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22

22

 

 

穆玄英那条消息刚刚发送成功,场务便急急跑来唤他去排下一幕戏。他未及多想,顺手将手机递给莫采薇保管,跟着场务走去布景那边。

莫采薇原本手里已拿了两大瓶矿泉水,只得两手并拢接过。她左右看看,打算找个地方先把矿泉水放下,再收好穆玄英的手机。

今天的拍摄场地是在假日酒店的露天泳池,午后阳光正烈,晒得莫采薇眼睛半眯,脚步加快,想往阴凉地走。

她走着走着,托在两只水瓶之上的手机突然响了,在瓶身上震动。

莫采薇急忙两手端平了,两只拇指按住机身,免得它滑落下去。这一按,铃音倏然停止,手机不再动弹。

她舒了口气,心想啊哈哈我真是神一样的反应速度,哪知一低头,看清屏幕上的字后,在这炎炎阳光之下,她硬是感到了一桶冰水兜头浇下的心凉。

 

未接来电

莫雨

 

莫采薇瞪圆了眼,确认自己没看错。她快步走到休息区丢下水瓶,两手捧着手机只觉机壳被晒得发烫。

啊,莫雨打电话给穆玄英,居然不是很意外啊……不,其实很意外!以莫大神的个性,即使是圈内同行,也不会随便和人交换号码。工作需求的话,联系经纪人和助理即可,其他人要想知道莫雨的个人号码,起码要达到他认可的私交程度。

这才是让莫采薇吃惊的地方。

 

莫雨和穆玄英的私交,已经好到这种程度了吗?

她目光落到屏幕上,思绪飘忽。

莫雨打电话给穆玄英,正赶上手机在她手上,然后她一不小心……按了挂断。

……

头顶的太阳似乎更炎热了,莫采薇把手机塞进背包最里头的口袋,拉好拉链系好束带,虔诚地一合掌。

希望大神他永远也不知道啪叽挂掉他来电的人是谁,阿门。

 

 

等拍摄工作结束,日头已然西沉,白日里热乎乎的海风变得凉爽潮湿。湿漉漉的空气让人的皮肤发黏。

穆玄英额头和鼻翼沁出的汗水已经干了,面颊微微发红。导演喊了CUT之后,他神经陡然放松,身体的疲劳感开始上涌。

导演如今已对他越发满意,拍拍他胳膊夸了几句,让他赶快去休息。

穆玄英接过场务递来的湿毛巾,擦了把脸,“谢谢。”

等他从毛巾里抬起头,莫采薇已递了瓶水过来,又是一声谢。

场务笑,“小穆好客气啊,采薇姐,他平时也这样吗?”

莫采薇挺起胸,憋不住地骄傲,“那是,表里如一的好孩子。”

“多好啊,这么好带,”场务冲她挤了下眼,嘴角一耷拉,“比跟那位大爷轻松多了吧?”

莫采薇板起脸,“去,少来套我话。”

场务笑嘻嘻地跑开了。

 

虽说入行不久,穆玄英在旁听着他们对话,也大致猜出了些。他拧上瓶盖,边走边问,“你以前跟的艺人,让你很辛苦吗?”

莫采薇干笑两声,“也没有啦,只是不像BOSS你这么……温柔。”

“哎?”穆玄英一挑眉,笑了,“你觉得我温柔吗?”

“对啊,”莫采薇拽了拽背包带,“你给人的感觉,就是很舒服的那种,恰到好处的舒服。”

 

说话间,他们已走到酒店电梯前,莫采薇脸上浮现出一丝不自然,从背包里拿出穆玄英的手机。

“BOSS,下午拍戏的时候,有人打电话找你,我还没来得及接,对方就挂断了……你看看要不要回电吧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”穆玄英迈进电梯,“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 

门卡划过感应器,穆玄英走进房间换上拖鞋,坐在床上深深呼吸了几口气,准备去洗个澡。

站起身时,他顺便看了下手机的通话记录。

“……”

穆玄英又坐了回去。

他想了想,先发了一条消息给莫雨。

穆玄英:对不起,我下午在拍戏,没能及时接听,请问您现在方便接电话吗?

