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31

31


发出咔嚓声响的东西是什么,穆玄英很清楚。作为曾经一天内跑三个拍摄地的广告小王子,他早已练出面对相机闪光灯不眨眼睛的本事。然而在此时忽然听到的咔嚓声,让他下意识皱起了眉。
莫雨就着拥住他的姿势,将他带回餐厅那间包厢里。直到莫雨一甩手砰地带上包厢门,他才注意到莫雨面无表情,眼底暗沉风雨。
莫雨背靠着门,微眯起眼,一只手扯了下领口,解开衬衫一粒扣子。他掏出手机按了几下放到耳边,“喂,是我,有件事要你去处理。对,就现在。”
他的口吻是毫无感情的命令式,神色里亦有种生人勿近的孤傲。穆玄英看着他又打了几个电话,语气始终冷静沉着,最后一个电话似乎是打给叫作红泥的人。
“红泥,你在哪?好,不用叫蓉蓉了,立刻从公司开车过来。地址发给你了,等下帮我送个人。”
莫雨按下挂断,眼一抬,正对上穆玄英的目光,眸色一柔,“你先坐一会儿,有人会送你回去。”
穆玄英手按着桌边,咬了下唇,“出什么事了?”
“没什么,”莫雨迈了几步走到他身边,身一转,与他肩挨着肩,“碰到苍蝇了呗。”

穆玄英偏头看他,心下沉吟,莫雨所说的苍蝇,必然是指在餐厅门口偷拍他们的狗仔。
说到狗仔,《当时花开》热播后,穆玄英也领教到了狗仔无孔不入的厉害之处。有次他下车去便利店买瓶薄荷水,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都被狗仔拍到。以莫雨的知名度,跟在后头的狗仔只会比他多不会比他少,应对经验必然丰富。
他想不通的是,被拍到了又如何,他和莫雨又没做亏心事。圈内朋友聚个头吃个饭,再正常不过。狗仔要拍,就让他们拍好了,不信还能做出什么文章。
没想到莫雨竟像如临大敌,第一反应把他护在身后。现下想来实属多余,若论新闻价值,拍到他哪里有拍到莫雨重要。
穆玄英直觉内中或许有隐情,莫雨嘴上虽说没什么事,可要真没什么事,何至于特地打个电话叫别人来送他,而不是——
“你不跟我一起回去?”

闻言,莫雨抬起手腕看了下表,“我还有点事要处理,怕耽误你休息。”
“我不累,不用叫人送我了。”穆玄英倔劲上来了,“我等你忙完。”
狗仔是两个人一块碰到的,他才不要在一头雾水的状况下抛下莫雨一个人回去。
莫雨耸了下眉,一手按住了穆玄英的肩膀,将他身子掰过来面向自己,一字一句道:“穆玄英,你听我说,我要处理的是我的私事,跟你没有关系。你跟在我旁边,说不定会影响到我,所以啊,就别跟我倔了。”
两相对视,穆玄英抿了抿唇,声音沉静下来,“那有什么事,是我现在能帮你做的?”
莫雨瞅着他,忽的笑了,“有,你等一下。”
他拉开包厢的门,唤了个侍应过来,低声嘱咐几句后回到穆玄英身边。他扯过一把椅子,手按上穆玄英的肩膀一用力,“坐。”
穆玄英被他按得坐下,仰起脸望着莫雨,黑眸如漆,“莫雨……”
莫雨俯身凑过来,再低一些,便要与穆玄英额头相抵。他声音很轻,似有诱哄的味道,“约你出来的人是我,我就有责任照顾好你,对不对?”
他人笼罩在穆玄英上方,话说得理所当然。穆玄英原本还想说点什么,一对上莫雨的眼,蓦然脑子一卡,忘了自己要说的话。

这时,有人敲响了包厢的门。莫雨退开一步,走过去拉开门,从侍应手里接过托盘,放到穆玄英面前。
托盘正中的瓷盘里,盛满了鲜艳欲滴的草莓。莫雨拍了下穆玄英的背,“你把这个吃了,就算是帮我了。”
指尖拨弄了下叉子,穆玄英摇了摇头,“我没胃口了。”
莫雨曲起手指,指关节轻磕了下桌,“是啊,太扫兴了。”


