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60

60.


那束莲蓬到了穆玄英手里,他捧一池荷塘在怀,眉头慢慢凝起,“……我忘了。”
莫雨倒听得懂,“真巧,我也忘了。”
他们都忘了白锦鸿那句之后,晏萍如何回答,是欣然应允,或婉言相拒,素来骄傲的白大少,有没有被发张好人卡煞煞他锐气,全想不起。
握着长长碧绿茎秆的手指忽地收紧,穆玄英抬眼瞅了莫雨一眼,移开目光。
在感到衣袋里的手机震动时,他莫名松了一大口气。
来电的是唐影,一接通便道:“明天下午去录个节目,详情我发给采薇了,她跟你说了么?”
明天?也太突然。
“去哪录?”
“B市啊,要不,我等会去找你谈下细节……”
“不用了。”穆玄英当即回绝,他人根本没回B市,唐影还不知他被拐到深山远郊,真跑到公寓里发现他人不在,解释起来头都要大。
“嗯?”唐影顿了顿,“有问题吗?”
唐影这个人有多敏锐穆玄英是晓得的,当下软声道:“我不在家,出来玩了。”
这话其实也没错,唐影以为他出门逛街,“那算了,采薇在你旁边吧,我跟她交代下……”
穆玄英心刚放下又提起来,“她、她去洗手间了,不太方便。”
不等唐影出声,他连忙道:“不说了啊影哥,我这信号不太好。”接着,他假装听不见,喂喂两下果断挂了。
莫雨全程看在眼里,等他收起手机,问道:“唐影?”
“嗯,”穆玄英点头,“哎?你也认识影哥?”
“影,哥,”莫雨重复了遍,唇边浮起一丝笑意,“你跟他挺亲近嘛。”
“嗯!他很照顾我,对我可好了。”
莫雨脸色古怪,喉结动了动,把那句“我对你不好吗”给咽了下去,“……他找你有事吗?”
穆玄英对上他视线,有些不知怎么开口,“……我要回B市录节目,明天下午。”
莫雨神色微动,看了他两眼,心下有了打算,“先吃饭吧,吃完我们就去机场。”
“别啊,难得你能休假,在这多呆两天吧,”穆玄英不愿麻烦他,“我自己找个车去市里。”
莫雨淡淡道:“你疯了吗?”
“这边,能找到车吧……”穆玄英止住话,莫雨的表情很明显地告诉他:不能。

两人本来也没带多少行李,不用多大工夫便收拾好。下楼结账时,老板娘见他们要走,一脸吃惊地对莫雨说了几句话,得到肯定回答后惋惜连连,拉住穆玄英的手用浓重的方言同他道别。
她最后一句话穆玄英听懂了:这次你们没玩好,下次再来啊,一定啊。
走到镇子口时,他驻足,回望,见三丈高的黑瓦木牌楼横匾上写着两个大字:盘瑶,墨色淋漓,深浓透亮,像刚被漆过一般,还没干透。
他脸一偏,见莫雨也在看同样的方向。注意到他投来的眼光,莫雨指给他看楼柱,“以前这上头漆掉了好多,大概变成景点,有人花钱重漆了。”
汽车驶离小镇,沿着来路返回。昨日至,今日离,快得来不及追溯。
车开上了盘山公路,穆玄英往窗外望去。他昨天曾注意过的湖泊和河流,还有镇中蜿蜒的水道,正在日光下闪烁光芒。
一旁的莫雨手把持方向盘,“本想带你去钓个鱼,盘瑶的鱼傻兮兮的,特别好钓。”
“鱼傻不傻,你都知道啊?”
“不傻,怎么会被人钓到?”莫雨笑了笑,手指向一个方向,“那座山是灵湖峰,要走到近跟前看才有意思。”
“别说了,我已经很遗憾了……”穆玄英趴在车窗上,眼巴巴地看,“眼睁睁擦身而过。”
“没关系,下次再来,鱼和山都不会跑。”