 

消息发送不过几秒,手机便响了起来,震得他手心发麻。

按下通话键,移到耳边,他先说了句,“您好,我是穆玄英。”

那头传来一声轻笑,“放心,我知道你是谁。”

声音通过手机听筒直入人耳,显得清晰,深沉。

穆玄英动了动耳朵,弯下身子,手肘抵膝。

通常人在打电话时,声音会不自觉放大,免得对方听不清。

眼下的穆玄英,音量却放低了,“不好意思啊,下午我不在。”

莫雨回得干脆,“哦,没关系。”

 

这句话过后,是一段无声的寂静。

穆玄英一时想不出下句话说什么,继续沉默下去也不是个办法。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两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停止。

莫雨语音轻快,似带着笑意,“那边好玩吗?”

穆玄英晃晃腿,老实回答,“一来就开始工作,还没机会玩。”

“那今天应该很辛苦了,打扰你休息了。”

“没有啊,我不累。”穆玄英难得说了句谎言。

“别骗我,累了要直说。”

“真的不累。”

听筒贴着耳朵,莫雨的声音很近,仿佛就在身边。

穆玄英的目光落在地毯上,忽然有种不真实感。

影视圈的大神正在和他通话中,明明对方是令人景仰的存在,须抬头去看,却不觉得他有多么远不可及高不可攀,竟有一种投契亲近之感。

 

“说到《平流层》,”莫雨转了话题,“其实剧情一般,可看可不看。”

“唉?”穆玄英注意力被引过去,“那为什么要接?”

要是嫌剧本不好,一早可以拒演。

“也是有优点的,比如说……”莫雨顿了下,故意卖了个关子。

“最后那段吗,陆机长处理危机的时候不错啊,”穆玄英回想着,“灾难当前临危不乱,那里看得好燃啊!”

“比如说……”莫雨慢条斯理地公布了答案,“机长造型很帅。”

“……”真是个万万想不到的回答,穆玄英差点呛到,“就为了这个?”

“骗你的,”莫雨笑道,“你怎么这么好骗。”

 

穆玄英脚跟轻磕了下地毯,好气又好笑,“一听就是假的,我才没信!”

“哎哟,很聪明嘛,”莫雨清咳了声,“那我再告诉你一件事。”

穆玄英心想八成又是瞎话,也不晓得这位大神出于什么目的,老是乐此不疲地耍弄他。

“鱼幼薇没有我的电话,她逗你玩的,”莫雨这句说的十分有力,下一句话,却忽的温柔,“不过,你现在可以把我的号码卖给她了。”

 

穆玄英僵住了,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,需要时间来消化。

时隔近两个月,那是他第一次去宣传节目。目下回忆,当时说了什么做了什么,大体都还记得清楚。

莫雨一句话抛过来,他头一个反应是:莫雨看了那期影视对对碰?

 

“莫老师平时很忙吧?”穆玄英心头犹有一丝希冀。

既然忙,哪有时间看节目。

“是很忙,”莫雨懒洋洋道,“再忙,看一期影视对对碰的时间还是有的。”

“……”穆玄英身向后仰,整个人摔进床里。

 

怪不得……

他一直没搞懂,那天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莫雨,居然知道他是谁,还点出他最喜欢的演员正是莫雨本人。

原来如此,一切都能解释了。

 

——你最喜欢的演员是谁?

——莫雨。

——原来你喜欢莫雨啊,确实,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演员。

——嗯,他的演技很好。

——长得也很帅。

——嗯,很帅。

……

穆玄英越是回忆,越是脸臊得慌,和主持人对话时不觉得有问题,如今正主明确告知看过节目,倒像是有个秘密冷不丁被扒开来见了天日,简直想找个地儿躲起来。

我说的是真心话吧?是啊。没哪句话见不得人的吧?没有。哪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!

 

一番自问自答,穆玄英调整好了心态,对着话筒坦然道:“莫先生,我看过您很多作品,都非常喜欢,有些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。听到那个问题的时候,我第一个想到的,就是你。”

他话说得彬彬有礼,然而徐徐道来,满满皆是真挚。

 

电话另一头,莫雨蓦然沉默下来,等再开口时,他一字一句道:“承蒙厚爱,却之不恭。”


评论(13)
热度(3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