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26

26


看到莫雨那条信息,穆玄英并没放在心上,只当莫大神又在表现他的幽默感。毕竟对方前科累累,请你吃饭什么的这种话听听就好。要是当真了,估计又会从对方那里听到“哈哈你怎么这么好骗!”
所以穆玄英高兴完莫雨得奖的事之后,照样专心拍他的现代爱情剧,毕竟工作第一,他很珍惜演戏的机会。

日子不知不觉飞逝,等他的戏份结束时,距离金蔷薇颁奖典礼已过去将近一个月。
几个主要演员里,他是最早杀青的。杀青那天,叶珠儿代表整个剧组送了一大束香水百合给他。
热带地区,花朵都长得跟树似的粗壮茂盛,穆玄英从那束花里抽出一枝,将余下的还给了叶珠儿,说是提前帮她庆祝杀青。
叶珠儿对他这种羊毛出在羊身上的行为十分不满,趁着自己当天没戏要拍,拖着穆玄英去了K市最大的海鲜市场,说要狠狠宰他一把。
两个年轻艺人墨镜口罩武装起来,形迹可疑地在琳琅热闹的海产摊位之间移动。
“我要死了……”大热的天戴着口罩,叶珠儿觉得自己快要中暑。
穆玄英抹了把额头的汗,“怎么样,选好了吗?”
“差不多了,”叶珠儿指了几样,交代他去结账,“哎,你不买点东西带回去吗?”
穆玄英想想也是,难得过来一趟,正好买些特产回去送朋友。
两箱海产刚装上车,叶珠儿看见旁边水果集市的宣传条幅,搡了把穆玄英,“再去买点芒果吧,这边水果超甜的。”
“好啊。”穆玄英应得干脆。
等水果也装进车,穆玄英才发现好像买得太多了,怎么带回家是个问题。
叶珠儿忙不迭剥起芒果,全不顾忌偶像形象,“都留给我吧,我帮你吃掉,保证不浪费。”
“哦……原来你打这个算盘,”穆玄英递过去一张纸巾,“怪不得撺掇我买这么多。”
“开玩笑的,”叶珠儿擦擦嘴,“托运不就行了,肯定有人去机场接你啊,让他帮你扛好了。”
穆玄英嗯了声,没再多说。

他本来没打算联络公司派车来接,想着下飞机后打个车也很方便,何必让别人特地跑一趟。谁料推着行李车刚走到出口,便见唐影站在外头冲他招手。
穆玄英先是一怔,随即了然,唐影作为他的经纪人,知道他的日程是理所当然。
唐影帮他把行李放进后备箱,“这么多东西啊。”
穆玄英指了下外面画着芒果图案的纸箱,“那个是送给你的。”
唐影笑了,“谢谢。”
穆玄英坐进副驾,系上安全带,转头正要说话,却注意到了件事。
他看得仔细,唐影一贯头发梳得整齐,今日却乱了些,衬衫也不像平日那样平整,领角支楞着,衣料发皱,显得落魄。
“影哥,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?”穆玄英问。
像唐影这样处事稳重的人,不该是这副模样出门。
唐影一手把着方向盘,另只手摸了摸裤子口袋,摸到烟盒,掏到一半又放了回去,“……算了。”
他看了眼穆玄英,扯动嘴角,“公司有点事,不是大事,跟你没有关系。放心吧,好摆平得很。”
穆玄英抿了抿唇,“真的?”
“不是蒸的,是煮的,”唐影故意没好气地说,“不是你的事,你就别操心了。回去好好睡一觉,后天上午过来报道。”

车开进蓝海公寓,一路开到穆玄英住的楼下。
唐影下了车,打开后备箱,“我送你上去吧。”
“不用,”穆玄英往外拿行李,“我拿得动,你忙你的。”
唐影脚点了下地面,也不坚持,“行,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他坐回车里,很快放下车窗,“我就说少了点什么,莫采薇人呢,没跟你一起回来?哪有助理不牢牢跟着艺人的,回头要批评她。”
“戏杀青了,也没什么要紧事,是我让她提前回来的,”穆玄英连忙解释,“她这些天很辛苦,脸都晒红了,你别责怪她。”
唐影瞅着他,摇头叹气:“你啊……就是心肠软。”

来回两趟,终于把行李全搬回家,穆玄英擦擦额头,环顾了一番屋内。
多日不见,感觉有些陌生。幸好有保洁定时过来清理,屋子倒还整洁,不然还得打扫卫生。
他收拾起行李,等衣物和日用品归放原处,便轮到那些从K市带回的特产。穆玄英打开一个箱子,里面的东西都保存完好,他松了口气,看向桌上的手机。
这个时间……穆玄英抬头看看天花板,不知道人在不在。

他沉吟片刻,发了条消息:现在在家吗?
过了五分钟,收到回复,简单利落的一个字:在。
穆玄英从沙发上跳起,抱起纸箱走到门口,换鞋出门。他直接从消防梯上了19楼,走到1903号房门口按下门铃。
门打开了,莫雨站在门里头,看见他后,笑了起来,“是你啊。”
穆玄英点点头,紧接着像发现了新大陆,“唉你戴眼镜了!”
莫雨往上推了推眼镜,“我本来就是近视眼,你不知道?”
穆玄英犹在吃惊,“是吗,以前没见你戴过……”
莫雨见他手里还捧着个箱子,顺手抱过来,“……嚯,好沉。”
穆玄英的视线从眼镜上移开,“嗯,送给你的。”
“哟,这么客气。”莫雨边打趣他,边抱着纸箱往屋里走,走没两步,回头唤道,“别站门口,过来。”
穆玄英应了声,跟着莫雨进了客厅。

莫雨在茶几上放下箱子,手伸进纸箱里翻了翻,翻到了芒果,山竹,还有几包真空包装的海产。
他抽出那几包海产,看清包装袋上的字后,哑然失笑。
麻辣小鱼干,碳烤小鱼干,原味小鱼干……
这该叫什么,小鱼干送小鱼干?
穆玄英不懂他为何笑,见他翻出小鱼干,还很有兴致地作起介绍:“这个牌子特别棒,每种味道都好吃。我不知道你喜欢哪种口味,就每样都买了。”
莫雨听见他话,唇边笑弧更深,好不容易忍住笑,“咳……谢谢你,我都喜欢。”
闻言,穆玄英莞尔,“你喜欢就好,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他还没转过身,胳膊已被莫雨拉住。

“等一下。”

评论(18)
热度(2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