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3

13.


沈眠风承认得十分爽利,“没错,这招是跟莫雨学的。”
叶珠儿见他承认了,一把推了下穆玄英,“你好厉害!一眼就看出那是《破浪》里的,我还看过访谈呢,都没第一时间发现。”
穆玄英微微一笑,“我看过三遍,印象很深。”
沈眠风听见他话,暧昧地笑了起来,“看不出,小穆也挺风流的。”

平生首次收到这种评价,穆玄英一愣,“啊?”
沈眠风神秘地眨了眨眼,低声道:“当初《破浪》红的时候,网上好多人说莫雨演的那个刀客痴情出了新境界,简直一代情圣啊!谁要是不知道该怎么把妹,就赶快去看看《破浪》吧,那是一部活的情圣宝典呢。你居然看了三遍,咿哟,领悟精神了没?”
穆玄英脸一红,分辩道:“我不是……”

“向北!陆晓南!到你们了!”
听到剧务喊了戏中角色的名字,穆玄英不得不停下话头,和叶珠儿一起朝导演那边跑去。
话说到一半被打断,他心里不太舒服,边跑边努力把剩下的话说完,“我不是,为了把妹,去看的。”
叶珠儿跑到地方,站直腰,拍了下他背,“我知道,你是因为喜欢莫雨才看的。”
穆玄英:“……”
这话好像也没说错,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“别听沈哥瞎说,什么情圣宝典,”叶珠儿飞快地说,“莫大神拍这部片又不是为了把妹,他现在还是单身呢!”
化妆师凑过来检查他们的发型和妆容,听见叶珠儿的话,插了一句,“哟,你们在聊莫雨啊?”
叶珠儿眼珠一转,“芹姐你在圈里呆得久,跟莫大神熟不熟?”
“哎,珠儿你先抿一下唇彩我看看,嗯,不错……莫雨?我跟他在一个剧组里呆过,算不上熟。他那个人,不拍戏的时候就冷冷淡淡的,跟谁都热络不起来。”
化妆师话音一顿,“沈哥不是跟他一个公司的么,你想打听莫雨的事,去问沈哥呗。”

沈眠风和莫雨同在BADMEN,并不是什么秘密。
“我进组第一天就问过了,沈哥不肯说,他只一个劲地劝我,说莫雨不是个好对象,最好不要用情太深……”叶珠儿耸耸肩,做了个无语问苍天的表情,“拜托!用情个大头鬼啊,我只想打听下偶像的八卦而已啊!”
“哈哈哈,”化妆师忍不住笑,“沈哥是好意呀,莫雨那样子……就像是会把女朋友完全忘在脑后,不管不顾,自己该干嘛干嘛的,跟他谈恋爱,谁受得了啊。”

穆玄英在一边听着,心想:原来,现实生活里的莫雨是这样的。
冷冷淡淡,只顾自己,跟谁都不热络……


“三位小朋友,聊得happy么?”导演阴恻恻的声音突然响起,惊得他们猛然抬头。
导演嘿嘿一笑,“小朋友们,happy时间已经结束了,该干活了!”
他拍拍手,大声道:“十一幕,准备!”
穆玄英闭上眼睛,深深呼吸了口气。
再睁开眼时,他已是向北。

……
第十一幕

(向北找到了陆晓南的私人办公室,突然出现在她眼前)
向北:嗨。
陆晓南:怎么是你!
向北:你说过,只要我能找到你,你就老老实实向我低头认输。怎么样,服不服?
陆晓南:呸!你肯定耍诈了……噢,你居然跟踪我!
向北:请不要用你几近于无的大脑,来衡量我的IQ,OK?除了当个毫无技术含量的stalker,想找到一个人,办法有很多很多,要不要我教教你啊?
(向北上前一步,陆晓南向后退去,步步紧逼,逼至墙角。向北猛地一抬手,按住陆晓南头边的墙壁。)
……

“停!”

明明还没结束啊……
穆玄英转过头,诧异地看着导演。
导演还没开口,背靠着墙的叶珠儿已笑得弯腰捂住肚子,“不行我憋不住了……救命哈哈哈哈!你的表情好正经啊!”
导演摇头笑叹,“小穆……我还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的,耍流氓都能耍得一脸正气。你这哪是调戏小姑娘啊,你是来收税的吧?”

