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97

附上本章写作BGM:点戳


97.

 

 

莫雨说完,退开一步站好,目视前方,一副老实人模样。

出他所料,穆玄英没怪他孟浪,更没踢他一脚,沉吟片刻后,回了他个,“噢。”

噢完,安静了。

反是莫雨开始心绪不宁,他听不出那个状似平静的噢后面藏着何种含义,只得猜测,或许穆玄英压根就没听懂。

这回是他失了算。

穆玄英不止听懂了,还仔细地去想了。

所谓能做择偶标准的生理冲动,大概是指身由心主,但启恋慕之心,自然想去亲近。他演过爱情为主题的偶像剧,知道动情之后会发生的事。

会想靠近,想碰触,想牵手,想拥抱,想接吻……

 

嘴唇贴着纸杯杯沿,穆玄英悄然转眸,看向莫雨。

莫雨眼睛还看着街的另一边,似是没发现他的窥视。莫雨微抬起下颔,就着手中纸杯喝下一口咖啡,吞咽时,喉结处有明显起伏。

穆玄英看在眼里,心弦好似被人轻轻拨动了下,耳际传来一阵赧意。

他悄悄问自己,若把莫雨的择偶标准套在己身,精神契合和沟通顺畅还算符合,可这生理冲动呢?

他会想去靠近,去触碰莫雨吗?

答案不言自明,穆玄英指尖动了动,多奇怪,好似中了邪,他刚才竟觉得莫雨咽下咖啡时的喉结滑动很性感。

至于牵手,拥抱,他们之间也做过不止一次。诚心而言,并不讨厌,甚至在放开时,还会生出依依不舍的留恋之感。

那么,接吻呢……

穆玄英管不住自己的眼睛,直往莫雨的脸上看去。

莫雨的容貌自是好看的,这好看还有种独一份的鲜明气场,无论如何也不会将他与旁人认错。

此刻他目光落在别处,神色沉静,似在思忖,因了认真神采,于俊美风姿之外,又添了股吸引力。

于穆玄英而言,无法抗拒的吸引力,可堪致命。

所以呢,想去吻他吗?

他的眼终于落到莫雨的唇上,刚盯住那抹淡薄的颜色,还未及展开想象,心便猛然一跳,异乎寻常地跳,及时遏制了对他来说太过分的设想。

想要把目光收回来,却如泥潭深陷,拔也拔不出。

 

穆玄英不知,早在他偷看莫雨的第一眼,莫雨已发觉了。

哦,在看我。

发觉了,还要装没发现,莫雨本以为他随便扫一眼就算,哪知那双眼就此停留在他身,停驻流连。

还在看我……

莫雨端着纸杯,一脸状若无事地眺望远处,心里阙然泛起甜酸波浪。

他倒不介意给穆玄英瞧,想看多久都随便,只不过,他没想到,本以为万事皆在掌控中,履尽风波也可不惊不惧……

哪能被穆玄英盯着瞧一瞧看一看,都会心悸不止,那也太丢分。

实在害怕再这么下去,他就要被看得脸红了,莫雨当机立断,决定打破眼下静局。

他眼睫一动,黑沉沉的眼眸移转,恰与穆玄英视线对接。

 

檐外风静雨止,檐下情愫浮生。

穆玄英像还沉浸在自己思绪里,与莫雨对视后也未醒觉。

他注视他的神情坦然又无辜,一片澄澈的眼里,竟能读出几分痴缠。

交织的目光里,是比细雨还缠绵的情思,犹如被打开了坛子上的封印,让潜藏万年的情魔重见天日。

说不透是谁中了谁的魔障,谁受了谁的蛊惑,你身自带引力,而我只能屈从。

从莫雨的眼里,看见穆玄英微微开阖的唇,是他喜欢的颜色,只是略浅淡了些,如能让淡粉加深,碾磨啃咬出嫣红,想来更加醉人……

……

好在冲动之前,他清醒过来了。

众目睽睽,时机地点都不对,纵使扼腕万分,也只能狠下心来,打破这难得的好气氛。

莫雨将叫嚣不停的心强自按捺下去,倏地笑了声,抬手捏住了穆玄英的鼻子,“傻了啊你?”

