笑星,希望以后能继续看他上综艺,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欢乐。

也有人说官方脑洞赞啊,这个拉郎真是想也想不到,还这么好吃,浑身是戏的影帝配上单纯迷糊的小鲜肉,节目组里一定卧底了我们的人!

 

小鱼干们在懵逼之后纷纷激动地跑去莫雨微博下留言。

“少爷你是终于没钱了吗!没钱说一声我们给你众筹啊!跪求别转行当综艺咖,想看你新戏!”

“连莫雨都麦麸了,受不了,脱粉取关。”

“脱粉还要说一声,是有多缺存在感。只有我觉得节目很好看吗,看到少爷假声装妹子笑死我了,演技一流,把那个帅哥都吓傻了,怜爱1s。”

“尊重少爷的选择,这只是个综艺节目,请本着娱乐至上的精神去欣赏好吗?”

“受不了腐女了,天,以后大神除了事业粉女友粉黑粉还要多一大堆腐粉,可怕!”

“他连节目组的微博都没转,指不定心里怎么嫌弃呢,淡定淡定。”

“最烦麦麸捆绑,想抱莫雨大腿蹭热度的那么多,还真被人给蹭上了,好气哦。”

“节目播都播了,难道还要逼着他下车?小鱼干都是理智粉,不要攻击节目组和另一位嘉宾,理性讨论,拒绝挑拨,别给少爷拉仇恨。”

“[图片]截个图,@Rainy_MO 和@穆玄英 已经互fo了,望周知。”

“@莫红泥_BADMEN @蓉蓉天天开心 助理小姐姐们能上号控个评吗,看不下去了。”

“看我扒出了什么!指路链接:影视对对碰《当时花开》特辑 你们这些人,还骂人蹭热度,@穆玄英 也是条小鱼干啊!”

“@穆玄英 是真粉我信,他拿出来那个碟子早就绝版了,看他的表情也不像是演。”

 “再见,我被拆CP了,我的雨烟没希望了,@不灭烟 为什么不是你!”

“对啊为什么不是你!@不灭烟 快把莫雨抢回来!”

“不灭烟:????”

“哈哈哈哈哈不灭烟听到想打人。”

“不灭烟表示要和莫雨上心有灵犀还不如孤独终老啃一辈子狗粮。”

“莫雨表示他情愿直播表演吃狗粮也不要跟不灭烟上心有灵犀。”

“抱走我家烟大大,烟大大早就上过心有灵犀了,谢绝拉郎。”

“!!!我记得不灭烟上到一半楚霞影就爆出有男朋友被迫下车,米丽女神也是刚播了两期对方就突然宣布要结婚,这是不是一种神秘的诅咒啊!BADMEN家每个上《心有灵犀》的都会被甩!”

 

最后这条评论出来后很快被顶上热门,讨论的气氛陡然转变。

“不对吧康雪烛好像没有被甩,全都录完了,就是那季收视不咋地。”

“康雪烛是没被甩但是他录完心有灵犀就酒驾出车祸了,被雪藏好久了……”

“果然是诅咒啊!!!@Rainy_MO 大神你为什么要上这个节目我好担心你!”

“@穆玄英 帅哥你没有女朋友吧不会突然摆喜酒把莫雨甩了吧。”

“@穆玄英 女朋友男朋友都不要有啊乖,把节目平安录完再找对象啊乖。”

“讲道理@Rainy_MO 单身狗这么多年已经很惨了,难得上个节目,就算是假的也祝他录制顺利吧,起码@穆玄英 颜值还行。”

“[图片]←你管这叫‘还行’?”

“!!!这图哪来的!好干净的男孩子!好像我暗恋过的校草!”

“《当时花开》的剧照,豆瓣评分7.5,我已经开始补了。”

“同为小鱼干,@穆玄英 能和少爷互fo,还一起拍心有灵犀,我好嫉妒啊……但是嫉妒有毛用,我又不长这样[图片]”

……

 

在另一块大陆上的莫雨,经历倒时差的短暂休息后,打开了微博。

他粗粗扫了眼评论,发现第一条热评之下已经有不少人在艾特穆玄英拜托他照顾莫雨,千万不要因为莫雨不吃药就嫌弃他,什么都没有平安重要,你们俩都要好好的。

莫雨:……

莫雨满心这都什么鬼,平时这些小鱼干个个抖机灵在黑他吐槽他,突然就变成迷信大会了。

再往下翻,渐渐看到先前一些刺眼的评论,说他不转官博是心里本来就看不上穆玄英,节目都播了也没见两个人开始互动,可见多么假。

莫雨看着直皱眉,切到穆玄英那边一看,热评区已经被他的粉丝清理过了,难听话大都沉了下去。然而也有人在说为什么节目播都播了,这两个人却像与己无关一样,是下了节目连作戏都懒得作了么。

 

私信提示一闪,有个老熟人在给他留言。

灭不掉的烟头:恭喜你又上热搜了!你家毛毛也上热搜了!是不是该请我吃个饭吖~

Rainy_MO:毛毛是你喊的?滚滚滚。

灭不掉的烟头:咦你没睡啊,稍等,给你个电话。

越洋电话一接通,不灭烟便道:“不要迁怒啊喂,又不是我搞的事情。”

“知道,”莫雨难得愿意跟他继续聊,“就是怕他看到会心情不好。”

“想也没用啦,录都录了,人红是非多。以我刷八卦的经验,等节目一播完,你们各自该干嘛干嘛,没新料自然就冷了,除非你想趁机出个柜……”

“我人都没追到呢出个鬼的柜!”莫雨脱口而出,说完立马后悔。

果然不灭烟敏锐地捕捉到关键字,毫不留情地大肆嘲笑,“不是都亲了么,不是说跟人家单独去钓鱼了么,我当我都要给你准备个大红包了呢,还没追到啊?你就不怕憋到萎吗?”

“滚蛋,我好歹就差临门一脚,你连给唐影打个电话都不敢。”

“莫雨!”不灭烟喝道,显是动怒了。

 

莫雨晓得自己说错了话,却不打算为此道歉,他握着手机不说话,也不挂断。

不灭烟呼吸渐匀,“……哪天发现的?”

“早看出来了,”莫雨嗤笑,“谁让你演技烂。”

“呵,你都能看出来,他怎么就跟瞎子一样呢。”

“是啊,愣是看不出你接近他是想泡他。”

“但是心里再急,也舍不得上手逼他。”

“舍不得,想等他自己琢磨明白,谁知道要等到哪一天。”

“有时候想想还不如把他干了,直接睡服。”

“强上是下下策,可碰到天真又迟钝的,说不定下策才是上策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特么在说谁啊!”

“你管老子说谁呢!”

电话两端的两个男人同时沉默,都觉得这种自言自语的行为蠢极了。

 

莫雨挂完电话,再次点开微博,切到穆玄英的主页,转发了他的第一条。

那是穆玄英参演的偶像剧《缘来早有意》即将开播的宣传博,穆玄英转了电视剧的官博说这次的角色是个特别好玩的家伙,拍戏的过程也很开心,希望观众会喜欢。

莫雨转发了他的,简单打了两个字:期待[赞]

转完了还不够,他还另外发了一条。

 

Rainy_MO:心有灵犀,请多关照@穆玄英


评论(20)
热度(2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