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6

6.


“想不想当歌手?”

啪嗒——
勺子掉进粥碗里,穆玄英惊讶地看着坐在对面的人。
唐影又问了一遍,“想不想当歌手?”
“呃……”穆玄英推开粥碗,坐正,“能不能说详细点?”
“好,那就详细点,考虑到目前唱片市场不太景气,你也没接受过正规的声乐训练,贸贸然给你出张专辑,想想都知道会砸锅。”
穆玄英默默地看着他。
既然要砸锅,还问什么想不想,耍他玩呢?

“不过……”唐影笑了下,话音一转,“你唱歌确实是好听。未花时采的点击和下载数据摆在那,长眼睛的都看得见。就算现在不能为你出专辑,趁着大众对你的关注热度正高,放一首个人单曲在网上试试水,多吸收点粉丝,倒是可以。”
唐影说完,慢悠悠地端起杯子喝了口水。
穆玄英注意的重点倒不是出不出专辑,而是……
“我要开始上声乐课了?”
“是啊,声乐,形体,表演……一个都不能少,”唐影顿了顿,突然发问,“小穆,你交女朋友了么?”

业内皆知,FreshAir国际娱乐公司对旗下艺人的恋爱婚育是以透明化的方式管理,也就是说,如果你要谈恋爱要结婚要生孩子,都务必先告知公司。
毕竟你是一个被无数双眼睛瞩目的公众人物,像上午刚结完婚下午就跑去离婚这种太个性的事还是不要干为好。
如果你在未提前告知公司的情况下,被爆出来婚恋相关的负面事实,你和公司的名誉都会受损,谁来承担这笔损失?
话说回来了,假设你已经提前和公司高层们通过气,高层们心知肚明你在和谁私下交往。万一你和你的那位不幸被媒体抓到,公司是会为你与媒体交涉,在曝光之前把事情压下去的。

“没有。”穆玄英说。
公司的规定他是知道的,他眼下也没有交女朋友的打算。
“没有就好。”唐影松了口气。
他眨了下左眼,玩笑道:“其实真谈了也没事,等你以后恋爱了,包在影哥身上。狗仔来了,我出钱帮你摆平。”

日后,当唐影知道穆玄英是跟哪路神仙谈了恋爱后,悔得肠子都青了,那真是一毛钱都不想出啊!
他只想穿越时空,回去把那个说要帮忙出钱摆平的自己给掐死。


莫采薇在走廊里等啊等,终于看见穆玄英从唐影的办公室走出来,脸色又像高兴又像沮丧。
“BOSS!”
她快步迎上去,背上的双肩包一颤一颤。
穆玄英在她来报道的第一天,就说过,喊他小穆就行。但莫采薇坚决摇头,说既然来当助理,穆玄英就是她的衣食父母,是BOSS老板,怎么能喊小穆这么大逆不道的称呼。
若不是穆玄英抗争了一番,莫采薇原本是打算喊王子殿下欧吉撒嘛的。

穆玄英等她走到跟前,“你听说了吧?”
闻言,莫采薇道:“BOSS是说声乐课,还是单曲?”
果然,助理比他更早得知。
穆玄英咬了下唇,犹豫了下,小声说:“我心里有点打鼓。”
莫采薇眨了眨眼,同样小声道:“BOSS啊……你是怕声乐课,还是怕出单曲?”
穆玄英想了想,是害怕么,不是,更像是面对新鲜未知的事物时,那种兴奋和忐忑。
演唱未花时采时,他还没有把自己和歌手两个字联系起来,毕竟那时他的注意重心都在饰演卫轩上。正经地去出一首单曲,把自己当歌手看待,又是新的体验了。

“不用怕,我探听到内部消息,”莫采薇神秘兮兮凑近他,“给你上声乐课的老师,和你那首单曲的作曲,是同一个人。她的名字就是质量的保证。”
“是谁?”
“音乐圈的两大女神之一,苏雨鸾。”

***

小鱼干们仰首期盼了一个月,莫大神的微博终于有了动静。

Rainy_MO:分享图片
[图片]

微博发送不到一分钟,评论已成汪洋大海。
“太好了!终于不是土狗了!!![泪]”
“呵呵,别说打字,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,如此冷酷炫,果然是我莫少爷的风格[再见]”
“谁能告诉我,照片上这包拆开了的口香糖,有什么深刻的哲学意义么?我已经深思一个小时了。[doge脸]”
“啧啧啧,一看就是新粉,还妄想能看懂少爷的微博。来,张嘴跟我念一遍:莫少爷的心思~你别猜呀你别猜~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~”
“我已买了十包波吉口香糖,请叫我——有莫大神同款口香糖的男人。”
……
被点赞最多的一条评论是这样的:
我只想知道,能让莫大神发他们家口香糖的照片,波吉老总花了多少钱?


