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85

85.

 

 

穆玄英和某个小模特传出绯闻的事,莫雨不是最后知道的,然而等他了解此事时,这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已然平息。

最初发布消息的营销号在删除博文之前,照片和视频早已转过诸多人手,随手一搜,依然能搜到原始内容,大致如下:

网上突然传出穆玄英其实早有女友,为上心有灵犀故意隐瞒,私下仍然和女友交往,并爆出一段短视频和数张照片为证。在那段长度不到1分钟的视频里,两人先是距离很近地交谈,接着那位短发女性亲昵地搭住穆玄英的手臂,将头靠在他的肩膀,一起走进了一间房间。

营销号在发布视频时故意起了个吸人眼球的恶俗标题《爆红新人特长劈腿 连莫影帝都满足不了他?》,这般拉了莫雨下水,再加上近期心有灵犀的热度,直接将这条内容送上了热搜。

然则热搜没过24小时,那位名叫艾黎的绯闻女主角便站出来辟谣了,声称自己和穆玄英不过是合作关系,前后只拍了两次广告,私下从未约见过。视频里只是普通朋友的聊天,那个房间是化妆室,希望各位朋友不要思维发散。艾黎发着表情包在评论里卖萌道:我真的是单身啊,而且我喜欢成熟的大叔型哦,各位小穆的粉丝千万不要把我当情敌,双手合掌拜。

最后,心有灵犀的官博发了个简洁明了的声明:近日对某位嘉宾的猜测并不属实,心有灵犀绝不会包庇任何有违合约规定的行为,本季节目将继续拍摄和播出,感谢大家对节目的关注。

风波到此结束,莫雨却很清楚事实没这么简单,要想了解更多,最快的方法就是问某个行走的娱乐圈八卦机。

 

不灭烟一看到来电名字就晓得他的来意,趁机要求莫雨请吃饭,得到了一如既往的冷酷拒绝。

“你这就不对了吧,你对我小气巴拉也就算了,事关你心上人,连请我吃顿饭都不肯……”

他话音刚落,手机一响,切出去一看,一条转账提示。

“钱给你了,自己去吃。”

不灭烟速度按下收钱,嘿嘿一笑,“电话里说不清,地址发你,过来再说啊。”

莫雨语气有些不耐烦,“我哪有那个时间……”话刚说一半,信息音响了两声,他切过去,第一条信息是不灭烟发来的地址定位,离他当前所处的位置开车大约半小时,至于第二条——

莫雨死死盯着那张照片,一瞬间忘了呼吸,更别提正常说话。

“嘿嘿,”不灭烟心情很好地问,“现在有时间了吧?”

“……给我等着。”从齿缝里咬出几个字后,莫雨果断交待完莫红泥,要来钥匙开着她的车往不灭烟定位的地点开。

原本需要30分钟的路程,他这趟只用了20分钟,所幸路上没遇到红灯。

等他停好车,攥着手机按电梯上楼,进了那间光线暧昧的餐厅,找到了正剥着虾壳吃得津津有味的不灭烟。莫雨径直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,啪地将手机拍在桌面,“怎么回事?”

他这一突然出现,不灭烟惊得差点把虾仁整个吞下去,忙喝了口茶缓过气,眼才往莫雨手机瞄过去。

手机屏停在一张照片上,他这刚瞄了不到两秒,莫雨忽然伸手捂住了,“看什么看!”

不灭烟无语,不是你叫我看的吗?再说捂什么捂,当我没看过哦,这还是我发给你的呢。

他无声地翻了个白眼,从身后拽出个卷成卷儿的纸筒丢给莫雨,“那是我拿手机翻拍的,自己看呗。”

莫雨抓住纸筒,在手上展开,刚一打开便是瞳孔一缩胸口一滞,像是被人打了一拳。明明这张图不灭烟才发给他过,这时摸在手上,近距离看到相比手机屏的放大版,又受了次强烈冲击。

