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36

36.


第二天下午,唐影一见到穆玄英,当头就问:“乌导找你有事?”
“没事,”穆玄英道,“他说的话,我都没听明白。我问的问题,他也没回答。”
唐影挑挑眉,其意不言自明:你问他什么了?
“我问他当初为什么不再当导演了,他说年纪一大就想退休了呗,不稀奇,可我怀疑,这不是真正的答案吧。”想起方才,穆玄英忽然有些后悔,老导演面上浮出的神情,让他直觉自己问得错了。
唐影皱了下鼻子,“据说他和凌导最后一部电影惹了麻烦,被迫下映写了检查,再后来两人就隐退了,具体情况如何,我也不清楚。”
闻言,穆玄英叹了口气:“果然有隐情,我不该问。”
“别想啦,你问都问过了,乌导老江湖,哪会在意这点小事,”唐影说,“倒是你,休息好几天了,早该干活了。”
穆玄英注意力顿时被转了去,抗议道,“哪有几天,我才刚回来啊。”说得跟他成天懒散没事可做似的。
唐影懒洋洋地哦了一声,“那你要不要看剧本,今天早上送来的。”
穆玄英斜他,“当然要。”
唐影递过来两张钉在一起的纸,“先签个保密协议再给你看。”
“这么复杂?我以前都没签过。”
“之前都是直接签合约,确定让你出演,这次要你去试镜,还没敲定的事,肯定要签,”唐影摘下笔帽,掏出另一份来,“我也得签,没特殊待遇。”
“好机密……”穆玄英从笔筒里抽出支笔,眼一垂,看见了关键字,“《燕城往事》?哇,真的假的?是那个《燕城往事》?”
唐影受不了他,“是是是,就是那个《燕城往事》。”

不怪穆玄英激动,国产刑侦剧曾经盛行一时,《燕城往事》是其中叫好又叫座的经典之作。在刑侦剧的流行热度消退后,《燕城往事》拍摄的续集依然能保持高收视率,至今已拍摄了四部。每一部包含5个案件,每个案件用8集长度来讲述,剧情悬念迭出精彩纷呈绝对叫人猜不到结局,主要演员也个个是百里挑一的戏骨,对手戏飚起来能让观众全情投入,紧张处大气也不敢出。经常有许多名演员来案件单元里客串,在剧中抓住各种熟脸孔,也是观众的乐趣之一。
说起来,穆玄英还是被莫雨带入这个坑的,莫雨虽不是这部电视剧的主角,却也曾跑去客串。
《燕城往事》第三部最后一个单元,莫雨呈现出了精湛的演技,把一个阴险毒辣善于伪装的高智商连环杀手演得真实可触,看得人直起鸡皮疙瘩。
现在想起追剧的心情,穆玄英仍心有余悸。莫雨演得太好了,整个人举止优雅淡然自若,笑容温和可亲博得剧中许多人信任,只有在几个仿佛偶然抓拍的镜头里,他的眼中满是嗜血的残忍快意,轻一拂手,抹杀他人生命犹如掸去肩上微尘。
那个案件是第三部里收视率最高的单元,电视台网络直播的留言区差点被挤爆,大家都想知道这个叫楚垣的货到底什么时候死,都被他弄死三个警察了啊喂,机警细心的大队长燕云怎么还没抓住他,个别入戏太深的观众直接骂起了演员,说莫雨长得就一脸反社会,早晚要犯罪。
穆玄英的心情比那些留言区群众更加复杂,毕竟,他可是冲着这个被骂成渣的角色的演员去看的。尽管知道只是电视剧,还是难免被带到剧情里,对,楚垣害死了很多人,被枪毙十次也不为过。可楚垣是楚垣,莫雨是莫雨,混为一谈也太不公平。
穆玄英气不过,上去认真反驳那些骂莫雨的人:如果你们看过莫雨其他作品,就会知道他在《燕城往事》里和在别的剧里完全不是同一个人,楚垣的锅凭什么让莫雨背,他演技太好难道也是错?你们太不讲道理了!
结果他不幸被围攻群嘲说是莫雨脑残粉,早在那时就被打成了莫雨的小鱼干,如今回想,都是命。

