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44

44.


——你好,现在不忙吧,可以给你打个电话吗?
据说每个疑问句里都藏着期望值,情商高的人会听出对方问话里隐藏的究竟是肯定还是否定的答案。
比如这句话,翻译一下就是:希望你现在不是太忙,我想给你打电话。
不过莫雨看到这条短信的反应是:穆玄英还真是一如既往,每次给他打电话之前都要发个询问短信。这种看似多余的举动,有时代表着对通话人的重视,有时则代表着陌生的距离。
莫雨私心不愿是后一种。
他握着手机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做好打一通长电话的准备,拨出了号码。

“喂,”那边速度接起,语气飞扬,“你好啊!”
一听见对方的声音,莫雨嘴角便不由翘起,开口还保持淡定,“嗯,找我有事吗?”
听筒传来的每个字都带着阳光的笑意,“有!我想你了啊!”
莫雨面部一僵,差点神经断裂。
“我记得你跟我说的,这个剧组里果然好多了不起的大神,我学到很多,谢谢你那时候帮我下定决心,”穆玄英停了停,又道,“他们真的都很厉害。”
“这么开心啊?”莫雨镇定下来,“我还以为你会被虐一番,一直等着你来找我哭诉呢。”
“虐是被虐了……”穆玄英不好意思道,“像萧老师就属于严厉型,不过我不怕,绝对不会哭。”
“哪个萧?萧白胭?”
“嗯。”
“她是不错,”莫雨手托着腮,露出略带惆怅的笑容,“现在你见了这么多大神,肯定也不觉得我有什么特别的了吧,好演员到处都是。”
“你不一样,”穆玄英立刻反驳,“在我这里,你就是最好的。”

砰!又被砸中一次。
莫雨揉了下下巴,倏然有种感想:早点结束这通电话也不是坏事。像这种一方心里有鬼,一方坦然直接的对话,实在不宜进行太久,容易出问题。
他转了话头道:“你也不用怕萧白胭,每个戏骨都是从渣渣过来的,她以前有个外号叫’NG萧’,你不知道吧?”
穆玄英果然被他转移注意力,“还有这种事?”
“当然了,萧白胭最早是给叶止菁当替身演员,她俩感情很好,听说还结拜过。唔,叶止菁已经隐退了,当年也是红透娱乐圈的影后。后来有一次,叶止菁签了一部电影合约,却临时受伤不能沾水,跟制片方周旋许久,也不知她做了多少退让牺牲,居然成功说服对方让萧白胭顶上了,那就是萧白胭的出道之作,也是她的成名作,《聊斋奇谭之白秋练》。”
“这个片子,我好像没看过……”
“那是,你多年轻啊,”莫雨笑道,“你的童年回忆就是我了吧?来来,跟我说,你是看着莫雨哥哥演的戏长大的。”
“才不是!”穆玄英被他逗笑,“我的童年回忆是哆啦A梦和大雄,你是我的少年回忆……不对,不能说回忆吧,我现在也很喜欢你啊。”

砰!
第三次。
莫雨揉揉额角,满心期望出台一条法律,明文规定穆少年不要老是随随便便打直球,虐待他人心脏。
人太单纯真诚,有时也是种不可饶恕的罪孽,对某些别有居心的人来说尤其是。
他清咳了下嗓,继续道:“你还听不听我讲故事了?”
“听听听,你说,我不打岔。”穆玄英保证道。
“白秋练那部电影是实景拍摄,人真的要下到江水里。萧白胭其实很怕水,硬着头皮上的结果就是,她在船上水里不停NG,被导演骂得爹都不认识,落下个’NG萧’的外号。她就这样顶着骂声,一遍遍重来,坚持到电影拍摄结束。所幸结果是好的,白秋练放到今天也是一部经典之作,之后其他的聊斋奇谭系列,没有一部能超越它。”
说到这里,莫雨沉默了会儿,再开口时道:“她在片场,是不是老是随身带个保温杯?”
“是的,”穆玄英道,“我见过好几次。”
“那个杯子里装的不是水,是药。”莫雨沉声道。
“呃!”穆玄英小声惊呼,“为什么,她身体不好吗?”
“为了演白秋练,她经常在江水里泡,感冒了也没请假,导致春季水寒落下了病根,需要常常服药进补。”莫雨叹了口气,“你还能看到那个保温杯,就说明她依然没好透。”
穆玄英心绪陡然复杂起来,再回想起萧白胭冷淡的神情,心中生出敬佩和同情,又觉得这种同情的感情很不尊重对方。
李无衣虽然时常调侃萧白胭是老妖怪,也常称赞她演技出色,人又十足敬业。
“我告诉你这些,有两个原因。”
莫雨的声音拉回他的思绪,他听见莫雨接下来的话。
“第一,如果她对你态度冷漠,不要怕她,毕竟她也曾经是被骂出来的新人菜鸟;
“第二,我知道你想当一个好演员,你也非常努力,可是一切的前提是,你不能牺牲你的健康。
“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,太累了就休息,伤了病了就去调养,要学会爱惜自己,我要你平平安安地去达成你的梦想。”

电话另一端,穆玄英静默无声,心头泛起一股强烈的感动。他将手机贴紧耳朵,感到机身发烫,比他的脸烫多了。
他低下头,看到自己膝下的伤疤,莫名有些心虚,暗自庆幸莫雨什么都看不到。
莫雨对他的好,他不是没有感受到,他本就是别人对他越好,他越想要回馈更多的人。
“莫雨,”他很认真地道,“如果有一天,我能帮得上你的忙了,请你一定要告诉我,我能为你做什么。不管什么事,我都会去做。”
回应他的,是一声很长很长的喟叹。
他等了很久,终于等来莫雨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莫雨对他道:“你能不能再说一遍,我要录下来,省得日后你赖账。”

评论(22)
热度(270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