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07

107.

 

 

将会面地点定在晓风馆,一来是位置合适,二来是投其所好——据说那位大名鼎鼎的制作人,平生一大嗜好即是饮茶。

一部戏的合约原本谈得八九不离十,熟料对方突然要求,想见演员真人一面。

唐影估摸了下时间,约在穆玄英回B市的第三天。

 

那天唐影早早到了晓风馆,他坐在包间里透过掀起的竹帘,看向遮罩住门口的屏风。日光映射,外头那架木造水车和流淌过清水的竹筒,在屏风上倒映出影子,汩汩水流,竹筒“嗒——嗒——”,配合室内悠然的琴曲,恍然如在山林。

屏风之上人影一晃,穆玄英绕过那扇屏,一眼看到了唐影,扬手打了个招呼。

唐影看着他,蓦地一愣。

一别数月,穆玄英身上倏然起了变化,整个人都沉静了下去,再没有当年刚入行时那种犹疑的青涩感。

他气息平稳,风姿卓然,举步行来,周身皆是成熟的自信。

直到穆玄英在他对面坐下,笑着叫了声“影哥”,唐影方才回过神来,再仔细一看,却又蹙起了眉头——

穆玄英今天在白色立领毛衣外罩了件深绀色的落肩风衣,肩扣笔挺,腰带随意打了个结,完美契合出他修长身形和纤秾腰身。有一侧头发被他别到耳后,露出形状姣好的耳朵。

唐影心中泛起股怪异感,没来由地不快。

穆玄英签约FreshAir时,全程都由他洽谈,之后,他一直担当穆玄英的经纪人,算是知根知底。没成想有一天,他看着一路成长过来的新人,忽然就变得有些陌生了。

“你这两天休息得好吗?” 

穆玄英眉眼一睐,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唐影正要说话,约好会面的制作人已经到了,只得先按下不说。

 

会面谈事,少不得一番客套寒暄。

穆玄英同对方握了手,等大家落了座才道:“晓风馆的霍山黄芽不错,叶先生要是喜欢喝茶,可以试试看。”

制作人莞尔,“穆先生懂茶?”

“不懂,”他诚实地道,“只是……我有个朋友,跟我提过。”

“哦?怎不叫你那位朋友一起来?”

“他还在外地,今天怕是过不来了,”说着,穆玄英从服务生手里接过点单,按在桌上推了过去,“叶先生请。”

唐影在旁看着,眉心一皱,碍在公事场合,有些话不适宜说。

穆玄英的言谈举止分明无可挑剔,他容貌清俊,气质温润,话语从容不迫,很容易引人好感。

初次见面的叶姓制作人,端详穆玄英的目光已流露出再明显不过的欣赏,那部戏的男主角合约,已如囊中之物。

眼看目的就要达到,唐影却是坐立难安,他冥冥中好似有种感应,有什么他所担心的事正在发生,列车脱离轨道,不在他掌控之中。

 

制作人当日还有其他约会,喝完一壶茶后便道歉告辞了,临走前又握了握穆玄英的手,对着唐影道:“安排个时间,让他和我们导演见个面,虽说我是相中了,可试戏的过场,总要走一遍。”

唐影微笑应着,等把人送出门口,只听身边重重一声吁气,转脸一看,见穆玄英吐了吐舌头,诉苦般道:“哇……好累啊。”

他这样子,立时显露几分亲切的少年气,看得唐影不安的心回落稍许,拍拍他肩,“拿着劲说话,能不累吗?我还当你成熟了呢。”

穆玄英双手插进风衣口袋,咬了下唇,“也不是第一次应酬了,早晚会习惯的。”

那股怪异的感觉又出现了,唐影闭眼晃了下头,好似这样就能甩开杂念,“陈月也杀青了,今天回来,正好可人还在这边,干脆明天晚上我做东,大家聚一聚吧。”

穆玄英抱歉地笑笑,“明晚啊……不行,我有要紧事。”

“我都没给你安排活,你能有什么事?”

穆玄英眼眸一转,十分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男朋友明天回来,我要去见他。”

 

他话说得坦然,听在唐影耳里却不啻落下一地炸弹,瞠目结舌地瞪了穆玄英半天,愣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等他终于开得了口了,一张脸已黑得不行,“跟我进来!”

就算要训人,也不能在茶馆的大门口。

一回包厢,放下竹帘,眼瞅着服务生都离得够远,唐影才咬牙切齿道:“你,男,朋,友?”

