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8

18.


“啊!”
莫采薇冷不丁发出一声惨叫。
化妆师正在给穆玄英打理发型,被吓得原地一蹦。
“吓死我了……”化妆师拍拍胸口,抱怨道,“你搞什么啊,我差点把他头发揪下来。”
“对不起对不起,”莫采薇连声道歉,“BOSS你没事吧?”
穆玄英被化妆师按着脖子,只能小幅度地摇头,“我没事,你呢,出什么事了?”
莫采薇脸部古怪地抽动了几下,“我……我有事先出去,等下来找你。”
她说着,又向化妆师鞠了一躬道歉,小步倒退着出了化妆间。

莫采薇小心地关好门,呼出一大口气。
她也不想突然尖叫,要怪就怪出现在手机上的那行文字太过惊悚。
她哪能想得到,她正在腹诽个不停的那个人,会忽然发了条消息过来。
要知道,莫采薇换工作换号码后,除了莫红泥莫蓉蓉这两个死党还留在通讯录里,基本告别了BADMEN那堆人,那位前东家的号码,她自然也没存。
然而看到消息的一霎那,她立刻明了这是谁。

——穆玄英今天来录哪个节目?说。
世界上就有这种人,仅仅透过他打出来的文字,就能感受到来自他的压力。

穆玄英来录哪个节目……
哼,我凭什么要告诉你!
莫采薇鼓起面颊,心下碎碎念:少爷,你行啊,刚才还酷着一张脸不理人,不是拽得很吗!现在又来打听了?想得美,我才不会出卖BOSS呢!我已经不是BADMEN的人了,给我发工资的是我BOSS!
她正激动着呢,手里的手机又响了一下。
——你是不是觉得,我扣不了你工资了,敢跟我硬气了。你不说,我就打听不到?

“……”
莫采薇心一凉,从脚底往上直冒冷气,顿时有种冲动,冲进化妆间拉着穆玄英就跑。如果少爷追上来了,她还可以悲壮地大喊一声:BOSS你先走不用管我……然后壮烈牺牲。
……什么鬼。
她拍拍脸颊,自我宽慰:莫少爷再丧心病狂,也不会光天化日之下干坏事,干坏事的人,不都是挑夜里嘛……
……
莫采薇掐了把自己手背,默默地想,最近惊悚片看得实在有点多。
她咬了咬牙,下定决心,啪嗒啪嗒回复了一行字。
莫采薇:《明星挑战》,他还在化妆间。
她发出去后,抬眼看了看头顶的灯光,这……不算出卖吧,就算她不说,莫雨想知道的事,谁能瞒得住他?

没过几秒钟,那边传来一句话。
——很好,组织交给你一个任务,五分钟内,给我清场。

莫采薇:“……”
下一秒,她内心咆哮了。
组!织!是!什!么!
大!白!天!的!
清!场!是!想!干!什!么!

——还有四分钟。

“……”
莫采薇想摔了手机,可惜是刚换的新机子,摔不下去手。
她调整了一下呼吸频率,抓了抓头发,挺胸抬头地走回化妆室。
清场开始。

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。
等穆玄英回过神,化妆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方才莫采薇一进门,他便从镜子里注意到了,莫采薇脸上的表情跟被打了一拳似的,头发凌乱,眼中还含着泪花,又委屈又悲愤。
穆玄英登时皱起了眉,还没等他开口问“是谁欺负你了”,莫采薇已然瞬移到了化妆师身后,附耳对她说了几句话。
声音太小,穆玄英没能听清。
化妆师肯定是听见了,不然也不会睁大了眼,扔下梳子,叫了声“不好意思我马上回来”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。
“怎……”穆玄英眼睁睁看着莫采薇跟在化妆师后头狂奔了出去。
……怎么回事?
“BOSS你别动!”
莫采薇的脑袋在门口一闪,再次消失。
“……”
穆玄英静静地注视着镜子中的自己,把张开的嘴巴合上。

要是穆玄英知道莫采薇的前东家是哪位大神,兴许会对眼前的异常状况多留个心眼。
在莫雨手底下混过的人,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。
然则穆玄英没有多想。
他瞥了眼头顶,头发才弄了一半啊……好在时间还来得及。
让我不要动……那就,不动吧。

***

找到贴着《明星挑战》字条的化妆间,对莫雨来说易如反掌。
他站在门外,脚点了点地,气定神闲地推开虚掩的门,劈头就问:“你找我什么事?”
你找我什么事?

坐在转椅上的穆玄英一点点转过身来,连眨了几下眼睛。
“……啊?”
莫雨跨了几步,走到他跟前,抱起双臂,眉头一蹙,不耐烦道:“你助理说你在找我,有事么?”
这副来势汹汹的模样,打得穆玄英失去思考能力。
他不知所措地站起身,脑子有点发昏:莫雨怎么在这?从地里冒出来的?他说我找他?采薇去找他了?等等,我找他了吗?有吗?没有吗……

迷糊纠结的内心交战全写在穆玄英的脸上,莫雨看在眼里,幸亏多年磨练出的好演技,才能继续绷着脸不笑出来。
莫雨故意脸色一沉,硬声道:“有话快点讲,我很忙。”
这话说得带有呵责味道,听得穆玄英肩膀一颤,向后一缩,下意识道歉:“对不起……”
他抬头看了莫雨一眼,眼角红红的。

莫雨一看他这个表情,心里立马后悔了。
……不好,玩过头了。
其实他现在还不清楚,他跑回来找穆玄英的原因是什么,但不管什么理由,绝不该是为了恶劣地把人弄哭。

他咳了声,目光一转,看向穆玄英的头顶,语气放缓了许多,好脾气地问:“……你头发怎么了?”
闻言,穆玄英转过身看了看镜子,“哦,这个啊。”
他不好意思地笑笑,转回身面向莫雨,头一低,“发胶好像涂得太多了,都竖起……”
剩下的字卡在喉咙没说出来,因为,有人在摸他的头发。

穆玄英愣怔着不敢动弹,他只是给莫雨看看而已,没说让他上手去摸啊。
他不了解,莫雨这个人的逻辑是这样的:你凑过来,不就是让我摸的么?

不摸白不摸。

评论(47)
热度(3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