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23

23


今年的金蔷薇电影节在S市举行,从B市飞过去两小时左右。不灭烟为了宣传新片提前一天赶去,莫雨则慢慢悠悠拖到了颁奖典礼的当天上午,才搭上去S市的飞机。
莫雨此举,在不灭烟看来是很阴险的。广大媒体眼下可都盯着今届影帝影后的热门候选呢,莫雨故意卡着时间避开采访,如何对得起不眠不休蹲守在典礼现场的狗仔众。
莫雨不来,作为BADMEN代表的不灭烟被迫陷入记者包围圈,不少和他相熟的记者或明显或委婉地向他打听莫雨的消息。

“这次Rainy被提名了,是不是很有信心拿奖啊?”
“他有没有信心我怎么知道嘛,我又不是Rainy的脑子。”
“Rainy大概什么时候过来啊,该不会不来了吧?”
“抱歉哦,他的日程我不太清楚哎。”
“听说莫雨和林可人假戏真做擦出了火花,是不是真的?”
“是吗,我还听说我跟莫雨在新片里擦出了火花呢,你觉得像真的吗哈哈哈!”
“不像,Rainy一看就是直的。”
“……难道我看起来像弯的!”
“哈哈开个玩笑嘛,Rainy大概什么时候来呀?”
话题又绕回去了。
不灭烟心好累。

等他终于逃出包围圈,溜回酒店,正好撞见拎着大包小包的莫蓉蓉。
莫雨的助理在这,就说明莫雨已经到了。
不灭烟凑过去,“他人呢?”
莫蓉蓉拎了一堆粉丝送给莫雨的礼物,手正酸着,她不满地斜了不灭烟一眼,“做造型呢。”
“哪个房间?”
莫蓉蓉伸出一只手,“帮我拎一半,我就告诉你。”
不愧是莫雨的手下,只占便宜不吃亏。
不灭烟抽抽嘴角,把她手上的袋子全接了过来,“行了吧?”
莫蓉蓉喜笑颜开,“你真是好人耶,新片啥时候上映?我保证刷十遍。”
不灭烟没上当,“少来,男一号是你老板,你给他贡献票房呢吧。”
他低头瞅瞅袋子,“嚯,还有送熊娃娃的……这画风是不是不太对啊。”
送莫雨一把真枪他都不觉得违和,可把莫雨和布娃娃联系在一起……总觉得是部恐怖片。

“噗,那个是ToyBear的限定版明星小熊,全球限量365只,可贵可贵了,编号还是少爷的生日呢。”
不灭烟咂咂嘴,“真有心思。”
粉丝倒是一片热忱,可惜哟,莫雨会喜欢玩具熊才怪,至于他喜欢什么……目前还是个未解之谜。

推开那扇门之前,不灭烟还想着就手里的熊娃娃揶揄莫雨几句,等门一打开,他抬眼一看,心头倒灌一道凉气。
“我……”他把后头那个“去”字咬住咽下去,喉头咕咚一声。
站在房间正中的黑衣男人不动如钟,目光冷冷。
男人一身黑色西装,西装的一侧盘踞着暗银色的龙纹,一双龙目大睁,龙爪张开呈抓握之势,长须飘逸,身绕祥云,隐隐似闻龙吟声。

莫雨原本就是气势惊人的主,再穿上这身西装,简直可以直接拉去黑道片片场。
不灭烟移开眼,再多看几眼,都感觉那龙是活的了。
他手指一松,放下一堆袋子,手贴上额头,张开嘴吐出长长一口气,“……谁给你挑的衣服?”
差点吓死老子。
莫雨抬起手让化妆师整理袖口,“随便选的。”
“随便选……”不灭烟苦笑,“知道的晓得你是去走红毯的大明星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黑道老大来巡视产业呢。”

“呵……西山区的高阿公,昨天挑着面茶摊子去罗师傅家门口叫卖,”莫雨拖着懒洋洋的调子道,“高阿公叫卖一整天,只卖出去了一碗面茶,三块泡饼,钱没收到手,倒叫吃面茶的折了四根手指,断掉一条腿。这买卖,亏大了。”
他语调慵懒,却透着一股阴暗冰冷的杀意。听者只觉有条湿滑的蛇,冰凉凉的腹部紧贴自己的脊背上滑行,蛇信子嘶嘶擦过耳朵尖。
不灭烟肩背一抖,面部发僵。

