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83

83.

 

 

莫雨在微博上的举动,穆玄英是之后才知道的。

彼时他正在前往录制新一期广告片的途中,在车上一点开微博,就看到艾特提示。再一看艾特他的人是谁,还以为自己眼花。

他切到莫雨的主页,对着那个互相关注的标识愣了会儿,手指往下划拨,莫雨头两条微博都是与他有关,一条是在说心有灵犀的事,另一条则是在帮忙宣传他的新戏。

想来是节目已经开播的缘故,没必要再隐藏神秘嘉宾的身份,也该配合宣传。穆玄英没多想,转发了第一条发了个他最常用的兔子蹦跳的表情,又转发了第二条说了声谢谢。

他退出微博,另外发了消息给莫雨:什么时候关注我的,才发现。对了谢谢帮忙转发,下次见面请你吃饭,想吃什么都行,我买单。

发完之后过了几分钟没等到回应,他又忍不住发了一条:今天下雨了,还好出门的时候雨停出太阳了,不然下午没法拍广告,又得往后拖。你那边天气怎么样?电影节好玩吗?

这条发出去后依然没收到回应,再看自己发了什么,十分之没话找话,无聊得很。有心要撤回,又错过了可撤时间。

穆玄英正自郁闷,只听前排的莫采薇道:“BOSS,我们到啦。”

 

这次的广告片是为他代言的运动饮料清怡拍摄,清怡新出了三种水果口味,柚子、石榴和葡萄,饮料瓶的包装上也加了穆玄英的照片,配合水果的颜色拍了嫩黄大红深紫三色的运动装造型。

平面照是一早就拍摄完毕,只差今天的动态广告了。这次的拍摄地点有两个,一个是在欧风广场的音乐喷泉区,一个是摆了绿幕的大型拍摄房,方便后期加特效。

穆玄英一下车便被带过去化妆,路上碰到几个长腿模特结伴而行,看到他时一齐招手说嗨,他知道这是配合拍广告的群演,也挥挥手。

等换完衣服化好妆,场地内已拉起围栏圈出地方,咖啡屋前,阳伞之下,坐了许多俊秀靓丽的男女,阳光普照,年轻人们闪闪发光。

额头上的发带绑得有些紧,穆玄英摸了摸发带,脚下踩着滑板,慢慢滑到了初始位置。

广告剧本之前已发给过他,他也知道要经过的路线和动作,只等导演喊声开始。

“Action!”

脚后跟往尾端按,下压让滑板前端翘起,踩在地上的脚掌一用力,滑板哧溜一声向前滑去。

他在阳伞之间穿行,掠过白色的桌椅,神情无忧无虑,眼睛里闪过狡黠快意的光芒。

他是静止的人群中唯一活动的影像,所经行处,女郎发丝飘动,杯中饮料轻晃,咖啡馆前的芭蕉叶片滚下一滴水珠。

端着托盘一动不动的女侍应,被他轻巧巧地带走托盘,将盘中的饮料依次放在附近一桌桌神情仿佛在吵架的情侣们桌前,最后剩下一瓶,他边滑行边拧开盖子,滑向一张面向喷泉的长椅。

长椅的一端已经坐了个在看腕表的女孩,女孩黑色短发,面容俏丽,正在撅嘴。

他在她旁边坐下,滑板竖起放在长椅边,神色忐忑,小心翼翼地把手中的饮料递过去,“对不起啊,我来晚了。”

原本静止的女孩动了,她朝他递过嗔怪的一眼,接过饮料喝了一口。

喷泉池霎时间奏响音乐,细长的水线如珠帘,在他们面前交错起舞。他们身后的人群也像是一瞬间活了过来,大笑着用手中的饮料碰杯。

 

拍摄到这里,喷泉广场的内容结束了,剩下的,只需要穆玄英去另一个点,在绿幕前拍几个动作即可。

导演对他的表现大加赞赏,简单交代几句后开始转移阵地。

群演们收拾收拾四散离去,有几个女孩跑来和穆玄英搭话,问他要联系方式。穆玄英被唐影和莫采薇提醒过多次,知道不能给,任她们如何撒娇,也坚定而不失礼貌地回绝了。

等那些女孩走了,他去了趟洗手间,出来后想找化妆师帮他把过紧的发带解开。熟料刚走到化妆间门口,有个人自里头出来,正好与他面对面。

他认出来是刚才坐在长椅另一端的女孩,也可说是这次广告的女主角,便友好地点点头,想绕过她走进去。

熟料那女孩却不动,对着他翘起唇角,“你不记得我了么?”

穆玄英顿住脚,这才仔细打量她,一看,是有点面熟。

女孩拢拢耳边的发角,笑得明媚,“我剪头发你就认不出来啦?澎恰恰薯片啊,想起来了吗?”

