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50

50.

穆玄英浑身打了个激灵:这flag也太邪门了吧!是他被下咒了还是我在做梦?
他提气凝神,用尽全身力气再次尝试将身上的莫雨推开。
出乎意料的轻松,莫雨被他推开了。
穆玄英坐起身,连呼吸好几口气,心依然怦怦乱跳静不下来。他看看自己的手,这一回,他没遇到任何阻碍。
他侧头看向莫雨,莫雨正用手背贴着额头,眼睛紧闭着,表情十分难看,人好像正在难受,连咳了数下。
穆玄英正要靠近问问他怎么了,神经一抖,担心莫雨会再次发疯,再把他按倒做出一些不能细想的事来。
莫雨放下手,卷起被子,人往被窝里缩,只露出鼻子以上。
他眼睁开一点,对穆玄英说了两个字,闭上眼翻了个身,背对着人自顾自睡去了。
他声音虽低,穆玄英却听得清楚,那两个字是:幻觉。

穆玄英木愣愣地坐在床上,脑海先是一片空白,继而仿佛海面上逐渐升起泡沫,咕噜咕噜地往脑门上冒。
幻觉?
你才是幻觉呢!
他头一回对莫雨生气了,都有种把对方叫起来的冲动,让他好好看清楚,自己到底是不是幻觉。
莫雨闷咳了一声,手一拨拉,被子掀开一些,他手捂住嘴,爆发出一连串咳嗽,嗓子都要被咳破了也似。
穆玄英没来及想,手已伸过去,掌心贴上莫雨的额头。
还好,不是太热,烧应该开始退了。只是从退烧到病愈,这段时间病人也很难熬。
莫雨咳完了,眉头皱着不松,他手往上移,抓握住贴着他额头的手。
力气不大,只轻轻地握着,穆玄英也没想去挣脱。
莫雨的手松松地圈起他的手指,闭着眼睛呼吸渐渐平稳,好像快要睡着。
穆玄英正要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时,陡然间听见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“唉……”
这声叹息登时让他不知所措,心情更是难以说清。
他慢慢抽回手,坐在床上眼瞅着莫雨,目光落到对方发干的嘴唇上。
怪不得方才划拉得他肩膀疼……
打住,不要想了。
穆玄英手拍了下脸,满心感慨:平生第一次见到这种人,发烧意识混乱的表现,居然跟喝醉酒的醉汉差不离,也是很神奇。
罢了,跟病人还能计较什么,等他睡醒意识清醒了,打个招呼再走吧。
他撅起嘴,不知怎的也叹了口气,翻身下床去拿水壶烧水了。


莫雨头一回感到,原来做梦也能如此真实,还跟现实接上了档。
他梦见自己病了,事实上他也真的病了。
躺着床上一脸怏怏不乐时,穆玄英居然来看他了。
不对吧,人不是应该在剧组里拍戏嘛,不是正在被一群老戏骨虐得嗷嗷叫嘛。
然而,穆玄英确实来了,坐在他床边低头削苹果,手指特别好看,苹果皮削了一圈又一圈都不断。
莫雨靠着枕头,明知故问:你来干嘛。
穆玄英停下削皮的动作,抬头看了他一眼,咬了下唇,浅浅一笑不说话。
于是莫雨情不自禁地浮想联翩心猿意马了,这种害羞又可爱的表情,太招人疼了。
苹果削干净了,穆玄英要递给他,莫雨却不接,故意皱着眉头说咬不动。是的莫大神就是这么难伺候,一整只苹果他懒得咬,必须弄成小块喂他吃。
穆玄英胳膊僵在那里,眉心蹙起,很是无奈地道:你到底想怎么样啊……
声音软软的,毫无抱怨的意思,倒有些像在撒娇。
莫雨非常礼尚往来地用同样的语气回道:你懂的啊……
穆玄英恨恨地瞥了他一眼,苹果凑到嘴边咬了一小口,头挨到莫雨跟前,含着苹果嘟囔:满意了吧?
以后谁再说穆玄英傻,莫雨绝对跟他急,看看,多聪明,一点就通,何止满意,简直满意地要升天。
他手勾住穆玄英的脖子,把人将这里拉,拉到他能咬走他嘴里的苹果块的位置……