他手里的是一期《男人帮》杂志,封面上是个年轻俊秀的男孩,身上稍显宽大的纯白色衬衫解开了大半扣子,衣料自一边肩膀滑落,露出清晰的锁骨,圆润的肩头。

特写中的男孩侧着脸,微阖了眼,睫毛仿佛在颤动,自顶上照耀下的光芒,让他的脸庞、身体和那件白衬衫都笼在一层柔和的光簇里,散发出纯洁天真的气息。

他下巴微抬,在用嘴唇去够一朵新鲜嫣红的玫瑰花的花瓣,像在主动去吻那朵玫瑰,也像是有个看不见的人在用这朵玫瑰花来轻薄他的唇,洁白柔光中的一抹殷红色,和男孩柔润粉嫩的嘴唇,让这张封面照片透出一股勾人的诱惑味道。

莫雨用了不小的力气,才让视线从男孩唇上移开,看到封面配字。

昼出夜伏,微风撩拨,本是圣兽,误入人躯,让我吻遍你赤裸的身体,如雨点浇淋惊慌的流星。*——韶光梦·穆玄英。

 

从看到穆玄英这张打破他惯有认知的照片起,他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,原来是为《男人帮》拍摄的杂志特辑,并不是他脑子里冒出来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可怕猜想。

找到了照片来源,莫雨在短暂的安心之后,却燃起了别的情绪。

“苏曼莎。”莫雨盯着封面,念出了杂志主编的名字。

不灭烟打了个哆嗦,放下筷尖上的牛肉粒,“别咬牙切齿的行不?听着像你要去把她大卸八块。”

“大卸八块……太便宜她了。”莫雨手快速地翻了几页,虽没敢细看,手指也不禁有点发软。

“我靠,不是吧,这不就是个硬照特辑吗,又不是拍A片,看你紧张的。”

莫雨抬起头,狠狠地剜了他一眼。

不灭烟当即捂嘴,“举例不当,我的错,你先冷静冷静,这本都不是新刊了,早就铺货到全国各地,就算你想全收回来也没机会了,还不如想想怎么早点把人追到手,以后才有资格不许他拍这种一看就硬的照……”

“砰!”

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,是莫雨踢了桌子下方的支柱一脚,带得桌面上所有餐碟杯碗齐跳。

不灭烟无比庆幸这一脚没踢到自己身上,同时也非常庆幸这家店的老板跟他很熟,否则早一大堆服务生跑来围观了。

唉……影帝这暴戾的一面,估计他心尖子上的那位姓穆名玄英的小帅哥还无缘得见,希望他永远也不知道他的偶像发起脾气来有多恐怖,不然早就脱粉了。

莫雨踹完那一脚,人倒是冷静了不少,再对上杂志封面上穆玄英仿如自带圣光的侧脸,心肠又软了些,没再掀桌也没把不灭烟拖出去暴打一顿。

 

他垂下眼帘,慢慢翻开一页,正好看到穆玄英穿着宽口圆领的白色毛绒绒睡衣,在棉花糖堆似的被褥里坐起上身打哈欠,头发有意做出睡乱的效果,东翘一根西翘一根的特别可爱。

莫雨眼看着这页,心中有股冲动,去买它个几百本然后把这页裁下来贴满墙。等他翻到下一页,却不这么想了。

在打哈欠图的背面,是穆玄英抓着只很大的布偶兔子的耳朵,站在雪白的毛绒地毯上,一脸似醒非醒地看着镜头,穿着封面上那件对他来说略为宽松的白衬衫,幸好没再把肩膀露出来,只是自敞开的领口里露出的锁骨,和天鹅似的雪白干净的颈子,让人看着就想去摸一摸亲一亲。

这张拍的也好,拿它粘墙面太残忍了,莫雨想着,继续往下翻,都是穆玄英在卧室里的样子:他抱着布偶兔子在床上打滚;在地毯上抱膝而坐,眼睛从臂弯上看镜头;从天而降的羽毛雨,轻飘飘地落到他的身上。