这一提醒,穆玄英倒还真是想起来了。

澎恰恰薯片的悲惨拍摄经历,要想忘记也很难,每次一想起,他就会对唐影有愧。那次他状态极差,连续NG,搞到后来,配合他出演的女生也一脸不快。

当时那张面孔和眼前这个一重合,果然是同一个人。他回想着女生的名字,好像听导演喊过她哎里,是叫艾梨么,还是艾丽?

没有特别注意过的东西,要立刻想起来哪那么容易,人就在跟前盯着他,他只得硬着头皮道:“……小艾?”

女孩登时笑如春花,“你果然还记得我!”

她攀上穆玄英手臂,说许久不见了有点话想跟他聊,穆玄英说他马上要去拍其他部分了,不好让别人等,小艾当即双手合掌哀求他,说就几分钟,绝对不耽误他事儿。

想着几分钟而已,也不会有太大问题,穆玄英答应了。

小艾拉他进了化妆间,拉过两把椅子,亲亲热热地挨着他坐下,“你进步好大哦,这次一条就过了,让我们都闲着没事做了。”

听她这样说,念及上次拍薯片广告给人添了麻烦,穆玄英先跟她道歉,“对不起,那次是我不好,耽误了你们的时间。”

“没事啊,都过去好久了你还记着啊,”小艾笑着说,“咱们俩也算挺有缘了,这次又是我来演你的女主角。”

两人聊了几句,穆玄英见她扯东扯西地叙旧,迟迟不说正事,有心想走,从椅子上欠了欠身。

小艾注意到他的动作,也不再磨蹭,单刀直入道:“那个……你有没有Rainy的联系方式啊?”

穆玄英动作一僵,侧过脸看向她。

小艾眨巴着眼睛,楚楚可怜道:“我喜欢他好久了,从他演白锦鸿开始就关注他了,我没有别的意思,你不方便给也没关系……”

“不方便,”脱口而出后,穆玄英才意识到自己语气有些冷硬,缓了声道,“没征得他的同意之前,我不能随便给。”

“那你要是有机会,就帮我问问嘛,你不是加过我吗,把我的名片发给他,他要不要加我,那就是他的自由了呀。”

穆玄英眼皮抽搐了下,心中涌起一股烦躁,“你找我,就是为了说这个?”

“也不是……”小艾看出他面色不佳,嗫喏道,“我也想找你聊聊的,你现在人红了,有戏拍,有节目上,还能跟莫雨搭档,以后再想跟你说话,都不容易了,我只是个小模特,你看不起我,不愿意搭理我,我也能理解……”

喉咙里像是多了根不上不下的鱼刺,卡在那堵着,穆玄英咬住下唇,除了烦躁之外,又多了种荒谬感。

小艾还在继续说着,“我也知道,混这一行,出头不容易,你有Rainy这么好的资源,不愿意把他介绍给别人,也是正常的。”

鱼刺划伤了他的喉咙,穆玄英开口时,清晰地感觉到嗓子处的刺痛,“你把Rainy当什么?跳板还是工具?”

“我把他当我喜欢的人啊,”小艾一脸天真道,“可他都那么厉害了,顺手帮我一把,不是轻而易举?”

喉结处吞咽了几下,却并没能把鱼刺吞下去,理智告诉他不能发火,不能在这里与人争执,然而情绪上的失望和郁愤,让他嘴里直往上泛苦味。

“……这不叫喜欢,这种‘喜欢’,会让他很辛苦。早知道你有这种想法,我不会留下听你说话,之前加过的好友我会删掉,先走了。”

小艾脸上笑容散去,面无表情道:“话说的真好听,你自己还不是在做一样的事情,说白了,你们不过是运气好一些而已。你也是,莫雨也是,不靠王遗风,他怎么会红,不靠莫雨,你又算什么?”

穆玄英原本已站起身,抓起椅背上的外套,听见她话,动作停在那里,缓缓抬起头来。

小艾以为他要打她,往后急退了一步,却见穆玄英停在原地,眉心虽蹙得紧紧,神色却并不凶恶,反流露出悲戚。

“我不否认,运气是很重要。但是任何人想达到莫雨的高度,绝不可能只靠运气,他拍戏受的伤,生的病,咽着不说,没到处宣扬过,你就以为他只是运气好,什么苦都没吃。你说你一直关注他,你有没有看过他演的戏?如果你有时间,麻烦看一下,看看他十年前和现在的差距。”

手臂按压腹部,外套在之间夹紧,穆玄英垂下眼帘,沉声道:“我比起他,是还差得很远,但有一点,我这个人护短,听不得别人说我朋友不好。

“他是我的朋友,你不是,希望以后,我们没有机会再合作了。”


评论(25)
热度(2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