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56

56.


车窗放下一半,有风吹进来。穆玄英迷迷糊糊睁开眼,毯子还盖在身上。他活动了下手臂,从脖子到背部都在发僵。
车里只有他一个人,莫雨不知去哪了。穆玄英望向窗外找了会儿,没寻见他人。
车停靠在休息站,离加油站有一段距离。一排红色的大伞张开,伞下有人支起烤炉,在卖烤笨鸡蛋、烤玉米,大钢筋锅里煮着盐水花生和毛豆。熟食香气裹挟在温暖干燥的山风里,悠悠荡荡地一并飘过来。
莫雨停车的位置相对较偏,和其他汽车大巴都隔了些距离。穆玄英刚拉开车门迈出一条腿,动作一停,回身拿了墨镜戴好,这才走出来。
他站在车旁刚伸了个懒腰,便见莫雨走过来,手里拿着一听罐装咖啡,同样戴着墨镜。
穆玄英唇一抿,手指扶着镜架往下移移,让眸光从镜框边上流出。
莫雨头一低,让镜架沿着挺直的鼻梁往下滑滑,视线与他相接,蓦地嘲笑,“贼头贼脑。”
“不是说会叫醒我?醒来一看没人,还以为你跑了呢。”
莫雨低低笑起来,指尖将墨镜推上去,“你人在这里,我能跑哪去?”
他一转身,拉开后座车门,从袋子里翻出个东西,径直朝后一丢,“再说你睡那么香,都流口水了,我怎么忍心叫你。”
穆玄英眼疾手快抓住,一看,是盒巧克力。
“78%的可可量……原来你喜欢黑巧啊?”他冲莫雨扬扬巧克力,“谢啦,不对,我才没流口水呢。”
莫雨手指了下巧克力,“我一直吃不下甜食,帮我吃了吧。”他晃晃咖啡罐,“我有拍照喔,你要看证据吗?”
“喂,开车就好好开,不要分心……”穆玄英啊了声,“怪不得上次把蛋糕都给我了。”
“我知道,你喜欢吃甜的,”莫雨一副刚刚想起什么的样子,“以前还看到条新闻,好像是记者拍到你和一个女孩子去吃甜点……”
“噢……”跟他去过甜品店的姑娘就一个,穆玄英舒了口气,“陈月。”
“咦?那是陈月吗,我都没认出来,”莫雨微微一笑,“还以为是你女朋友呢,长得挺漂亮。”
“再漂亮也跟我没关系,”穆玄英皱起鼻子,“就因为合作拍了部戏,绯闻好久都不消停,她还怪我耽误她脱团了呢。”
他眨巴两下眼睛,悟出真谛似的,“哦,你觉得她漂亮?啊哟~该不会对人有意思吧!”
一个是铁杆死党好朋友,一个是仰慕多年的演技大神,这两个人要是牵扯到一起,画面肯定很有趣。
“要我帮你说好话吗,我跟她关系还不……”
那个“错”字还没说出来,他额头被莫雨拍了下,当下嘶地一声捂住脑门。
无缘无故挨了一下不算,对方还冒出个冷冰冰的字来。
“蠢。”
“开个玩笑而已,干嘛动手……”他不懂莫雨生什么气,茫然又尴尬。
穆玄英揉着额头,忽然有些难过,莫雨说他蠢,说不定他真的很蠢。自以为和莫雨认识一段时间了,不算陌生人了,说话也随随便便起来。与人交往最大的忌讳,就是过度高估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位置。
他怎么能犯这种错呢。

有了这段插曲,接下来车厢内弥漫着一股叫人不适的沉默。幸好音乐始终开着,才没有太过难以忍受。
穆玄英彻底没了困意,低头玩起手机。信号时好时坏,想找人聊天都不行。
他给莫采薇发了条信息,叫她注意走的时候别落下东西,又注明千万不要告诉影哥他被人拐走的事,务必帮忙隐瞒一番。
信息显示发送失败,他按了重新发送,能不能发成功,全看运气了。
手机里倒是存有几个游戏,适合拿来打发时间,然而莫雨人在旁边,要玩只能开静音,何况电量也不多了。充电电源线就在他手边,他却不想去充。
虽然并非是手机儿童,当代人对智能手机的依赖,穆玄英此刻深有体会。不管它不知不觉蚕食了人们多少时间,有了它,好歹不会太寂寞。就算无人能交谈,还有个有问必答的智能管家。
他突然好奇,如果他问siri莫雨不高兴的原因,siri会给出什么答案呢?
搞不好会一遍遍机械重复:对不起,我听不懂您的问题,请再说一遍。
正在胡思乱想,耳边传来莫雨的声音,“看你右手边。”
穆玄英头转过去,所看见的景色瞬间叫他呼吸一滞。
车开在盘山公路上,远方葱茏群山连绵起伏,波光粼粼的河水仿如锦带曲折穿行。太阳在向西落,云层裹着金灿灿的边。山脚河岸,密密麻麻、高低不一的建筑聚拢成城镇,数不清的灯光从窗户里透出来。天与水,山与城,烟雾朦胧,人间仙境。

“天晚了,今天估计看不见灵湖峰,”莫雨道,“明天早点起来,这边空气特别好。”
“嗯。”穆玄英应了声,放下车窗,专注看向远处的景致。
“生气啦?”莫雨这三个字说得很轻,有种小心翼翼在里头。
穆玄英回过头看他,还以为自己听错,生气的到底是谁?
莫雨偏头看了他一眼,依然轻轻地道:“不怪你,怪我。”
穆玄英转回头继续看窗外,注意力却不在风景了,竖起耳朵想听清莫雨还会说什么。
“我不想我们之间有任何误会,如果有矛盾了,还是说清楚为好,我对陈小姐没有那方面的企图,你大可放心。”
“哦。”穆玄英话说出口,才发现语气有些僵硬。
“有一点我跟你很像,对待感情问题我也非常慎重,我有我的择偶标准,不想被误解是轻浮的人,希望你能理解。”
莫雨话说得万分诚恳,穆玄英听着,好奇起来,脸不由转向他,“什么标准?”
“很简单,精神契合,沟通顺畅,”莫雨嘴角斜了斜,“还有一条,鉴于少儿不宜,我就不说了。”
“还带吊人胃口的?”穆玄英挑起一边眉毛,“我也是成年人了好吧。”
莫雨回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,“以后你会知道的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2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