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94

附上本章写作BGM:戳戳


94.

 

 

喜欢某人是什么感觉?

如果邀请穆玄英来回答这个问题,他会先是一呆,像被戳破心事般目光闪烁,然后,他会用那双漂亮眼睛默默地瞅着你,努努嘴唇,小声讨饶:能不回答吗?

他实在是没法答,有什么办法呢。

都过了法定婚龄了,突然变成个情窦初开的青涩少年,乍尝思情滋味,为某个人辗转反侧,魂牵梦绕。

平和多年的心一朝被卷入海潮巨浪,变得一发不可收拾。

刚琢磨出来自己喜欢莫雨的那几天,穆玄英走路都是飘着的。整个人喝醉了般晕乎乎,大脑却有根神经异常亢奋清醒,一发送“莫雨”的关键字心脏就会乱跳个不停。

为了爱护心脏,他得少想点莫雨才好,可越是暗示自己别去想,越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他从没有过喜欢谁的体验,更别说恋爱经验,之后该怎么做,完全是无头苍蝇。

喜欢了,是不是就该立刻去追求呢?

哇,别说行动了,光是设想要去追求莫雨,穆玄英脸都能瞬间烧起来。

 

他想参考下别人的经验,上网一查,靠谱的建议没几个,悲剧倒是看到不少。

什么《守护女神十二载,今日说我是备胎》、《以我惨痛教训,奉劝大家千万不要表白》、《不要以为别人多看你一眼就是喜欢你,可能是你裤子拉链没拉》、《男神脱团了,对象竟然也是个男的》、《为什么我要提前回家,到底要不要原谅他》……

看多了会觉得这个世界对老实人充满了恶意,一不小心就打出GG。

穆玄英果断点叉。

他对自己说:其实我已经很幸运了。

比起那些连爱慕对象的面都见不到的可怜人,他已占了天时地利人和,手也牵过人也抱过,甚至还有缘和莫雨拍恋爱主题的综艺。

对哦……心有灵犀。

一想到还要跟莫雨拍心有灵犀,在荧幕里假装情侣,穆玄英简直心乱如麻。

一方面忍不住为能正大光明地亲近莫雨而开心,一方面又为这种暗搓搓的开心唾弃自己。

还好他是个演员。穆玄英很有些悲伤地想。

万万想不到,有一天,他不得不在莫雨眼前飚演技,是为了不让莫雨看出来自己对他有意思。

就算心态全然改变了,可在他想好下一步到底怎么走之前,一切都还得维持原样。

 

穆玄英想好了,先按兵不动,怎料下一次见面的机会来得如此快。

新一波心有灵犀宣传照的拍摄日程发过来,他掐好时间过去,恰恰和莫雨前后脚进了化妆室。

还是那个两人共用的换衣间,他面对镜子,刚解开牛角扣大衣的第一颗扣子,身后布帘一扬,莫雨探进头来。

“哟,又是你先到。”

 

穆玄英看着镜子里的莫雨:男人墨镜架在鼻梁上,目光从镜片上缘看过来,左耳上有颗紫色水晶耳钉,随着他脑袋晃动反射着璀璨的光。

莫雨身上那件黑夹克绣了只目光犀利的白头鹰,卡其军裤扎进黑亮亮的皮靴里,像个有一台顶级战机的骄傲飞行员。

英俊倜傥,光芒四射,哪天莫大神愿意转行当个男模,估计各大品牌会抢破头来求约。

虽是赏心悦目,穆玄英却在看清他打扮后就移开了眼,不敢多看。

心仪对象乍然出现,还一副招蜂引蝶的风流模样,看多了容易刺激到心脏。

穆玄英如今首要任务,就是善待他可怜的心脏。

他继续解下一枚扣子,假作平静地问:“刚才有活动?”

“嗯,去录了个节目,也在这栋楼。”莫雨摘下墨镜,走到他旁边,脱了夹克丢到凳子上。

“这衣服是你的?”穆玄英偷偷瞅了眼夹克上刺绣的英文,aviator。

“是我的,”莫雨解着衬衫袖扣,偏头问,“不好看啊?”

“还行吧。”穆玄英谨慎地回答。

换衣间外,忽然有人叫莫雨,“Rainy老师,麻烦出来一下。”

莫雨应了声,先对穆玄英交待一句“那我先出去了”,这才转身掀帘子。

他这一走,好一会儿也没见他回来。

 