“向北不是流氓。”穆玄英不由得抗议起来。
导演笑完了,开始耐心地跟他解释,“向北确实不是流氓,但在刚才这一幕里,对于陆晓南来说,他是一个让她反感的流氓,懂了吗?”
穆玄英皱皱眉头,“……懂了。”

第二遍。
“……想找到一个人,办法有很多很多,要不要我教教你啊?”
穆玄英伸出手,按上墙壁。
“停!”
穆玄英神经一跳,又怎么了?

“小穆啊,”导演用力扇起扇子,“你这凶神恶煞横眉怒目的,难道是打算跟陆晓南真人PK,你俩打一架?”
穆玄英回忆了一下,认真道:“剧本上没写要我打她,我不能打。”
导演手里的扇子啪嗒掉到了地上,“呃滴乖乖哦,泥还枕想打啊!”
连家乡方言都爆出来了,可见导演被他打败了。

“我不想打啊!向北又没有暴力倾向。”穆玄英感觉自己好像被绕进了一个怪圈,已经听不懂导演在说什么了。
导演吐出口长长的气,好言道:“你不要绷这么紧,放松一点。我跟你说,你要怀着一种很~轻松,很~愉快~的心情,记住,要很~轻松,很~愉快哦……再来一遍。”

第三遍。
第四遍。
第五遍。
……

一个小时后,导演从椅子上站起来,左右扭扭腰,向天空伸出双臂,在原地跳了三下。
“各位辛苦了,我们还是先去拍下一场吧。”导演平静地说。

***

这一天拍摄结束时,天色已近黄昏。
莫采薇左等右等,没等到穆玄英从化妆间里出来。
她站在门口,试探着敲了敲门,没有回音。
莫采薇脑子里霎时涌出一大堆惊悚片镜头,她用力踹开了门。

“咔——嘭——叮咚——咔——嘭——叮咚——”
伴着音乐BGM的游戏音在室内响着,穆玄英低头坐在镜子前。
莫采薇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后,一探头,看见他两手抱着手机,全神贯注地……
在玩消消乐。
莫采薇:“……”
穆玄英头也不抬,小声说:“我马上就打完了,不好意思啊,再等我两分钟。”
莫采薇默不作声地走到一边,帮穆玄英收拾东西。

“咔——嘭——叮咚——Yeah!You’re Winner!”
穆玄英抬起脑袋,示意莫采薇看他手机,笑吟吟道:“你看,新纪录,我赢了哦。”
莫采薇提起包包,轻声道:“BOSS,走吧。”
穆玄英应了声,“好。”

坐进车子后排后,穆玄英便没再说话,也没有笑过。
刚才他闷头连续打了十局消消乐,也没让心情变好一点。
他心下了然,导演不得不作出决定,将那一幕戏移到后面拍,是因为他没演好。
导演没责怪他,只对他说,你表现出来的感觉不对。

感觉不对……
感觉这两个字,是很玄乎,很微妙,很难解释清楚的。

坐在驾驶座上的莫采薇悄悄从后视镜里偷看,看见穆玄英面有一丝疲惫,心中一叹。
她今天一直跟着穆玄英,片场里发生了的事,她从头看到尾,晓得穆玄英心情不好的原因。
可拍戏的事情,她完全帮不上忙,实在爱莫能助。

车子开到蓝海公寓大门口,穆玄英下了车,跟莫采薇打个招呼,转身走了。
莫采薇不放心他,偷偷跟在后面,只见穆玄英没有往自己住的那栋楼走,而是脚步一转,向园林区去了。

蓝海公寓的规划师是个园林爱好者,他在动工初期留出一大片区域,用来挖人工湖,养金鱼,盖小桥盖凉亭,从别处移来郁郁葱葱的杨柳。
规划者说,现代人居住的地方太局促了,楼都盖得那么高,离地面越远越孤单,不接地气会缺少活力,所以他要为住户们造出一个能让身心放松的场所。

此时的穆玄英,正在往这个场所走去。
他转过一道弯后,身形很快消失在依依垂柳中。

莫采薇不敢跑上前,怕跟得太近被穆玄英发觉。
她探头张望了会儿,确定一点都看不见了,当下无奈地跺了跺脚,打算先回去。
她叹着气一转身,差点撞到一个人身上去。
莫采薇稳住脚,抬眼一看,条件反射一般,“少爷吉祥!”

