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61

标注一下:《心有灵犀》的设定参考了韩国综艺《我们结婚吧》,中国版是《我们相爱吧》

总之,就是个完全以虐狗为宗旨的节目w


61.


假如BADMEN内部要评比出个最敬业奖,柳公子自认非己莫属。单凭他能长年担任莫大影帝的经纪人还没给气死,就该给他发个劳苦功高奖。多年来斗智斗勇屡败屡战,柳公子相信,不管莫雨再冒出何种突发奇想,搞了多大动作,他也能冷静镇定地去处理。
虽然最近又联系不上莫雨了,柳公子并不担心,反正一向只有莫大神坑害别人的份,别人动不了他一根寒毛。
今天他唯一的任务就是带个小新人去参加某个歌手竞技节目,小新人唱歌天赋不错,可惜经验太少难免怯场,得多锻炼。小新人极为乖巧,嘴巴甜又会看眼色,一口一个柳大哥地恭维着,听得柳公子通体舒畅。
等小新人上了台,他抽空去了趟洗手间,在走廊上碰见了老熟人。
不灭烟靠墙站立,低头按着手机,一抬眼看到柳公子,脸上绽放出大大的笑容,“哎哟~柳大哥~”
口气腻味得柳公子牙都要酸倒一排:“有病啊你。”
“那个新人不就这么叫你的嘛,偏他叫得,我叫不得?”不灭烟歪歪嘴角,“给你个忠告啊,速度关机。”
开玩笑,关什么机,柳公子的职业就是得经常接电话洽谈业务,一关机,要误多少事。
他白了不灭烟一眼,只当对方在犯神经。
下一刻,他手机响了。
不灭烟饶有兴味地抱起手臂,满脸等着看好戏的神情。
柳公子一看来电显示,当下什么都明白了,重重叹了口气,勇敢地按了接听。
电话那头,莫雨吐字非常清晰,“我要上综艺。”
柳公子愣了,把这句话一个字一个字咂摸一遍,仍旧难以置信,“你说什么?”
“我要上一个综艺节目。”
柳公子差点脱口而出一句“你有病啊”,以莫雨的个性,何时对综艺有兴趣了?这年头的综艺,要求一个比一个变态,明星在里头形象全都被踩到脚底,跳伞蹦极吞活鱼滚泥浆胸口碎大石的都有。莫雨有多心高气傲,作为经纪人的柳公子会不清楚?从来也没打算给他安排过综艺节目。左右莫雨人气摆在那,他这个人本身就是一面金光闪闪的招牌,不用综艺的曝光度,也自能达到宣传效果。
不晓得是中了哪门子邪,这位爷突然想上综艺了。
柳公子无奈道:“为什么啊?”
莫雨说:“最近我发现,我快过气了,需要增加点上镜率。”
“……”柳公子嘴巴张得能吞两个鸡蛋,从来没听过有人能把瞎话说得一本严肃正经。
莫雨接着道:“我想上那个心有灵犀。”
……心有灵犀?
柳公子揉了把腮帮,在大脑记忆库里搜索一遍,“我好像记得,那是个恋爱节目啊。”
对,心有灵犀是B市卫视主打的一档季播恋爱真人秀,需要拍不少约会外景。不是坐在演播厅里录一期,玩个小游戏唱首歌就能了事的。啊,季播的话,那就是十二期了……
约会,恋爱,真人秀,心有灵犀,莫雨的档期……
柳公子正算着要拍多长时间,突然怔住,仿佛有道雷降下来劈中头顶,“哈?你要上心有灵犀?你要跟谁搭档啊?”
恋爱秀,当然不是一个人的秀。没有搭档,是去表现怎么自恋吗?
那头说得干脆,“穆玄英。”
哦,穆玄英啊,那得和节目组还有对方经纪人碰个头,交流一下日程安排了呢……等会儿我靠!
“穆玄英不是个男的吗!”柳公子手一抖,希望自己听错了,其实莫雨说的是一个女明星的名字对吧,听起来发音很像穆玄英而已,嗯嗯,一定是……
“是啊,我不介意。”
莫雨下一句话,让他整个人僵在原地,中了定身咒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不灭烟爆发出一阵大笑,差点直不起腰。他靠过来,从柳公子手里抽出电话放到耳边,轻飘飘道,“我来跟他说吧。”
电话那头,莫雨简短地嗯了声,挂了。
被不灭烟拉到咖啡座里坐下,柳公子还是懵的。相比他,不灭烟一派轻松,叫了两杯冰咖啡,扫了眼四周再无旁人,开口道:“莫雨先给我打的电话,问了我些情况。”
“他脑子有病,你也跟着有病啊?”柳公子气得发颤,“一个影帝跑去跟小鲜肉拍同性恋爱秀,像话吗?”
“你反应也太大了,有那么严重吗?心有灵犀拍的是……”不灭烟一顿,装作很委屈,“呜呜呜,你们一个个的都太不关心我了,心有灵犀我去年上过,原来你们全都没看!”
“呃……”柳公子语塞,“都怪莫雨事儿太多了嘛,我忙他一个都忙不过来了。”
把锅甩给莫雨,柳公子连忙道:“那个节目我只看过片段,热度还挺高的,标签写着苹果夫妇薄荷夫妇……哪个是你啊?”
不灭烟脸有些古怪,努了努嘴,“往事不要再提,还是先说莫雨吧。首先呢,心有灵犀面向全年龄,虽说是恋爱秀,拍摄风格偏向日系小清新,没有过分举动。那次我顶多也就跟人拥抱了下,连个啵儿都没打。”
“那也很怪啊,毕竟是同性……”
不灭烟早料到他的反应,嘿嘿笑道:“其实同性作为情侣搭档,去年夏季档的心有灵犀已经有过了。”