“咔——嘭——叮咚——咔——嘭——叮咚——”
莫雨手指关节按揉紧闭的眼皮,出声道:“……吵死了。”
回应他的是一个男孩子紧张慌乱的声音,“啊啊对不起,我忘了关静音了!”
在被调成静音之前,手机上的消消乐界面忠实地发出最后的胜利欢呼:“Yeah!You’re Winner!”
穆玄英啪地锁屏,手机塞进裤兜,手也下意识背到身后。
莫雨按按太阳穴,坐起身来,就算一脑子浆糊,他也晓得眼前的穆玄英不是梦里的那个。
他抓过枕头放到身后充当靠垫,啪地拧开了灯具总开关,幽暗的房间霎时亮堂。
莫雨深呼吸几下,偏过头看向站在沙发前的穆玄英,嗓音沙哑:“你怎么来了?”
穆玄英没答他话,先奔到放着水壶的茶桌旁,倒了杯水,喝了一小口测了下温度,觉得可以了才端到莫雨的床头柜上,这才回道:“来看看你。”
莫雨拿过那杯水,喝了一口,神情淡淡的,“来多久了?”
“……刚到。”穆玄英腮帮一抽,突然有种紧张兮兮的感觉。
“撒谎,”莫雨说,“你刚到就坐在一边玩游戏?你是来看我的还是来玩的?”
莫雨的口气绝说不上好,穆玄英有点委屈,又有点愤慨,然而叫他告诉莫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他又拉不开那个脸。
说什么?说我一来就被你压到床上了?你还咬我了呢!

……这个世界太魔幻了。
既然不能跟神志不清的病人计较,也只能让那些诡异的画面随风而去了。
“你在睡觉,我不好意思吵你,等了一会儿你也没醒,我就……”穆玄英解释道。
“我在睡觉你不会叫醒我吗?坐在这干等不无聊吗?”莫雨顿了顿,放软了口气,“……你还没吃饭吧,饿不饿?”
这话一说,穆玄英想起他打包带过来的外卖,拿过来打开摸了下盒子,“有点凉了……还是别吃了。”
他翻出最下面的一个塑料饭盒,打开盖子,“还有苹果切块,你要吃吗?”
莫雨瞪着那盒切得大小均匀的苹果,啊,苹果,又是苹果,从梦里跑到现实来的苹果。
他抬头看向穆玄英,“你切的?”
“呃,不是。”
莫雨切了一声,“没诚意。”
穆玄英:……
据说生病的人往往很任性,很麻烦,很难搞。
这个据说在莫大神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,烦得让人想打他。

莫雨抓了抓头发,低声叹了口气,拳头抵住额头,“唉……你来干嘛啊,万一被传染了。”
他偏过脸,从下往上看穆玄英,眼里漾开温柔的波纹,“不是跟你说了吗,身体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穆玄英抿起嘴唇,脸孔有些发热,别开脸,声音也软了下去,“你现在这个样子,好意思说我。”
他脸别回来,蹬蹬蹬走到莫雨床边,居高临下道:“红泥姐都跟我说了,你人都病了还在水里逞英雄,硬撑好玩吗,又不是小孩子了还从医院偷跑,指教我要爱惜身体之前,也先想想你自己啊!”
莫雨猛地掀开被子下了床,与他面对面站立,穆玄英立刻朝后退了一小步。
“长出息了,”莫雨人虽病着,站起来却依旧挺得笔直,他冷哼了声,“敢冲我吼了。”
穆玄英扬起下巴,“做的不对,还不许人说啦?”
没成想,莫雨下一句话登时叫他失了气势。
“哎,你脖子怎么了?”

莫雨凑过来,手要去摸他脖子看个清楚,“都红了。”
穆玄英脚朝后退,手捂着那块不给看,他太清楚红在哪些地方,“别碰……疼着呢。”
莫雨止住动作,注视着他问:“谁弄的?”
穆玄英眨巴了下眼睛,十分镇定,“被门夹的。”
“哦,”莫雨微微一笑,揶揄道,“笨死了。”
穆玄英:……
穆玄英在心中死命挠墙,一句网络上流行过的话莫名在眼前飞速闪过:要不是看你长得帅,我早就打你了!
莫雨视线低垂,不知在想什么。
他忽而蹲下身去,一只手扣住了穆玄英的小腿,眼盯着他膝下的伤疤,“这又是谁弄的?”
这道伤没藏住给莫雨发现了,穆玄英是真心虚,他小声道:“拍戏的时候不小心,摔了一跤。”
莫雨握着他小腿不放,声音冷了些,“你对自己挺狠啊。”
“我没有,”穆玄英低下头,“我不是成心的。”
“我没怪你,”莫雨终于放开了他,站起身来,“但是,不要有下一次了。”
“这不是我能控制的,”穆玄英笑道,“哪没有意外呢。”
“我不想让你碰到任何意外,明白吗?”

评论(16)
热度(2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