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39

39.


经过一场大雨,门前海棠花落了大半,工作人员来来回回。摄像师搭起三脚架,调整数字电影摄像机的机位。
穆玄英侧过身,给一个举着反光板的场工让位。
他脚下有些异样,似是硌到了个圆滚滚的小东西,抬脚一看,是颗红彤彤的樱桃,已被踩得稀烂。
莫采薇也看见了,惋惜道:“樱桃全被雨打光了,我还想着今天去摘呢。”
穆玄英笑了,“想吃就去超市买,我请你。”
莫采薇撇嘴道:“超市只有车厘子,跟樱桃不一样。”
她拖了一声长长的嗯,又笑道:“我老家这边几乎家家都种樱桃树,每年三四月,墙头河岸到处都是粉色的樱桃花。大人不叫我们摘花,说一朵花是一颗樱桃。还有个偏方,说是拿樱桃叶子和着雪水擦耳朵,耳朵不会长冻疮,但是呢就不能再吃樱桃了。我情愿长冻疮,也不肯放弃吃,可怜年年长冻疮,还是到北方以后才不长的。”
H市是莫采薇的故乡,也是《燕城往事》的拍摄地。

缺乏支柱产业,也没有别具特色的旅游资源,H市的发展速度远比其他经济发达的城市缓慢,保留了大量旧时代的风貌。
在这里有许多红砖灰瓦的平房院落逃过了拆迁,拍摄基地包下了一整条街。其中一户院子,将变成田晓黎和陶珏这对母子的家。
征得户主同意后,道具一一搬进,重新布置出了一个家。
穆玄英跨过门槛,一抬头,看见几张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放在相框里,摆设在立柜上。照片和相框都经过处理,显得淡薄褪色,有种经历了真实岁月的陈旧感。
“BOSS小时候好可爱啊!”莫采薇掏出手机刷刷连拍,“笑起来好甜,眼也有灵气。”
她转头看看现在的穆玄英,很是欣慰,“没长歪呢。”
比起童年时粉嫩圆嘟嘟的团子,长大后的穆玄英眉眼依然漂亮,转为成年男子的修长清俊,脸颊线条润秀,一笑起来好似微风拂过清泉。
岂止是没长歪,该说是越长越出彩。

“咦,让我瞅瞅?”
一个人从他们身后探出脑袋,目光直直朝穆玄英看。
这人穿着一件前胸画了个大虎头的黑色T恤,脑袋上反扣着顶橙色棒球帽,圆溜溜的眼毫不顾忌地上下打量穆玄英。
穆玄英被他看得不自在,又不晓得他是谁,只得出声询问,“您好,请问您是……”
那人先一步伸出手来,笑嘻嘻道:“嗨,我叫李无衣,我演周文英,啊,就是那个你不小心推死的倒霉蛋。”
“……噗,”穆玄英回握住他手,“你好,我叫穆玄英,我演陶珏,就是那个不小心把你推死的倒霉蛋。”
两人对视一眼,都哈哈哈笑起来。
李无衣擦擦眼角,抹去笑出来的泪花,“我一看到剧本就想,这两个人都太点儿背了,死得那个冤枉,杀人的那个也挺晦气的。”
“误杀也是杀,”穆玄英道,“陶珏应该接受法律制裁。”
李无衣瞬间哽住,默了会儿,问:“我确认一下,你真的是演陶珏,不是刑侦队的五好青年吗?”
穆玄英扬起一边嘴角,下巴一抬,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,“干嘛,我不像吗?”
李无衣慢动作地将脑袋从左往右摇,“真不像,说你是年轻版的燕云我还比较信。”
穆玄英睁大眼,“我和洛风老师长得一点也不像啊。”
洛风,是《燕城往事》中燕城警局刑侦队大队长燕云的扮演者,从第一季演到目前的第五季,是该剧当之无愧的男主角。
李无衣扶额,“不是脸,是气质,你跟洛风放到古代八成都是侠客,路见不平一声吼,拔宝剑斩恶人头那种。”
他瞅了眼穆玄英,坏笑道:“你知道我当初来试镜的,是哪个角色吗?”
“谁啊?”
李无衣两根食指朝他一指,“就是你啊兄弟!我想演陶珏的!”
穆玄英哑然,他该怎么回答呢,对不起我抢了你想演的角色,还是其实我本来想演尸体的要不咱俩换换?
“我们试镜估计不是同一天,我没见着你,”李无衣开始诉苦,“杨导说话好狠啊,他说我有多动症,干脆让我演尸体看能不能治好,我爸居然还在旁边拼命点头,是不是亲生的……”
“你爸?”
“我爸是《燕城往事》的制作人啊,你没见过吗,就长得最老最挫的那个。”李无衣兴奋地举手比划。
穆玄英:……
看来真是领养的。

一旁的莫采薇终于插进话头,“李少,李总要是听见你这么说,下次搞不好比演尸体还惨。”
“务必帮我保密哦采薇姐。”李无衣一个劲挤眼。
“哎,你们认识?”穆玄英眨眨眼。
莫采薇点头,笑得开怀,“以前在别的剧组里见过呀,李少演了个到处调戏小姑娘的痞子,被少爷从街这头甩到街那头哈哈哈哈……呃。”
她猛地卡住,内心一个大大的卧槽。
……暴露了。
李无衣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我那是为艺术献身,哪像莫大神,从来只有艺术给他献身。”
穆玄英无声半晌,转头看向莫采薇。
“我坦白我交代!”莫采薇举起手臂,小心观察着穆玄英的表情,“我上一个东家,就是莫雨。”
穆玄英愣住了,他傻愣了会儿,倏地皱起眉头,小声道:“你不是说这都是商业机密,不能说的吗?”
“我,我以为你知道了……”莫采薇顿住,直觉自己犯蠢。
“我想问你别的事来着,”穆玄英呃了下,“现在一打岔,忘了。”
莫采薇是莫雨前助理这件事,对他的冲击不算小,他哪里想得到,跟莫雨之间还有这一层交集。
“采薇姐是莫雨的金牌助理,谁不晓得啊,还机密,”李无衣看看两人,“嗳,她已经是你的助理了?”
人人都晓得,偏穆玄英不晓得。
他脑子有些混乱,按了按额角,“不好意思,我有点累,我去喝口水。”
他一走开,李无衣便问:“咋回事啊,他不清楚你是莫雨的助理?反应这么大?”
莫采薇看看左右,冲穆玄英走的方向努努嘴,一字字道:“小,鱼,干。”
“啊哈,懂了,”李无衣恍然大悟,咯咯直乐,“也太可爱了。”
“是啊,我们BOSS就是特别可爱!”莫采薇骄傲地说。

评论(23)
热度(2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