 

这一捏,好似打破心醉神迷的魔咒,柔肠百转尽消,放任理智回笼。

穆玄英被他捏红了鼻头,挣扎出来,嘴上不服气地反击,“你才傻呢,少动手动脚。”

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,他有多感激莫雨这一举动叫他灵魂归位,不至于做出些出格的事——

例如,贴过去,亲上莫雨的……

打住。

穆玄英慌忙叫停大脑的浮想联翩,是再也不敢偷看莫雨嘴唇了。

 

***

 

节目组为他们选的旅店是一家百年老店。

门檐悬垂出的金属雕花招牌还颜色如新,绿底徽章之上绘着一丛铃兰,长叶片下藏了只抱着松果的松鼠。 

穆玄英驻足看那招牌,脚边蹿过个东西,低头一看,一只毛发蓬松的短腿柯基犬蹦跶向前,带动脖子上的铃铛叮铃铃。 

柯基跑了几步停下来,头朝后扭,冲穆玄英呼哧呼哧吐着舌头,好生兴高采烈。 

穆玄英蹲下身去,朝它招招手,柯基撒欢地跑过来,舔他的手,任他抚摸。穆玄英捋了捋它背,它便发出心满意足的咕哝。 

莫雨在旁瞧着有趣,也蹲下身去,哪知他手还没放到柯基身上,狗儿猛地打了个激灵,如临大敌般撑直身体,就地打了个滚儿,短短的四肢用力刨动地面,逃跑了。 

 

剩下两个蹲着的男人面面相觑。

穆玄英瞅他一眼,笑出了声,“你对它做了什么?” 

莫雨站直了身,顺手把穆玄英也捞了起来,“你都看见了,我什么也没做。” 

“那它……”穆玄英话语一顿,坏笑道,“同类相斥?” 

莫雨不客气地拍了下他脑袋,“敢骂我是狗,不想好了?” 

“哎呀,”穆玄英揉起被拍到的地方,“疼呢。” 

莫雨手捂上去,“……真疼啊?” 

“这还能装啊?”穆玄英放下手,嗔道,“没轻没重。” 

莫雨抓起他手腕,往自己脸上凑,“那你打回来?” 

穆玄英眼看指尖要碰到莫雨的脸,忙抽出手,“别,我可不敢打,会被小鱼干揍的。” 

“哈,你不也是小鱼干?”莫雨说着,余光瞥见旁边的几个工作人员正津津有味地往这里看,登时不爽。 

他收敛了轻松神色,脸上表情变得正经:“穆玄英,你想不想去哪走走?” 

穆玄英有心跟他“去走走”,但他们这趟出来是录节目,又不是私人旅游,任务在身,行动得听从安排。 

莫雨看他一眼,就知他在在意什么,脚步一转,走去和穆玄英的跟随PD交谈几句后,再转回到穆玄英面前,“说好了,半个小时之内回来就行,等下会坐车去另外一个地方。” 

说罢,莫雨一指不远处的湖面,“我们去那座木桥好不好?” 

既已和工作人员说通,穆玄英点头应道,“好。” 

  

两人并肩沿着湖边漫步,此地多山亦多湖,山峦芳草萋萋,湖水静谧如镜,如童话般的国度。 

湖面宽广,岸边停泊了一排装饰着缎带和鲜花的游船,莫雨边走边道:“要是有时间,去坐船游湖吹吹风多好。” 

“可惜就是没时间,”穆玄英叹道,“哎,只能以后再来了。” 

“好啊,你哪天有空,记得跟我说一声。” 

听他这样讲,穆玄英几个念头闪过,最后说了句,“节目快拍完了。”

“是啊,下一期就是‘告别’了。”

 

一路无话,直到那两旁覆满红色矢车菊的木桥上,穆玄英心头还徘徊着“告别”二字。

为节目拍先导片还仿如昨日,而最后的句点已近在咫尺。时光从来翩跹远去,不由人的念想而停步。

借着录节目的契机,他与莫雨有了更多交集,也在这段时期,明了自己心意,这一切,就要结束了。

这么想来,他忽地很感激有这场境遇,多谢节目组邀请了他和莫雨,让他与他暗恋的对象,能有一段假作情侣的荣幸,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光影印记。

