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43

43.


李无衣紧紧抓着贯穿胸口的钢管,嘴角流下鲜血,徒劳地朝穆玄英伸出手,咬着牙道:“我,做,鬼,也,不,会,放……”
穆玄英上来跟他击了个掌,“恭喜杀青!”
李无衣又吐了口血,“就差两个字,你让我说完啊!”
穆玄英忍不住笑出声,继而有些惆怅,“你都拍完了。”
“是啊,”李无衣掰掉粘在胸口的钢管道具,接过助理递来的毛巾擦了把脸,“这口便当我吐不掉了,从此我就只能出现在你的回忆杀和片尾曲里,记得多怀念怀念我啊。”
穆玄英郑重点头,又笑起来,“肯定会的。”

两人回到化妆间,李无衣脱了沾着仿真血的戏装,套上自己的T恤,抓了抓头发小声问道:“这几天老妖怪没虐你吧?”
穆玄英晓得他在说谁,回道:“当然没有,我跟她又没仇,虐我多没意思。”
“也是,我看你跟她对戏还挺顺的,比我当初好多了,”李无衣腮帮鼓起,“战友,为我报仇雪恨的重任就交给你了,千万别跟老妖怪客气。”
“我看了你跟她合演的那部电影,”穆玄英撇了下唇,“你明明演得很棒,少跟我瞎谦虚。”
“苍天!”李无衣捂住胸口,悲愤莫名,“你居然看了我的黑历史,为今之计,只有杀人灭口了。”
他装模作样地去掐穆玄英脖子,刚掐上去,门便被推开了。
萧白胭披着件水色开衫站在门口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。
掐人脖子和被掐脖子的两位小兄弟瞬间石化。
不到一秒,萧白胭丢下一句“我走错了”,脚步一转,步伐优雅地离开。
屋内留下的两人同时咽了口口水,吐出一口长长的气来,随后对视一眼,皆是忍俊不禁。
“太怂了……”李无衣幽幽道,“为什么我们一见到她就这么怂。”
“常理说,儿子怕妈很正常,”穆玄英拍拍他肩,“都是命。”
“没关系,反正我早就解脱了,”李无衣自我安慰道,“我跟萧女神已经解除母子关系,可怜的是你啊新儿子,依然身在苦海。”
“没那么夸张,”穆玄英顿了顿,接着道,“我试镜之前,有人跟我说过,在这个剧组里学到的东西,会比我上多少堂表演课都更有用。他说的对。”
“谁忽悠你的?”
“他才不会忽悠我呢!”穆玄英一扬下巴,笑道,“加油啊兄弟,以后,我们也是老妖怪。”

虽说个人已经杀青,李无衣却没打算急着离开。他说这边的烤串还没吃够,要在剧组多呆几天,顺便观摩穆玄英的老妖怪进化史。
穆玄英拍完当日戏份,回屋休息,李无衣喊他去打球他也没去。
跟一群戏骨对戏,说不累是假的。这些日子,他常常有自己踩在钢丝绳上的错觉,周遭空气紧绷到了极点,压力自四面八方而来。导演每一次喊的“咔”,都仿佛是拉他重返人间的救生索。
在戏里戏外中沉浮抽换,犹如在泳池中的换气,屏息沉入水下,抬首呼吸氧气。
一个好演员在演戏中的感觉,恰如鱼在水中。
莫雨,大概就是游得最自由自在的那一条。
说也奇怪,自从进组,穆玄英很少会想起莫雨,他一心扑在应对陶珏这个角色上,偶尔也曾感到吃力,却从没想过找莫雨求助。
但是今天,他突然很想给莫雨打个电话,哪怕只是问声好。


莫雨看到穆玄英的短信时,人已在H市的酒店里了。
他正午抵达H市,下榻的酒店位于H市东部的市中心地带,离预定的拍摄地淮阳河有些远。莫红泥和剧组负责人联系之后,过来敲莫雨房门,告知他明天要赶去剧组的消息。
“今天没其他活动了,”莫红泥对着日程表硬声念道,“少爷想去哪都行。”
莫雨靠在沙发里,似笑非笑,“我要去哪?”
“从这里开车到某剧组,不到半个小时。”莫红泥说完便迅速退出房门把门关好,不给莫雨灭口的机会。
莫雨目送她逃离,心想最近对助理们包容太过,也该竖竖威风。
莫蓉蓉身为他的助理却在办公室贴了穆玄英的海报这种事,莫雨也睁只眼闭只眼了。顺带一说,那张海报拍得相当好看,唯一的问题是领口开得有点低,导致每次看到那张海报,莫雨都想往上面加条围巾。

收回思绪,他先是点了份午餐,吃完后休息了会儿,打开电视开始换起频道。
非黄金时段的电视多半不太好看,不是老剧联播就是广告,莫雨换了几个台,最终切到了某个音乐点播的节目上。
有些观众会联系这种类型的音乐节目,希望能在节目中播放特别的歌给特别的人听。
戴着副圆框眼镜,穿得像机器猫一样的主持人边抖动着搞笑的粗眉毛边道:今天有位观众打电话来说,他想点一首他很喜欢的歌给他暗恋了十九年的人听,哇十九年耶,同学你今年几岁啊?早恋是不好的哦。他说他喜欢她十九年了,也一直都陪在她的身边,却不敢表白……啊,我懂他为什么会选这首歌了,希望歌声能给他力量,让他勇敢大胆地去告白吧!接下来,让我们和这位名叫SFL的观众一起来听,没有说出口的爱情。
屏幕镜头一换,跳出MV的画面。
仿若是场黑白电影,斑驳的木桌上平放着一个扣合的笔记本,一阵风将笔记本吹开,空白的纸面上依次跳出三个字:单相思。
——我还记得你的样子,藏在心里为你写诗,哪怕最后好多心事,还没开口……

MV随着歌声播放出一个个画面,细雨落向水洼,也打湿了栀子花,操场变成荒草地,已生满锈的秋千架。
是莫雨听过的歌,从莫蓉蓉的手机上,在一个封闭的电梯厢里,里头还有另一个人,恰是演唱这首歌的人。
莫雨靠在沙发里,静静地听,他忽然很想打个电话给穆玄英,哪怕只是问一声好。

评论(12)
热度(216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