莫雨瞥他一眼,嘴角一扬,“黑道老大?”
他气势一收,宛如换了张面孔,房间里的低气温顿时回复正常度数。
不灭烟无语地望着天花板,高阿公是谁啊,罗师傅又是谁啊!要不要入戏这么快!
像这样动不动炫演技吓唬人的家伙,真是完全不想跟他做朋友。

“今天不拿个影帝奖杯,都对不起你这身衣服。”不灭烟怏怏道。
莫雨侧过脸,看向镜子,满意地啧了声,“帅么?”
不灭烟翻了个白眼,“帅,帅死了,帅得一看就像个同性恋。”
莫雨:“……”

***

娱乐大播报:#第64届金蔷薇电影节直播# 此刻走过红毯的是本届最佳男主角热门候选之一@Rainy_MO 莫雨!难得我们的摄影小妹对着莫大神都没有手抖拍糊耶!热腾腾的现场福利奉上,快快收图吧!小编还有一个问题,各位网友是喜欢莫雨在《最后的赌局》中的礼帽绅士造型,还是更喜欢今天的龙纹西装霸道总裁范儿呢?[馋嘴] 
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这个问题对小鱼干们来说实在太容易了,还用问吗,当然是——
“都喜欢!”
转发和评论一瞬间沸腾起来,娱乐圈内外谁不晓得金蔷薇盛典是艺人们刷存在感的好机会,电影节直播期间陆陆续续爆出无数明星的照片和采访,一干提名人选先后都露了脸,唯独少了莫雨。
终于等到他的红毯照出来,大家能不激动么。
“天哪!来了!帅哭了!心满意足!死而无憾!”
“我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小鱼干心甘情愿变成抖M了……从今以后拜倒在莫大神西装裤下的鱼干又多了一条,就是我!”
“……只有我看到这些照片的第一感觉是膝盖一软想喊饶命吗?也忒霸气了[流泪]”
“唉,看看别的男星都挎个艳光四射的女伴,莫大神却一个人孤零零走红毯,可见长得帅并没有什么卵用,还不是脱不了团。”
……

相比网络上的热闹,K市《缘来早有意》片场平静得仿若另一个世界,依然按着拍摄日程有条不紊地持续运作着。
化妆师围着叶珠儿补妆,“水土不服吧,都长痘了。”
叶珠儿小脸一苦,“海鲜吃太多了……”
“少吃点啊,那玩意容易过敏。”
“机会难得嘛,这里的蛤蜊扇贝鱿鱼龙虾都好新鲜好好吃啊,”叶珠儿一眼瞥见个拉仇恨的对象,不满地嚷嚷,“小穆吃得比我还多呢,一点都没过敏!不公平!”
穆玄英低下头笑,“我刚吃了半盘蛤蜊,一抬头,哇,你两盘扇贝都吃完了。”
“Stop!”叶珠儿气呼呼地瞪他,“不准拆我台!你这样会找不到女朋友的!”
穆玄英配合地嗯了两下,“没关系,我也不想找。”
“也找不到男朋友!”叶珠儿握拳又补上一句。
穆玄英:“……”

化妆师憋不住,噗嗤笑了,“小穆不哭,凭你这张脸,不管是想要女朋友,还是男朋友,都so easy啦。”
“切……”叶珠儿做起怪相。
“别斗脾气了,早点收工回酒店看金蔷薇直播啊,”化妆师打起圆场,“你们不想看吗?”
穆玄英猛地抬起头来,“今天礼拜几?”
他这些天忙于拍戏,片场酒店来回转,都不晓得当天是周几。
“周六啊,”化妆师眨眨眼,“哎,要不要来赌一把,这届影帝是不是莫大神,我选他,押五百!”
穆玄英摇了摇头,“不赌。”
“玩玩嘛,要是嫌多可以少押点……”化妆师还在劝说。
“没法赌啊……”穆玄英眼睫微垂,掩住眸中漾开的温柔,“莫雨肯定会赢。”

评论(18)
热度(30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