“你什么时候接了波吉口香糖的广告,我怎么不知道?”
莫雨从跑步机上跳下来,毛巾擦了把脸,这才开口道:“有么,你听谁说的?”
“不是你发的微博,难道是鬼啊?”经纪人柳公子在电话另一端直叹气,“我还以为你私下接的,听这口气,是没有了。那赶快把微博删了吧,已经有人在传波吉老总为了请动莫大神,都倾家荡产了。”
谣言就像雪球,越滚越大,越传越离谱。

莫雨挂掉电话,切到微博页面一看,评论和转发都已破万,评论里粉丝们各种感叹猜测,转发里则是段子手们KUSO的段子,各种画风应有尽有,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脑子里全是洞的庞大想象力。
不过是随手拍了张照片,随手一传……啧,所以说他不常发微博是对的。
莫雨按了删除键,继续去跑步了。
以莫雨的个性,对自己不在意的人和事,是全然漠不关心。
他删除了微博,便当这事过去了,也没再上微博看。


当天晚上,莫雨有个约会,和他下一部电影的导演、制片人、几个主要演员碰个头。到了地方,他一进包间,一眼看见不灭烟在和两个女演员聊天,不晓得烟说了什么,女演员们笑得花枝乱颤。
莫雨眉一皱,扫了眼屋内,不见导演,正要退出去,不灭烟喊他了。
“莫雨!”
不灭烟丢下女演员,快步走来,低声道:“导演路上堵车,再等十分钟。正好,我有话想问你。”
莫雨看他一脸郑重,还以为什么重要事,跟着不灭烟去了旁边的空房间。

不灭烟打开灯,关上门,眉毛眼睛一下子生动了起来,露出一个八卦兮兮的暧昧笑容,“呵呵呵,呵呵呵呵,呵呵呵呵呵。”
莫雨看他的眼神就跟看大猩猩差不多,“有话快说。”
“哎呀~怎么是我说呢,不该是你说吗?”不灭烟嘴咧得更开了。
“呵,”莫雨鼻子哼笑一声,“我看过剧本,有你的特写镜头,放心,不会让你破相。”
不灭烟的笑容凝固了。

不会让你破相的意思是……脸不能打,身上还有的是地方可以打嘛。
“咳,”不灭烟收起笑容,老老实实地说,“莫大神,你要信我,我是一片好心。”
莫雨垂下眼,按动两下手指关节,扭了扭脖子,“再让我听见一句废话,你知道后果。”
“你跟穆玄英什么时候勾搭上的?”不灭烟果然不再说废话。

莫雨眸光一动,须臾,嘴角一扬,嗤笑道:“这是哪来的谣言,你传的?”
“真的是谣言?”大概是刚喝过点酒,不灭烟胆儿也壮了,对着莫雨的目光也敢问得出口。
莫雨面色一沉,“唐烟,你是真的不怕死啊。”
竟敢造谣到他头上来。

出乎他意料,不灭烟居然理直气壮地说了四个字,“我有证据。”
证据?
一句话都没说过的两个人,能勾搭上,还有证据?
莫雨抱起手臂,下巴一扬,“那你拿出来啊?”
他倒要看看是什么证据。

不灭烟当着他的面,掏啊掏,掏出了手机,按了几个键,卡着手机伸直手臂递到莫雨鼻子底下。
不灭烟以揭露罪案凶手的语气,大声说道:“证据就是——”

“波吉口香糖!”

手机屏幕上,是莫雨已经删除的那条微博的截图。
即使屏幕不大,照片的光线昏暗,也能看出,那是一包拆开封的波吉口香糖,再仔细点看,还能看见包装袋上,有一个踩着滑板的年轻男孩。
莫雨瞪着那张截图,良久,也不知是该无语还是该叹服。

不灭烟,去当狗仔吧,当艺人,实在太委屈你了。

评论(13)
热度(2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