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5

那个说“毛毛应该感谢雨哥,用身体”的小同学已经被我活埋了,一路走好/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5.

怎么是你!

莫雨看见了穆玄英眼中的惊讶,也听见了穆玄英脱口而出的台词。
他心下了然,当他进入向北这个角色时,他是故意地把穆玄英拖入了他制造的情境里。
记笔记……太可笑了。
作为一个实践主义者,比起对穆玄英讲一堆理论,不如让他亲身体验一次。
这就是莫雨的做法。

“……你说过,只要我能找到你,你就老老实实向我低头认输。怎么样,服不服?”

分明挑衅的话语,莫雨却说得不带一点怒气。他说得慢慢悠悠,将句末的尾音咬得微微上扬,仿佛快要抑制不住心里的愉悦感。
比起兴师问罪,更像是一种……不正经的调戏。
没错,就是调戏。

那边的穆玄英脸上现出一丝犹豫,眉心一蹙,有些磕绊地说出了下一句台词。
“呸,你肯定耍诈了……噢,你居然跟踪我。”
莫雨差点笑出来。
他心知这类小女生的台词不适合穆玄英去讲,陆晓南在说这一句时,是带点小小的嚣张的,面对来找她茬的向北,她的气势一点不肯落。
但是这种女性独有的可爱刁蛮……实在是跟穆玄英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他哪里讲得出含嗔带怨的味道,好好一句还击,被他说得有气无力,听起来还有点委屈。
不过,莫雨并不打算中止当前的对戏,去指正这一点。毕竟穆玄英演的是向北,又不是要反串女角。

他心情放得更愉悦,看着穆玄英的眼神也渐渐变得意味深长。
“……除了当个毫无技术含量的stalker,想找到一个人,办法有很多很多……”
莫雨朝前迈了一步,修眉一挑,嘴角恶劣一勾。
“……要不要我教教你啊?”

穆玄英心下一惊,向后退了一步。
先前,他认为向北在这一幕中生气的感情远大于愉快,但面对状态十分放松的莫雨,他内心深处竟然觉得,莫雨表现出来的这个感觉是对的。
向北找到了陆晓南,站在她的办公室门口,跟她说话,这让向北心情很好……
为什么?
明明这时候,他们俩还不是……
来不及想了,莫雨再次朝他近了一步。

……
你退后一步,他逼进一步,你再退后一步,他再逼进一步……
直到再无退路。
“咚!”
脚尖抵着脚尖的距离里,莫雨的手啪地贴上了穆玄英耳边的墙壁,然后撩拨一般地……吹了下他的额发。

“……”
却才穆玄英眼睁睁看着莫雨倏然贴近他,下意识地头一低,闭上眼。
这是剧本中陆晓南的反应没错,但现下他所感到的额头一热,又是怎么回事?
人类从远古进化到今天,对危险的警惕直觉一直未丢,从前在大草原上捕猎时,人会时刻警惕着凶猛的野兽,到了如今,人本能地会避开有可能伤害到自己的……危险人物。

穆玄英闭着眼睛,神经绷得紧紧,紧到了极致,一碰就会断开也似。他心也提到了嗓子眼,没办法,闭眸不看,不代表站在他身前的人不存在。
他第一次和莫雨呆在一个单独的空间里时,就感到了对方强大的存在感,根本无法忽略。
这时,他再一次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,来自莫雨的气息侵占和压迫感。

莫雨欺身过来,贴着他的耳朵,吐字低沉,带着温热的气息,“哟,低头了?这可不像你了。把头抬起来,再嚣张给我看看啊?”
这是向北的下一句台词,但是有必要离这么近,嘴贴耳地去说吗!
穆玄英努力克制住抬手捂耳朵的念头,他耳廓发痒,耳朵很烫,感觉到了一种没来由的微妙尴尬。

“喂……”
他听见莫雨的话里带上了笑意,下一秒,他下巴被人捏住一抬。
“我说穆玄英……你闭着眼睛,还怎么能看得见我?”

……啊?
穆玄英额际一跳。
对哦,他的目的,是要知道向北在这一幕中的表现,并不是来演一遍陆晓南的戏份。
他低头闭眸,哪可能看得见莫雨这时的表情啊?
这么重要的事情,他居然忘了。
穆玄英有点懊悔地睁开眼,当即眼皮一跳。
……好近。

莫雨已放开他的下巴,手还撑着墙壁,人往后退了点儿,仅仅比脚尖碰脚尖,膝盖擦膝盖的距离远那么一丁点儿。
此时他褪去了向北的外衣,一扫轻佻玩笑的神情,认真地对穆玄英说了三个字。
“看着我。”