即使到了最后,他一腔思慕落个一场空的结局,也足以感到安慰。

穆玄英想起曾对着陈月信誓旦旦,说假戏真做怎么可能,如今想来当真打脸。

怪谁呢,怪他自己,谁叫他对上莫雨,从来没做过假戏,从敬慕到倾心,在在俱是真情。

 

“哎,你这两天老是走神,”莫雨在旁道,“我看你老往这边看,猜你想来木桥,是我猜错了?”

“没错,这木桥是很漂亮,”穆玄英手臂搭上围栏,身向前倾,好似抱了满怀艳红花朵,他回头道,“你看,那边有灯塔。”

莫雨走到他身旁,雪白的灯塔是一截小小缩影,立于山之外,海之上,海鸥盘旋其顶,碧蓝海浪泛白沫,白云之下的灯塔,好似观一幅画。

 

“我老家在内陆,附近有江有湖,却没有海,”穆玄英望着远处的灯塔,“等我见到海,才知什么叫无边无际,没有方向。”

“掌船的人手里有舵,知道该往哪去,何况还有灯塔。”莫雨手扶住木栏,说道。

“灯塔有光,人才不会迷失,”穆玄英转过身来,背靠栏,“我心里,好像缺了座灯塔,没个明确的方向。”

“迷茫正常,我以前也常迷茫,会想我做的事,都没太大意义,”莫雨努努唇,“演了太多角色,都是别人的人生,像你喜欢的白锦鸿,跟我本人,并没什么联系。”

他见穆玄英动了动唇,赶在他说话前做了个手势,“我不会为这点事困扰,让我做个听众吧,我想听你说。你的困惑、难题,都可以告诉我。”

穆玄英听着,唇一抿,笑起来,“我要去演席方平了。”

“啊,恭喜。”

“谢谢,”穆玄英垂下眼帘,“我有信心演好他。可是,我忍不住会想,然后呢?我想要的,好像不是功成名就,也不是别人的赞美,而是一些……别的东西,打个比方,就像船夫划着他的小船,飘在茫茫的大海上,期盼着有一天,远方冒出一座灯塔,它能告诉我,我划的方向是正确的,我一定能到达一个,像眼前这样美好的地方。”

很多人不惧怕吃苦,甘愿付出汗水辛劳,只怕这努力的方向最终是错误的,光阴白白消耗。

这种体会和感想,莫雨在与他差不多年纪,去参演《落叶归根》时,也曾体会过。说到底,人生路只有这一条,谁都怕走错。

 

“毛毛,你要让我说,我也不敢担保,一定能给你最正确的建议,连我自己的路,都走得崎岖过,”说到此处莫雨笑了声,“非要我说,我只能讲,在我眼里,现在的你已经足够美好。”

“与其担心不可知的未来,不如专注可见的当下,”莫雨望着他,温柔道:“你要相信,只要你想,会有很多人愿意,与你一同前行。”

他郑重地点了下头,“包括我。”

 

穆玄英眼一眨,手背揉了下鼻头,像在掩藏些什么,“我发现……每次跟你谈话,心情都会好,看东西也会更清楚。”

“哇……我还有这种功效,”莫雨打趣道,“那以后,你天天来跟我谈?”

穆玄英摆手以示拒绝,开玩笑,还嫌他沦陷得不够深吗?每跟莫雨多接触一次,只会让他更喜爱他一分。

 

眼看说好的时间要到,他们起身往回走。

走下桥时,穆玄英手肘碰碰莫雨胳膊,“哎,你要送我什么啊?”

莫雨轻哂,用他说过的话去堵他,“提前告诉你,不就是作弊了吗?”

“成,”穆玄英下巴一扬,“那我也不告诉你。”

莫雨眯起眼,“有阴谋喔?”

穆玄英脸上闪过雀跃期待的神采,“我已经在准备了,你就等着吧。”

等着被我吓一跳。


评论(27)
热度(20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