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47

47.

娱乐圈里混得风生水起的大咖,多半都有点神经病。特别是一身处工作场合,个个如同换了个人,打足了鸡血也似,一跺脚一挥手恨不得立马一统江山。
苏曼莎,也是神经病工作狂的一员。
这点穆玄英在跟她进入摄影棚之后便发现了。
方才在会客室里苏曼莎不停卖柔弱秀风情的面具早已摘去,她脚一踏进摄影棚,足尖便旋转地飞快,呼这个唤那个,双眼有神嗓音响亮。
穆玄英被她打发去换衣服,跟着服装师来到化妆间。衣架上挂了一排搭配好的服饰,服装师飞速拿下一套递给他。他套上后对镜一照,白色棉布衬衫米色棉麻长裤,都是宽松不贴身的款式。
服装师放了一双拖鞋在他脚边让他换上,冲化妆师道:“交给你了。”
化妆师一个瘦瘦小小的女生,力气却是奇大,手在穆玄英肩上一按,让他坐好。转椅一转,穆玄英面对化妆镜,还没多看自己几眼,化妆棉已落了下来。
他进摄影棚的时候没仔细看,如今一想,棚子中央放的……好像是一张大床?

“呀,你眉毛长得真好,”化妆师捏起他下巴,仔细端详,手中笔又轻描了下,“素颜上镜也漂亮的,我见得可不多呢。”
苏曼莎出现在门口,倚靠门框笑,“小娟你少吃豆腐啊,小心被粉丝掐死。”
化妆师一本正经道:“我是为了工作唉Lisa姐,爱岗敬业,还不能有点福利啦?”
她放下粉刷,掏出手机,“能跟我合张照吗?我也很爱卫轩哦。”
苏曼莎立刻提醒,“拍归拍,不准发微博朋友圈啊,杂志还没上,别剧透造型。”
穆玄英配合化妆师对着镜头笑了下,然后一耸眉头,“可以了吗?”
苏曼莎冲他招手,“行了,过来吧。”

他踩着拖鞋出了化妆间,听见一声咔哒开关响,抬头一望,只见原本一片漆黑的穹顶上忽然迸发出无数星光,仿如有人将整个宇宙投影其上,苍茫辽阔遥不可及。
聚光灯集中照耀的中心,是一张铺着雪白被褥的大床,床下垫了圆形的绒毛大地毯,一样无暇的白色。
他走到床边,苏曼莎道:“脱。”
穆玄英一怔,还没想清楚是要脱什么,苏曼莎又道:“脱鞋,上床。”
他莫名庆幸了下,赤脚踩上毛绒绒的白地毯,在床边坐下,等着别人告诉他要摆出什么姿势。
“扣子扣得也太死板了,解开两个,把锁骨露出来,”苏曼莎简直想自己动手,“假装自己刚刚睡醒,揉揉眼睛,半梦半醒,表情天真无辜一点。”
穆玄英认真听着,虽然他还是不懂什么主题。
他解散衬衫扣,爬上床,头靠上蓬松的枕头,被子盖到腰部,脸庞对着镜头,半眯起眼,给自己催眠。
照相机咔嚓咔嚓,闪光灯闪烁不休。
场边的苏曼莎接着指挥,“好,坐起来,想象自己刚刚做了个美梦,梦中情人跟你有个很辣的深吻,于是你忍不住回味,神情要非常温柔,柔得能滴出水来。”
穆玄英:“……”

梦中情人这种东西他还真没有过,年少时虽随大流喜欢过几个女神影星,却是欣赏居多,没到意淫的程度。这时候叫他想象,哪里想得出来。
还深吻呢,压根就没经历过。
他扒拉下记忆储备,试图带入演偶像剧的经验,嘴角慢慢上扬,让微笑里透出暧昧。
“不对,”苏曼莎比划道,“你的气质还是太元气了,你想一下,你在梦里和你暗恋很久的人亲密接吻了,是不是很甜蜜,但你一醒来,发现只是场梦,失不失落?所以啊,柔和加惆怅,心事烦恼都很多。”
越说越复杂,穆玄英身体有些发僵,情不自禁回忆起了当初在澎恰恰薯片广告拍摄现场被虐的经历。
苏曼莎发觉了他的不对劲,放慢了语速,道:“不好意思,怪我没跟你说清楚。你方才不是一直问我,需要你呈现什么感觉吗?”
穆玄英点了下头,这个问题不跟他说清楚,难免闷头乱撞。既然拍摄特辑也需要故事背景、角色定位,自然该提早明白告知。
苏曼莎嫣然一笑,“散发你身上的荷尔蒙,以最天真清纯的姿态,去勾引你想诱惑的那个人,让他对你情动意动,欲罢不能。”

……没听错吧?
因为惊讶,穆玄英嘴巴不自禁张开,眼里也流露出震惊。
万万没想到,苏曼莎对他如此设计。
早知道是这种答案,还不如不听呢。
“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魅力,我能做的就是帮他放大优点,让更多人发现、领会、为他着迷,”苏曼莎继续道,“比如洛风,他正气英挺,轮廓立体,就该走禁欲系路线,穿着层层包裹的古装,才会让人想把他扒开,让他那张冷静的脸出现动摇和隐忍。你看他那期照片,不会很想扑倒他吗?”
“怎么可能!”穆玄英脸部开始抽搐,他只觉得洛风在那期特辑里举止潇洒,颇有侠风。
“还有莫雨,行走的男性信息素,宽肩窄腰大长腿,又英俊又邪恶,一看就不是会轻易交付真心的角色,谈恋爱肯定不能找这种老司机,但是他帅啊!你看到他,不会很想被他扑倒被他征服吗?不会去想,这辈子要是不跟他睡一次,人生半点意思都没有吗?”
苏曼莎说得激动,毫不顾忌自己的话有多大胆。
穆玄英脸都绿了,乌烟瘴气乱七八糟!他自己就是个堂堂大男人,除非脑子生虫才会期盼被别的男人扑倒征服睡一睡,啊啊啊啊啊想想都好恐怖!
就算那个人是莫雨,他多年折服于其精湛演技的对象,也不行……
慢着,他脑中有根筋跳了跳:……什么叫就算?
都怪苏曼莎,好好一个女孩子尽乱说话,给他灌输一堆不知所谓的东西。莫雨是他的偶像,仰望的前辈,亦是他努力靠近的目标,如今还是他重要的朋友,像苏曼莎说的那些想法,他一点也不愿放到莫雨身上去联想。

其他工作人员早已对苏曼莎的言论见怪不怪了,见多识广的名模嘛,不是敢想敢做,哪能混到名牌时尚杂志总编的位置。
故而他们都默不吭声地做好分内事,等着后面的拍摄工作。
苏曼莎喝了口水,运了运气,对着穆玄英道:“可能我说得过了点儿,其实也没你以为得那么复杂,我们又不是色情杂志。你是演员,就当是来演戏嘛。只要年轻、鲜活,随便怎么折腾都是美丽的。你不是拍过校园偶像剧吗,属于少年人的怦然心动、面红耳烧,总清楚是什么感觉吧。”
穆玄英蹙起眉头,继而忍不住想起,似乎最经常令他面红耳赤,周身不自在的对象,正是某位恰才被苏曼莎大扯一通的影帝。
他拍了下脸,唤回神智,假设眼下是在演戏,他在扮演一个刚自梦中醒来的少年,眼角惺忪,梦境与现实的界限犹自模糊,然而心中泛起甜蜜酸涩的柔情……
“我再试一次吧。”

评论(17)
热度(2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