他还记得《燕城往事》第三部的一个宣传视频里,莫雨一开始闲闲站在最边角,好似误入一般不声不响,主持人偏偏坏心地把他拉到正中,道:这位就是我们这部戏里的大BOSS楚垣的饰演者,超级大帅哥莫雨,各位台下的朋友,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他吗?
手臂升起如同树林,主持人选了其中一位穿红格子衬衫的男士。
红格子拿过话筒,大声问:现在网上很多人说你跟楚垣一样是反社会人格,你怎么看?你到底是不是呢?
台上台下出现诡异的静默,都在心里猜莫雨怎么下台。
莫雨看都不看他一眼,拍拍话筒确认音量,慢条斯理开口了:楚垣心里想的,我知道,我心里想的,谁知道呢?
说完他将话筒还给主持人,施施然走回原处,继续闷声不吭装路人。
现场沉默了整整一分钟后,主持人才猛然醒觉打起圆场,聊起别的话题。
莫雨这句话被放在一些影视主题论坛上探讨了一段时间,大家纷纷表示:哦好有深度的样子!可惜完全听不懂!不愧是换一个角色就换一个人格的Rainy!谜一样的自信和从容!
屏幕外的穆玄英,则在莫雨话音刚落时就笑出了声。
当时莫雨的表情是没多大变化,可穆玄英偏偏就从那张脸上看出了各种“懒得跟你这种傻X废话”“脑子是个好东西然而你没有”“愚蠢的人类真是无聊透顶”“再不结束我就回家了”的内涵。
戏外的莫雨,是个相当我行我素的家伙。很真实,也很有趣。
或许就是从这时开始,穆玄英渐渐将对那些影视作品角色的喜爱,转移到了对莫雨本人的兴趣上。

鉴于诸多原因,穆玄英对《燕城往事》这部作品印象深刻,在补完莫雨出演的那部之后,他发现确实是部不可多得的好剧,顺势把之前两部也补了。补完之后他发觉,作品的成功来自于整个剧组精益求精的态度,这是个要求极高的龟毛组,好作品都是用心研磨出来的,难怪好多大牌乐意跑去客串。
一注意到试镜的保密协议来自《燕城往事》制作方,他登时兴趣大增,一连串的问题冒出来:“他们想让我演谁,刚来刑侦队的新人?燕队长的远房表弟?背景板路人甲?啊,不会是尸体吧,尸体也行啊,我想去这个组!”
顺利出演的话,就可以跑去跟莫雨说,自己马上要参演他也演过的作品了,第五部《燕城往事》哦,记得收看。不过莫雨有时间看吗?会有吧,《当时花开》这种校园清新剧他都看了呢……
唐影忍不住打断他,“你太小看自己了。”
尸体,亏他想得出来,哪家尸体需要先试镜还签保密协议的?
“不是尸体啊?”看来还是有台词的,到底是什么角色呢,好好奇!
穆玄英刷刷签了协议,朝前一推,“我要看剧本,什么时候试镜?”
唐影这时面上现出一丝犹豫,他盯着穆玄英,表情有些古怪,“试镜的事,还是等你看完剧本再决定吧。”

翻开剧本之前,穆玄英没明白唐影为何有那种表情。
等看完剧本,他懂了。
他将剧本还给唐影,离开公司,让助理莫采薇开车把他送回蓝海公寓。
他走进公寓的园区,在那座莫雨第一次跟他对话的凉亭里坐了下来。
脑袋放空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凉亭下的一条金鱼浮近水面,鱼尾噼啪打了下,向上溅起一朵小水花。
水花传入他耳,他眨了眨眼,解锁手机屏,拨了一个人的电话号码。
嘟了两声便接通,他攥紧手机,鼓起勇气道:“您好,我是穆玄英。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吗,我有点事,想请教您。”
电话另一端,是莫雨的声音:好啊。
莫雨笑了下,又说:你和我之间,不要说“您”。

评论(12)
热度(2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