莫红泥赶到Sweet Home,一推门便看到自家少爷正侧过身对一个年轻男孩说话。
视线一扫,莫红泥立刻认出了那个男孩是谁,脑中转的第一个念头是:假如莫蓉蓉知道谁在这里,肯定哭天喊地为什么没带她过来。
跟莫雨打完招呼,莫红泥转过脸,微笑道:“穆先生您好,我叫莫红泥,是莫雨先生的助理。”
“你送他回去,他跟我住同一栋楼,”莫雨话音一顿,转头叮嘱起穆玄英,“进门以后给我发个消息,让我知道你到家了。”
“少爷尽管放心,”莫红泥嘴角一抿,笑道,“我会送穆先生上楼。”
穆玄英听着,眉心一蹙,没说什么。他跟在莫红泥身后走出包厢,忽然回过头,看着莫雨道:“等你忙完回去了,也给我发个消息吧。”
莫雨眨了一下左眼,点点头,唇角带起温柔的弧度,“好。”

穆玄英坐上副驾驶座,等莫红泥也系好安全带,才开口道:“不用送我上楼,太麻烦你了。”
莫红泥瞄他一眼,抿起嘴笑,“穆先生客气了,不麻烦的。”
“您叫我小穆就好,”穆玄英静了会儿,“他……不要紧吧。”
莫红泥慢慢倒出车位,“你说少爷吗,别担心,他厉害着呢。”
“少爷?”
“哦,自从演了《落叶归根》,有不少人喊他喊少爷,”莫红泥转着方向盘,“我们也是喊惯了。”
“那部剧我也看过,他演得很好。”
“你也很好啊,”莫红泥笑道,“我朋友是你的粉丝,成天在我耳边夸你长得帅性格好,演得了戏唱得好歌,以后一定是超级巨星。”
穆玄英听着脸热,低头一笑,“太过奖了,我还没有她说的这么好。”
莫红泥偷偷看了眼他的侧颜,冷不丁冒出个大胆的想法,“恕我冒昧,小穆,你有没有想过,跳槽到我们BADMEN来。”
“啊?”这位不是莫雨的助理么,怎么突然来挖他角。
莫红泥柔声缓缓,“你看,你跟少爷是好朋友,少爷又是BADMEN的股东。如果你愿意来,以他的经验和资源,肯定会帮你发展得更好,能少走很多弯路。你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,既然有机会,何不把握呢?”

莫红泥自知对穆玄英说这番话有些过线,若是让莫雨知道,恐怕她落不了好。然而跟在莫雨手下打拼多年,多少学会了揣测上意。今天莫雨打电话过来叫她开车送人,莫红泥赶来后看见要送的是谁,竟然毫不意外。或许从莫雨拿走那包印着穆玄英照片的波吉口香糖开始,她便隐隐感觉到,对眼前这个入行不久的年轻艺人,莫雨已是上了心。
至于有多上心,目前还有待观察。可是能引起自家老板的注意,已是万中挑一的难得。作为莫大神忠心不二的手下,她当然好奇穆玄英这边是什么态度。在这个圈子里,想要一夜爆红名利双收的不知凡几,谁不想背靠大树好乘凉。人人都晓得莫雨的大腿好抱,可谁也抱不上。穆玄英只要稍微精明一点,就该明白跟莫雨打好关系对自己大有好处。
“谢谢你的好意,”年轻人温和道,“不过我在Fresh Air待得挺好的,没有提前结束合约的打算。”
绿灯转黄,莫红泥放缓了车速,“以你的潜质,我想我们公司不会介意代付违约金。”
穆玄英笑起来,“不是钱的问题,呃……我可以直接叫你红泥吗?”
得到对方应允后,他接着道:“红泥,你是莫雨的助理,对他的了解自然比我深。而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,他是电视里的明星,我是荧幕外的观众,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我只能从观众的视角去看他,没有想过能和他有交集。”
“现在有了啊,你们在同一个世界里了。”
“对啊,实际接触以后,我才知道戏外的莫雨特别好,不止演技出色,他一点大牌的架子都没有。平易近人,亲切热心,还会鼓励像我这样的新人。”穆玄英想来想去,莫雨除了经常开玩笑逗他以外,几乎没有缺点。
莫红泥眼角一抽,穆玄英说的这个亲切又热心的好人,真的是她老板么,她好像从来没见过哦。
“能结识他,我已经很荣幸了,我不想去利用他的好意,更不想拖累他给他添麻烦。”穆玄英顿了顿,道,“再说,我也很喜欢在FreshAir工作。”
短暂的沉默后,莫红泥清咳了声,“我明白了,呃,小穆,我刚才跟你说的话,能不能别告诉少爷,我怕他怪我多事,拜托了。”
“放心,我不会多嘴的,”穆玄英眼睫低垂,“我说的话,也请你别告诉他。”
听到这句话,莫红泥忍不住打趣道:“怕什么,你又没说他的坏话。”
穆玄英微微侧过脸,望向窗外,低声道:“其实,我每次跟他碰面,都会有点不好意思。可能,就像粉丝看到偶像……很难平静吧。”

评论(19)
热度(274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