看着我。

这一次,绝对不能再让机会浪费了。
穆玄英手悄悄攥成了拳,指尖按入掌心,提起全部的注意力,去观察莫雨脸上每一点细微的变化。
四目相对里,莫雨说出了下一句台词。
“别忘了,是你先来招惹我的,现在知道怕了……”

这句话说得不带感情,但莫雨的眸色竟然显现出暖意,渐成温柔一片。而在温暖和温柔中,似乎还跃动着其他什么,会令人不敢与他对视的东西。
“晚,了。”
最后两个字从莫雨口中吐出,像是吸烟者吐出一口烟雾,茫茫缭绕,似梦非醒,久久不散去。
犹如一句宣告,宣告一个开始。

第十一幕,结束了。
戏外的两个人静静地看着对方,宛如仍然身在戏中。
近距离,近得无法掩藏,一览无遗。

穆玄英望着莫雨,心想:是谁说他冷淡的?莫雨的眼神,分明非常热切,虽然这是演技,他还停在向北的感觉里……
向北……
穆玄英心下一顿。
方才莫雨表演出来的向北,该场景中的陆晓南由于低着头,是看不见的。
即是说,他的眼神他的表情,都是向北真正的内心。

——我比你清楚,当一个男人面对他心仪的对象时,他会表现出什么样的感觉。

莫雨的话犹在耳畔,穆玄英的脑中渐渐明晰。
原来如此……
剧本写得很清楚,向北和陆晓南最终会成为一对甜蜜的情侣,陆晓南正是向北心仪的对象。
当你找到了你心仪的人,你亲眼见到了她,听到她说话的声音,当然是很愉快的啊!
向北不是来寻衅挑事,更不是为了报复,他只是……
想来见她而已。
……
可这一幕发生的时候……
穆玄英咬了咬唇,迟疑地想:向北向陆晓南表白那场戏,明明还在很久之后呢……

他额头忽地被人一吹,额发一乱。
“想通了?”
莫雨低沉的问句唤回了他的注意力,穆玄英眨了几下眼,对上莫雨的视线。
恰才,莫雨眼中透露出的感情也让他有些在意。

温暖,温柔,除此之外呢,还有什么?
向北心中所想,剧本没有写出来,可通过莫雨的眼睛,悉数向外昭示。
那是……

“呀……”
穆玄英眼睛睁大,不自禁地发出一句很长的感叹。
一声感叹,让莫雨眼眸一动。
他看了穆玄英一眼,脚踝一转,往旁拉开两人间的距离。
“看来,是懂了。”
这句话说得颇有欣慰之感,莫雨自己也有了种错觉,好像穆玄英真是他的学生。
看到学生解出难题,老师自然开怀。

懂了吗……
穆玄英垂下眼睫,一手贴住额头,“我不知道,我理解得对不对。”
莫雨抱起手臂,闲闲站立,“肯定对。”
他一切尽在掌控的语气,听得穆玄英有点不服气,忍不住道:“……你还没听我是怎么理解的呢。”
“所谓的爱情喜剧,有一点非常有趣,当爱情发生的时候……”莫雨轻笑了下,“当事人往往是不知道的。”

闻言,穆玄英头一低,笑起来。
在对戏中,莫雨眼里涌动的那些未知的感情,他已明了,那是——
情意。

是暗处萌生的情愫,是尚未发觉的爱慕,是早在我对此有所意识之前,早在我终于了悟这个再明显不过的事实之前,我就已经很喜欢你了。
可当爱情发生的时候,当事人常常一无所知。

心头仿若被倏地点亮,穆玄英脚步一动,跑去捡起地上的剧本抱在怀里,回过头来,对莫雨一笑,“莫雨老师,好厉害啊!”
莫雨心说,这不废话么,也不看看我是谁。
他面上还沉稳得很,淡淡道:“不客气。”
穆玄英跑到他跟前,一双明亮的眼睛对着他眨了又眨,鼓足勇气道:“要是我以后再遇到不懂的问题,还能来问你吗?”

……呵,穆玄英,你以为我是谁?
天天闲着没事干,就等着你拿着这么简单的问题来浪费我的休息时间?
你知不知道,外面有多少人排着队找我拍戏,我拍一部电影的片酬是多少,说出来都能吓死你。
今天一分钱学费没问你要,你居然还想……
“当然可以。”莫雨温和地说。

……
莫雨心猛地一跳。
……刚才发生了什么?
那句话是我说的吗?
我是不是幻听了?
很不幸,说出去的话,是收不回去的。
因为他的话,穆玄英脸上已绽放开大大的笑颜,真诚地说:“谢谢你!”

莫雨盯着他的笑容看了一会儿,须臾,眉头一皱,落地有声,“穆玄英,我觉得刚才那遍没演好,为了帮你加深理解……”
“……我们再来一遍。”莫雨不容拒绝地说。


(悄悄补张图,是鹤老师很久以前画的👌)

评论(45)
热度(39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