穆玄英脱完外装,准备换上节目组给的服装:三件套绅士西装,深绀色的马甲西裤西服,还有一条棕条纹的刺绣领带。

他在衬衫外扣好马甲,调节好背后的腰扣显出腰线,继而将衬衫领子支棱起,正准备去打领带,一看,领带被压在莫雨那件黑夹克下面,露出一截三角尖。

穆玄英要去抽出领带,指尖不小心碰到夹克的布料,忽而一停。

他就着俯身的姿势僵了片刻,缓缓移动食指,沿着那行“aviator”的刺绣字母游走描摹,指腹感应着绣线的突起。

他也不知自己怎么想的,盯着夹克上那只睥睨的老鹰,忽地像着了魔,双手抓起了夹克抱在怀里。

等他把夹克搂进怀里,只觉耳根发热,呼吸渐急。

好像有个魔鬼引诱了他,让他乖乖地闭上眼睛,低下头去,将脸埋进怀中的衣服,小心仔细地,长长吸了口气。

一刹那,他闻见了他喜欢的那个人的味道。

没有在首映式上闻见的古龙水味,而是淡淡的,飘忽不定,慵懒,温暖,属于人体的体温。

是莫雨每次拥抱他时,都会有的那种令他安心的味道。

穆玄英心剧烈地跳动了下,鼻子一酸:天啊……我真喜欢他。

 

 

“哈喽,我回来啦……哎哟!”

莫雨刚一掀开帘子,脸就被重重地砸了,鼻子磕到某个金属硬物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

他捂住鼻子,看清了砸他的凶器——

他自己的夹克。

害他疼的元凶,估计是夹克上的拉链。

莫雨齿缝嘶嘶吸着气,“痛痛痛痛痛……”

他一方面是真的有点疼,一方面是故意夸张,想叫穆玄英心疼。

穆玄英果然围过来,担忧道:“很疼吗?给我看看。”

“没事,我忍下就过去了,唉你干嘛砸我……”莫雨眼一抬,被穆玄英的模样惊了一跳。

穆玄英面颊和耳朵都是红红的,下齿无意识地咬着唇瓣,把那块地方都咬白了。

最惊人的是他的眼睛,歉疚自责之外,竟还有害羞和痛苦,情绪饱涨满溢,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。

莫雨呼吸一错,直觉自制力受到了严重考验。

他喜欢的人,一双那么好看的眼睛含着春水望着他,欲语还休,像在控诉什么,又像在害怕什么,怎么看,都像是莫雨对他做了罪无可赦的事。

天啊……

莫雨暗自叫苦。

多庆幸,穆玄英这模样是被他看到,令他心旌神摇,巴不得直接吻上去安抚,可也多遗憾,他还不能那么做。

“……谁欺负你了?”

穆玄英垂下眼,缓慢地摇头,头一顿,“对不起。”

方才他被突然闯入的莫雨吓到,手中夹克直接甩过去,把人砸了,怎么都该道个歉。

可还不止吧,还有其他事,也该向莫雨道歉。

穆玄英感到了深深的沮丧,他的行为就像个变态,居然偷闻莫雨衣服的味道,太无耻了。

要是莫雨知道了,会用什么眼神看他呢……

想到这里,他打了个寒噤,谁知下一瞬,他想着的这个人就过来抱他了。

莫雨一只手下移,揽住了他的腰肢,另一只手往上,按住他的后脑勺,把他脸按进他肩窝里。

从被抱住起,穆玄英的脑子便打了个死结,等他有了意识,第一时间想的,是他此刻狂乱的心跳声可千万别被莫雨听见了。

莫雨手指捋着他的头发,好声好气地问:“毛毛,出什么事了?”

他摇摇头,不说话。

莫雨叹了口气,“好吧,那……我该怎么安慰你?”

穆玄英再一次摇头,绝望地想:我不要你安慰我,我想要你喜欢我。

 

“唉,这下难办了,你不想说,我又不能逼你,”莫雨试探着道,“可你不肯说,是不把我当好朋友了?”

话音未落,穆玄英一把推开他。

穆玄英瞪着他,脸上的表情明显在生气,很快像是反应过来,转开视线,面色恢复平常,庄重而不失礼貌地微笑:“不好意思,我真没事,衣服换好了我先出去了,你也快点啊。”

说罢,他抓起领带和西装外套,唰地掀起帘子出去了。

穆玄英这番快速变脸,搞得莫雨一时没能回神。

 

他怔怔然地在凳子上坐下,弯腰去解皮靴的系带,解到一半,他思前想后,突地咂摸出了点不一样的味道。

Wow……不会吧?

莫雨想着想着,冷不丁,傻笑起来。

再一呼吸,他只觉得狭窄发闷的换衣间里,竟满是甜得起腻的气味。

他脚一蹬,先不管靴子,掏出手机,连发了三条消息给不灭烟。

 

莫雨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莫雨:我怀疑……

莫雨:穆玄英,在暗恋我!

 

不灭烟看到消息,朝天花板翻了无数个白眼。

莫雨自恋不是从今天才开始,口口声声说穆玄英一定会爱上他这种迷之自信,不灭烟也不是第一天见识。

只当莫雨异想天开的疯病又犯了,不灭烟冷笑一声,手指飞快按着屏幕,泼回一桶冷水。

不灭烟:哈,穆玄英要是真暗恋你,我就去给唐影打十个骚扰电话。


评论(44)
热度(25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