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55

55.

一开始,没有人说话。
莫雨打着方向盘,从后视镜里观测,倒出车开上路。他没开导航,转道时没有丝毫犹豫,像是很清楚要往哪里开。
穆玄英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莫雨没开导航仪,在此之前他一直在调整安全带,太紧,勒得他不舒服,再来他也一时想不到能说什么,手上有件事做,也好给不出声找个理由。
“以前来过这么?”除非熟悉路段,否则在陌生城市不会不开地图。
“来过,很久之前了。”莫雨说话时没看他,脸上也没什么表情。
“导航坏了?”
“太吵,”莫雨紧绷的唇角松动了些,“会影响我跟你说话。”
“万一开错路……”
莫雨看了他一眼,似在好笑,“怕被我拐到深山老林,回不了家啊?”
实际上呢,眼下的状况跟被拐也差不多。前路漫漫不可知,有意思的是,穆玄英没有害怕的感觉,只有期待和好奇,和对未知的隐隐兴奋。
“不怕,”穆玄英对着莫雨比划了下,“大神身价百万,比我值钱。”
他上下打量一番,扑哧一笑,“黑衣墨镜,绑匪标配啊。”
莫雨竟然点头,嗯嗯两声,空出只手来指了下自己,“绑匪,”再指向穆玄英,“肉票。”
“那请问,谁来付赎金?”
说这话时,穆玄英脑子里第一反应是经纪人唐影,他要是晓得穆玄英被绑了,肯定是愿意付赎金的吧。
没想到莫雨再一次指向自己,“还是我。”
穆玄英脑子里有根弦打结了,哪有这种绑匪,绑人和赎人全自己干了,那还绑什么绑,太闲了找乐子吗?
“那你打算付多少?”
“嗯……”一声长长的鼻音过后,莫雨道,“看你想要多少了。”
“不对吧,哪有把赎金交给肉票的,好奇葩。”
“你也很奇葩,一点挣扎都没有,就乖乖跟着绑匪走了?”莫雨慢慢道,“其实你可以不跟我来,不上车,把行李箱抢回去,你就没想过吗?”
闻言,穆玄英一时愕然,回想当时情境,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其他选项,而是随着对方的步伐走了。

莫雨余光扫了他一眼,轻轻叹了口气,“你不太会拒绝别人吧?”
“可能吧,”穆玄英抓了下头发,“可是你人都来了,我总不能,让你白跑一趟。”
“为什么不能?怕驳我面子,让我下不来台?不想做的事完全可以不做,用不着委屈自己,”莫雨暗暗咬了下牙,“你这样就给人感觉,行动不是出于本意,只是你人太好了,只顾着照顾他人情绪。我简直怀疑,要是有一天,随便哪个人跟你告白,你也会因为怕伤害人家而答应了。”
“别把我说得这么随便,”穆玄英忍不住生气了,“绝对不会,那个是原则问题!”
莫雨悄悄看了他一眼,声放缓了些,“真不会?”
“当然不会了,不喜欢人家还跟人好,这样很虚伪,”穆玄英抱起手臂,一板一眼道,“而且,我对这件事非常慎重。”
莫雨拖了声长音,“……哦?”
蓦然地,有点不好意思,穆玄英挠了下脸颊,“……聊个天怎么扯到这了。”
“你歪的楼,你负责。”莫雨面不改色地说。
“那把楼正回去?”穆玄英咳嗽两下,“主楼话题是什么来着?”
“哎~别啊,”莫雨道,“我突然发现,我对你的原则问题很感兴趣。”
穆玄英双手在胸前比了个叉,“拒绝回答。”
“干嘛,害羞了?”
穆玄英转过脸,温和一笑,“莫老师刚才说了,我不想做的事可以不做,那我不想说的话,也不用说了。”
“……”
手轻砸了下方向盘,莫雨呵呵冷笑,“学坏了。”
“近莫者黑啊,”穆玄英撇了下唇,“谁让我的榜样是你。”

冷气开得强了些,他缩了缩肩膀,环抱住赤裸的手臂。
莫雨立刻调高了空调温度,转头从后座拿起薄毯丢到他膝上,“盖好,别感冒了。”
穆玄英摊开毯子,顺口道:“已经感冒过了,有抵抗力。”
“什么时候?”
“没事,早就好了,”穆玄英手抓着毯子边往上提,盖到自己胸口处,“你呢,好了吗?”
“不好哪有力气来绑架你,啊,”莫雨恍然大悟般道,“你是被我传染了?”
“不清楚,也可能是我晚上睡觉忘了关窗。”
莫雨置若罔闻,“肯定是我害的,只好我来负责了。”
是他的错觉吗,总觉得莫雨说这句话时兴致很高的样子。
莫雨接着道:“作为补偿,我就倾听一下你的原则问题吧。”
怎么还绕着“原则问题”打转,不打算放过了是吗?
穆玄英瞪他,“能换话题吗?”
“能,你求求我?”
“……我也是有骨气的。”说求就求?开什么玩笑。
“嗯,我懂,你是个很有’原则’的人嘛。”
要不是车内空间有限,莫雨人又在开车,穆玄英八成就要掀桌了。莫大神不止演技一流,惹毛人的本事也是一等一,着实令人佩服。

不知不觉,车已过了收费站,驶上高速。两旁的风景变得单调起来,开得久了,人也萌生出困意。
坐在前排的穆玄英很有不干扰司机精神的自觉,每次想打哈欠,都用意志力咽下去。
次数多了,莫雨也忍不住了,“先睡一会儿吧,等到了休息站,我喊你下来走走。”
手背捂着嘴,穆玄英道:“不好吧,会影响你。”
“我开着音乐就行了,声音低一点,不吵你睡觉。”莫雨拧开音响开关,飘出来的音乐让两个人同时愣住。
“我还记得你的样子,藏在心里为你写诗……”
穆玄英眼睛和嘴巴一起张大,手往按钮那伸,“换一个换一个!”
莫雨及时挡住他手,“换什么,又不是没听过。”
手横遮住眼睛,穆玄英碎碎念道:“听到这歌,会让我回忆起那次……”
莫雨一秒领会,“电梯那次?”
“……求别提。”
“哈哈,”莫雨笑出了声,“挺好的,头一回有人送我一整箱薯片,记忆深刻。”
“……求别提乘以二。”
“咦,你的骨气呢?”
“……被我吃了,”穆玄英从手指缝里看他,“本来想留个好印象的……”
“薯片味道不错,”莫雨扭头冲他眨了下眼,“印象也不错。”
“啊,你喜欢澎恰恰薯片啊?是我代言的!你要是爱吃,下次请厂商再送一箱给你。”
“不用了,比起薯片,我更想要薯片的代言人。”
这话说的绕,穆玄英的思维也还停留在“大神竟然喜欢吃夭寿的澎恰恰薯片”上,没注意到莫雨说了多厉害的话。

评论(17)
热度(2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