“嗯,”穆玄英坐在他对面,眸光不闪不避,“没第一时间汇报,是我的错。不过这件事,本来也只有我跟他知道,我现在告诉你,也来得及啊。”

这根本就不是来不来得及的问题!唐影都想拍桌子了,穆玄英的发音够标准,不至于辨不清男和女,男朋友?几个月没见就能整个男朋友出来?我是不是还得表扬你?

他咽下满肚子火气,压低嗓子问:“他是谁?”

老天保佑,可千万别是他此刻心里猜的那个人——

“英文名Rainy,中文名莫雨。”

 

唐影腾地烧起一脑门子火,还真是莫雨啊!

他死死盯着穆玄英,满心的恨铁不成钢:告诫过你多少次,离那人远一点,都当耳旁风了吗?好极了,莫雨那家伙会巴巴跑去上心有灵犀的原因,这把可算是明白了,原来打的是你的主意!早知会有今日,宁愿拼着赔钱违约,也要让穆玄英远离那个破节目!可如今再放马后炮有什么用,还不如想想补救办法……

唐影抓过茶壶,倒了杯茶,仰头一口气喝干,人向后一靠,抱起手臂,冷着脸道,“行,我晓得了,你还有要补充的吗?”

“暂时没有,”穆玄英摸了摸耳朵,怅然道,“我好久没见到他了,你看明天的聚会,我就不……”

“你哪天分手?”唐影不客气地打断了他。

“哎?”穆玄英眨眨眼,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我看今天就不错,是个谈分手的黄道吉日,”唐影硬着声气,掏出手机啪地放到桌上,“给他打个电话,跟他说你把他甩了,让他识相点,别再骚扰你。”

穆玄英注视着桌面上的手机,眉心轻蹙,“可能是我没说清楚……”

“我听得够清楚了。打吧,我陪着你打完这个电话,再送你回去。”

穆玄英听着,一抬眼,站起身来,拿过桌上的手机。

唐影神色刚一缓,便凝住了——

年轻人绕过来,轻轻地把手机塞进了他上衣口袋,身一转,翛然回位。

穆玄英对他一笑,温和地唤了声,“影哥。”

“我是不会跟他分手的。”

 

 

等唐影离开晓风馆时,茶馆都快打烊了。

穆玄英人早已走了,剩下他一人孤坐,面对满头乱麻般的思绪。

莫雨到底给穆玄英下了什么药,能让他死心塌地地表示:除非是莫雨来提,否则他绝对不会跟莫雨说分手。

行啊,此路不通,那就另辟蹊径。他跟穆玄英说,让你那男朋友,抽空来见见我。

穆玄英这回倒是听话了,当着他的面给莫雨发了消息,然后对着屏幕一脸纠结,一字一句地把回复翻译给唐影听:他最近很忙,大概没空来见你,他说,他会请一位唐先生……

唐影受不了他蜗牛般的说话速度,一把夺过了手机,定睛一看,差点把手机屏幕给捏碎。

 

——见他那种路人甲干嘛,他又不是你亲爹。再说我要能有空,还不都拿来陪你啊,你告诉他,他要真闲得没事干,我找唐烟去陪他聊。不提那煞风景的了,宝贝,想我了吗,我很想你啊,昨天还梦见你……

 

再往后的私密话,便不适合观赏了,唐影按下锁屏键,丢回手机,犹不死心:你真的不考虑……

把这货甩了吗!

穆玄英不但不从了他愿,还坚定地表明自己是在很认真地谈恋爱,只想和莫雨好好相处下去。

他真挚地对唐影说,人生苦短,能遇到一个特别喜欢的人太不容易了,堪比奇迹,莫雨在他心里的位置,没有第二个人能取代……

唐影果断阻止了他再说下去,要人命,你说你宁死不分也就算了,还非得塞一大口狗粮过来,是想把他活活气死吗?

他一阵胃疼,无力地摆摆手,让穆玄英先回去。

这事太突然,也太闹心了,他都不知道是该先揪着穆玄英耳朵把人吼到清醒,还是索性打个飞的去把莫雨揍得妈都不认。

怎料更糟心的还在后头,穆玄英走之前忽地问他:影哥,你还记不记得,以前你说,要是我谈恋爱了,都包在你身上,万一狗仔来了,你出钱帮我摆平。这话,还算数吗?


评论(39)
热度(2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