莫雨就站在她面前,唇角淡淡一勾,“采薇,你已经不是我的助理了。”
先前莫采薇对他说过,想换个环境,便离开了BADMEN。
如今的莫采薇,已是穆玄英的助理。
那么,眼下她出现在这里,就说明……
莫雨心念一转,漫不经心道:“你来这边做什么?”

她来这边,当然是因为她的新BOSS住这边。但这是新BOSS的隐私,她不能说。
莫采薇不晓得莫雨已见过穆玄英,还想着要守口如瓶。
“我……过来看看风景。”
莫采薇移开目光,对莫雨说谎,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。
“哦,”莫雨眼眯起,笑道,“风景好看么?”
“……好看。”
“风景好看,还是你的新老板好看?”

“啊!”莫采薇打了个激灵,脖子差点扭到,“哎哟,少爷……”
莫雨看了她一眼,没说话。
就是这个眼神,让莫采薇自知大势已去,一秒叛变,“报告少爷,我是跟着我BOSS来的!”
“嗯,”莫雨满意点头,“那你BOSS呢?”
“他去那边了,”莫采薇指了一个方向,“他有点不开心……大概是去散心了。”

哦,穆玄英有点不开心,这倒是个意外消息。
莫雨心下沉吟,脸上神色依旧镇定,“他怎么了?”
“这个……”莫采薇犹豫了,“是BOSS个人的事,我不太好说。”
“采薇。”
莫雨和蔼可亲地叫了声她的名字。
莫采薇打了个哆嗦,再次叛变,“他今天在剧组拍戏不顺利,卡了好长时间,导演说他的感觉不对,那幕暂时不拍,往后挪挪。”

拍戏的感觉不对?
在影视圈片场混了十年的莫大神来了兴致,“他卡在哪了?”
“他不知道……该怎么耍流氓。”莫采薇忧郁地说。
“……”
莫雨觉得,他需要消化一下这句话。

莫采薇继续往下说,越说声音越高,直为穆玄英打抱不平。
“其实这也不能怪他啊,他这个人跟流氓一点儿边都沾不上。你说流氓是什么啊?无赖,蛮横,恐吓,不讲理……”
她蓦地消了音,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莫雨看。
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。
“我怎么没想到我怎么没想到我怎么就没想到呢……哎呀!”
莫采薇激动地说:“少爷,你可以教他啊!你肯定有办法的!”

莫雨:“……”
一分钟后,莫雨开口了。

“哦,穆玄英跟流氓一点边都沾不上……”莫雨轻笑出声,“难道,我就像?”

不是像!你本来就是!
一个纯粹的,不含杂质的,彻头彻尾的!
流氓!

莫采薇在心中呐喊完毕,咽了口口水,小声嗫喏,“少爷您是公认的演技大神,自然……演什么像什么。”
“嗯,这话说的还不错,”莫雨向外摆手,“行了,你走吧。”
“那我BOSS……”
穆玄英的事呢?
莫雨看着她,笑了笑,“采薇。”
莫采薇唰地冲他鞠了个躬,“一切交给少爷了!”
话音未落,她已逃出数米开外。

莫雨在原地站了会儿,一侧身,望向莫采薇指出的方向。
……要过去么?

以他素来的脾性,并不想插手管这种吃力不讨好的闲事。
角色如何诠释,自有导演来指导,不需要让莫雨花上他宝贵的时间精力,去指导一个入行不久的新人。
是的,就是这样,他不会去管穆玄英的事,让穆玄英自己解决去。
他可是振振有词地说过,他对穆玄英没兴趣……

莫大神忽然发现了一件非常灵异的事情。
他的脚正在往园林区深处走,走得还挺积极。
……
啧。
莫雨眉头一皱,罢了!就当是——

那箱嘭洽洽薯片的谢礼。

评论(31)
热度(35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