有一张跨页的照片,是他人在浴室里,赤脚踩在雪白的瓷砖上,白衬衫被水给打湿了,紧紧贴着身体,上身的轮廓透露在似隐非隐中。那张年轻的毫无瑕疵的脸庞正对着镜子,头发湿漉漉的,面庞也沾了水,他神色坦然地看着镜子,好似全然不觉自己此刻这衬衫湿透沾身的模样有多么诱人犯罪……

 

莫雨登时合上杂志,拿过桌上的茶壶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。他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干茶,发觉喉咙更加干渴。

不灭烟全程目睹他反应,此刻窃笑道:“大麦茶哎,越喝越渴,给你叫杯冰水吧。”

公共场所,万一硬起来太尴尬,何况对面还坐了个时刻准备看他笑话的混账,莫雨对自己及时停止欣赏杂志,避免尴尬情况发生的行为相当满意,并悄没声息地将杂志收起藏到自己身后。

他这番没收私吞的小动作自是没逃过不灭烟的眼,考虑到身心安全,他放弃了嘲笑莫雨的念头,招来侍应送来一壶冷萃冰咖啡,给自己和莫雨各倒了一杯。

“那个艾黎,不过是个小角色,你不用担心了。”

莫雨心思正忍不住溜号到那本杂志上,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艾黎是穆玄英的绯闻女友,继而又想起,陈月也当过穆玄英的绯闻女友,免不了要酸一酸:穆玄英才出道多久,跟他传绯闻的女生就有俩了,是该夸他魅力大人气高,还是该训他不该老是惹上花边是非呢?

“看视频就晓得是下套了,一早准备了摆拍,也就你家穆玄英,经验不足道行太浅,连不入流的小模特都能给他挖个坑,”不灭烟说着,忽地哂笑,“他经纪人倒是靠谱得很,不到一天就把这事抹平了,不知道他干了什么,让小模特乖乖收敛闭嘴。”

“被骗了不是他的错,陷害人的才有错,做错事,受点惩罚也是应当。”莫雨沉声道,话中森冷之意听得不灭烟背脊一凉。

“拜托,你就别掺和了,Fresh Air都把这茬翻过去了,你再去弄她没必要。再说心有灵犀正在热播,关注你们俩的多着呢,你可是当红大神啊,搞那种小角色,等于拉低自己水平……”

“行了,别啰嗦了,”莫雨打断了不灭烟的苦口婆心,“你盯着点,别让这种人再有机会接近他。”

“喂喂喂,我也很忙的好吧,还要去帮你看着小情人,给我发钱了么?”

莫雨食指点点桌子,示意他看这一桌饭菜,“我花的钱,要不,你吐出来?”

“噫……恶不恶心啊,”不灭烟差点崩溃,“小心我去找穆玄英,把你的恶言恶行全都揭发出来!”

“你倒是去,看他信你还是信我。”莫雨话说得信心十足。

“哟,我还真搞不懂,你都说是临门一脚了,为什么穆玄英这扇大门,还没对你打开,哦,可能因为,你不是他喜欢的款吧。”

莫雨淡淡冷哼,“不好意思,我百分之百符合他理想型。”

“吹吧你就,人生三大错觉之一——他喜欢我,小心别悲剧啊,”不灭烟斜起嘴角,“我可不是无中生有,你瞅瞅你藏的杂志访谈,苏曼莎问了他的理想型。”

莫雨眉心飞快地一皱,拿出杂志翻到访谈的部分,目光在上面敏捷地梭巡,没多久,捕捉到了那个关键问题。

 

——玄英有没有喜欢的类型啊,可以举个例子吗?

——怎么又是这种问题(哈哈哈),我记得我回答过好多次了。

——还是按以前的答案,没有变过吗?

——嗯,就是个子娇小,性格活泼,心地善良,喜欢吃甜食的黑头发女生吧。

 

莫雨:“……”

除了头发颜色,他还真是没一条符合的。

 

 

*这句配文来自简嫃的散文,有少许改动。


评论(30)
热度(2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