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驴18

18.


穆玄英起初以为莫雨说那句话是寻他开心,便没怎么在意。等他看到莫雨眼神陡变,已经来不及了。
 眨眼功夫,莫雨就换了一个人。
 和他轻轻松松聊天打趣的莫雨哥哥,忽然间挑了眉眼,勾了唇角,整个人都多了股说不出的邪气。
 一言以蔽之,一看就不是好人,一看就不像要做好事。

 莫雨一步步欺身靠近,把穆玄英给逼到了墙角。
 每近一分,男人的瞳色便深邃一分,到得快贴身的距离,眼色已然浓得化不开。
 穆玄英心下敲鼓,张口结舌,不知为何,有点不敢看了。
 奇怪的是,他居然移不开自己的视线,只能怔怔地望着莫雨。

“说我好男风,”莫雨十分恶意地吹了吹他额发,“我就好给你看看?”
 ……这叫什么话,明明是你说的,怎么怪到我头上了,还讲不讲理。
 穆玄英身体僵直,头脑一热来了句,“天下男人多得是……”
言下之意,你要真好这口,还可以有其他选择嘛对不对。
“呵,天底下男人是多,”莫雨一手啪地按住墙壁,一手飞快地捏住他下巴往上一抬,“可我呢,就偏偏好你……”
他突地消了音,咽了口口水。

 尖尖的下巴,大大的眼睛,一张好看得简直过分的面孔,离他好近好近。
 穆玄英的眼瞳里有一点点失措和惊慌,还有独属于莫雨的倒影。
 冷不丁的,心跳开始加速,呼吸渐渐紧促。
 两个人心里霎时闪过同样的念头——
 ……有点怪怪的。

 莫雨心下一咯噔,念头倏转,手从人下巴上移开,重重地拍了下穆玄英的肩膀,大声笑起来,“啊哈哈哈哈!被我吓到了吧?你怎么还这么好骗啊。”
 “……”

穆玄英被他打败了。
 一个人,居然能无聊到这种地步,不服不行。
 他刚才还傻了眼,差点真的以为莫雨是那个意思,果然还是个恶作剧。

 穆玄英瞪着莫雨,气呼呼道:“你骗我一次,我骗你一次,你再骗我一次……这样下去还有个头没?休战休战!”
莫雨得意洋洋,“哎哟,穆少侠,你这是在向我求饶吗?”
 “……”
干脆再揍他一拳算了,把他脸上的得意打下去。
 穆玄英深呼吸了一口气,克制住冲动,好言好语道,“红泥姑娘不是说了,她有消息,正事要紧。”
莫雨自顾自道,“是你先求饶的,那便到此为止。我不骗你,你也别骗我了。”
还抓着骗不骗不放,你是有多幼稚!
 穆玄英正想吐槽,却忽地反应过来了什么。
 他不敢置信地看着莫雨,“方才,你真的被我骗到了?”

莫雨面色一僵,转过身踏出几大步,一甩衣襟坐下,手支起额,不想说话。
 他实在是不愿说,向来只有被他骗的毛毛,竟有一日,骗过了他。
 那一刻,谁能懂他的感受?
 穆玄英对着他拔出了剑,看他的眼神里满满的不信任,说他用阴谋诡计骗他来长安……
是啊,我是个恶人谷的大恶人,安能信我?
 那一剑没砍到他身上,却像砍到了他心上。

 此次重遇后,他看似游刃有余,潇洒得不行,而事实上……
莫雨手盖住了眼,长长叹息,“你想不想知道……我房里放满了的,是什么东西?”

登时,穆玄英想起了莫红泥没能说全的话。
——穆少侠,婢子是乱说的。少爷他绝不会害你,你是不知道,他房里放了好多个布……
他下意识地反问,“好多个什么?”
 “布娃娃,”莫雨低声道,“全是布娃娃。”

这个答案,穆玄英是真没想到。
 他想不通,莫雨一个大男人,在自己屋里放布娃娃是什么奇怪的嗜好,该不会,也是癫症的症状之一?

 那一边,男人的声音低低的,像一条缓缓流动的河,徐徐流向他站立的地方,每一个字都悉数传入了他的耳朵。

“很好笑吧……毛毛,记不记得你小时候,最喜欢一个布娃娃,成天抱着不撒手。我故意抢了去,你还气哭了。后来,我们逃出了稻香村,布娃娃也丢了。你跟着我,饥一顿饱一顿的……吃了好多苦。”
 “从那时起,我发现你变得不一样了。以前会跟我撒娇,会对我哭鼻子,要我哄的小毛毛,却越来越坚强,尝再多苦头也不会抱怨,甚至会在我情绪上头的时候安慰我。你跟我说,莫雨哥哥,只要我们在一起,比什么都强。这些事也许你早忘了,但我没忘,也不想忘。”

莫雨突然抬起头,目光直直看向他,眼中泛红。
“我知道,是人都会长大,但在我心里,毛毛就是毛毛!毛毛喜欢布娃娃,我便送他一百个,一千个!”
 “可是穆玄英……你不是毛毛,你是名动一方的穆少侠。我不知道穆玄英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,我还能送给他什么……你要笑话我,尽管笑便是,我回去就把那一屋子布娃娃给烧了。”

好笑吗?
 是很好笑,有点常识的人就该知道,送给成年男子布娃娃是多好笑的事。
 穆玄英笑不出。
 他呆了,傻了,哑了。

 人道瞬息都是万变,何况分开了好几年。声音样貌或许都已认不出,还谈何旧日情谊。
 然而世间真的有人愿意把你过去的点点滴滴都记在心上,掂得重重的,在他眼里,你依然还是当年模样。
 如果没有机缘再相逢,也许永远都不知道,在乎你的人心里,你的分量有多重要。

 穆玄英嗓子有些沙哑,“既然是送我的,凭什么你说烧就烧……是你给的,我要。”
莫雨自嘲地笑了笑,“何必勉强,你又不喜欢。”
穆玄英鼻子一酸,差点落泪。
 久别重逢,可陈契阔。

“穆玄英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,不重要。你只要知道一件事……”
 “他有个哥哥,叫莫雨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167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