重新坐好后,他低头,看向腿上的莲蓬。也不知为何,他手一直抓着这束莲蓬,把它们也带上了车。
莲蓬不如刚采下时那般新鲜了,根茎发干,从翠绿里透出丝委顿。果实尚保持着水意,浑圆饱满,一粒粒分布于斗盘。
回程要比来时安静许多,莫雨专心开车,也不再同他说话。他抽时间睡了会儿,再醒来时,道旁有标牌提示:距离H市还有50公里。
穆玄英揉揉两边太阳穴,先给莫采薇去了电话,得知对方已回到B市,便约下明日碰面时间。
那厢莫采薇报告完工作安排,话一转,鬼鬼祟祟地问:你没被欺负吧?
穆玄英余光瞄了莫雨一眼,好笑道:“没有,他又不是坏人。”
BOSS你有点防范意识好不好,坏人又不会在脑门上写我是大坏蛋。莫采薇在那头嘟囔。
“好歹是你前东家,这么说他坏话好吗?”
这话引来莫雨的视线,他头侧了侧,嗓子一沉,“莫采薇?”
莫采薇明显听到了,一声短促的尖叫,她压低嗓子哭诉:BOSS你太坏啦少爷就在你旁边你也不告诉我这下我死定了……
等穆玄英通话完毕,他看向身旁,“她好像很怕你。”
“可能是我坏人演太多了吧,”莫雨注视前方,漫不经心道:“她有叫你防着我吗?”
只要穆玄英说一声有,莫采薇的好日子就到头了。
“谁说的,你也演过很多好人啊,”穆玄英错开后半问题,细数道,“白大少爷不用说,还有《破浪》、《平流层》、《月亮角》……”
“打住,再提《月亮角》,我丢你下车。”
莫雨的语气明显是开玩笑,穆玄英也没被他吓到,笑了笑,转头剥起莲蓬。
“你要拍哪个节目?”莫雨随口一问。
穆玄英边剥边说:“心有灵犀,明天先拍个预告短片。”
很少涉足综艺的莫雨完全不知心有灵犀是啥,只想着先记下名字,回头再跟不灭烟打听。穆玄英正处于上升期,多上些节目,增加出镜率曝光度是好事,如果到时候官方在微博公布消息,莫雨也很乐意转发一把帮忙宣传。
“幸好搭档是我熟人,”穆玄英掌心托起一撮莲子,“要是跟陌生女孩一上来就谈恋爱,太尴尬了。”
莫雨喉间一滞,幸好没在喝水,不然百分百呛到,“……这个心有灵犀,是干嘛的?”
“明星恋爱真人秀啊,这节目很红的,你没看过吗?”
莫大神拍戏都忙不过来了,自然没有看综艺的习惯,他对这个所谓很红的节目,竟然连听都没听过。
一弄清楚这节目的主题,他当即问出关键:“你和谁去谈?”
“叶珠儿啊,我上一部戏跟她合作过,也快开播了,听影哥的意思,正好配合宣传,啊,”穆玄英想起件事来,“那次你教我演戏,用的就是我跟她的剧本。”
叶珠儿……没印象,长什么样?
要不是在开车,莫雨都有心去搜索看看。
“提前知道是认识的人,我也安心了,她人蛮可爱的,交流没问题。”穆玄英是真放心,本来得知要去拍恋爱秀,他很有一番忐忑。毕竟不是演戏,没有剧本,自身也缺乏交往经验。要和一个不熟悉的女孩子拍情侣日常,于他是个难题。
他是放心,莫雨却放不下心。穆玄英要和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明星拍恋爱节目,绝对算不上是个好消息,何况还亲耳听到穆玄英称赞对方可爱。
穆玄英此人,莫雨就算不是从头到脚全摸清,也了解他心地善良,人品又正,绝对对异性很有绅士风度,不会委屈对方。这和演戏大不相同,真人秀炒的是明星真实一面的噱头,要看的是真面目真感情。届时不怕不来电,就怕假戏真做擦枪走火,不管问题出在谁身上,穆玄英,还有那个叶珠儿,免不了一段纠缠。
“要拍多久?”莫雨很佩服自己,还能问得这般不经意,这般自然。
短期还好,要是长期……
“12期节目,应该拍六次,去六个地方,听说都是约会圣地,可能还要出国吧。”
……
莫雨攥紧了方向盘,听到的一句句让他感觉越来越糟。
穆玄英注意到他脸色,关心道:“你不舒服吗,要不我来开?”
莫雨下巴一抬,前方不远便是H市收费站,“快到了,不用麻烦。”

等进了贵宾候机室,莫雨一摘口罩,轻按了按刚坐下的穆玄英肩膀,“你坐这先休息,我还有点事。”
他一出去,过了二十分钟仍没回来,穆玄英坐着无聊,随手拿过书架上一本杂志。
随便翻几页,竟翻到了对莫雨的专访,从题记来看,是在他凭借《最后的赌局》赢得金蔷薇奖最佳男主角之后。
问莫雨的问题,不外乎是他的获奖感想,接下来的规划之类,莫雨皆答得巧妙,看似说了不少,实则滴水不露。当然也有为了满足读者八卦心,问的一些私人问题,比如莫雨喜欢哪种类型。
这一问题想必莫雨被问过很多遍了,他道:我的回答照旧——符合眼缘就行。
说了等于白说。
记者又问他:您能说个您身边有眼缘的例子吗?随便哪位都行。
明显是在挖坑,莫雨没上当,回了句:我要是能举出身边的例子,怎么可能还是单身。
穆玄英指尖摩挲过纸面,不禁一笑,这种说话风格,很莫雨。
他合起杂志放回原处,戴上耳机听歌,钢琴发出的乐音缓缓倾泻,轻柔的节拍有几分熟悉,仔细一听,像是一首歌的伴奏,到底是哪一首歌呢……他想不起来。
人的记忆有时很奇怪,明明记得节奏调子,却怎么也想不起歌词和歌名。
人的记忆真的很奇怪,十七岁那年看过的电视剧,有段场景他记到如今。
白锦鸿说,你当我家里人好不好?
晏萍含着春水的美丽眼睛一下子明亮如星,眼里唇边的笑意藏也藏不住,一捧莲蓬搂得紧紧:哎,你这个人呆不呆呀,这话,你早该来问我啦!
……

在那一刻,他对莫雨说了谎,没能够依样说出晏萍的台词。
要让他解释,为何要假装遗忘,他也很难说清。
只知道,那一瞬间涌上来的惊讶、撼然,令他措手不及,心脏瑟缩,竟无端端有份难过。



评论(29)
热度(251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