那一季心有灵犀采取全新方式,从演艺界请来三对情侣,每一期各对出镜量大约20多分钟。节目组宣称将根据观众投票,来选出在本季结束后续约,再多拍一季的组合。
其中有一对特殊的情侣,青年导演曹雪阳和钢琴家高绛婷。这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里牢占一方江山,不但才华出众,盛名美貌,性格也是看点十足。
如果说曹雪阳是英姿飒爽的漠上女侠,高绛婷便是不食烟火的深谷逸客,两人年龄相仿,皆在盛年,拥趸者众,不乏追求者,却一直没有出阁迹象。每当群众八卦嫁不出去的女星,总有人把她俩搬出来酸上一酸。
心有灵犀的节目组也是胆大,向这两位平日全然不搭界的高冷女神递了邀请函,出乎大众意料,收回来两张应允的答复。
当时预告片一经播出,曹高这对同性组合便吸引最多眼球,观众们啧啧称奇,没想到这种搭配居然很和谐,还有点带感,颜值高气场又足的人放在一起,果然赏心悦目。
起初还有人担心两人兴趣不同,会不会无话可聊。等看到曹雪阳邀请高绛婷去箭馆射箭,高绛婷欣然前往,射完箭还一块儿泡了温泉,整晚都有话说。哪有半点尴尬,分明相见恨晚。
最后一期,高绛婷请曹雪阳去了她的独奏会,演奏结束,她伸手拉曹雪阳上台,素来冷淡的脸上,露出难得一见的微笑:介绍一下,这是我家亲爱的,她很漂亮对吗?很可惜,已经是我的了。
不出所料,投票统计她们获得的支持率最高。可惜两个人都太忙了,实在抽不出身再拍一整季,只得结束。
不灭烟最近一次注意到她们,还是因为莫雨主演了曹雪阳导演的《无定河》,负责片中配乐的,正是高绛婷。
高绛婷和她同门师妹苏雨鸾都走了作曲和演奏并行的路子,人人皆知,比起细语温柔的苏雨鸾,冷若冰霜的高绛婷要难请得多。能说得动她担起整部电影的配乐,明显交情过硬。

“连高绛婷和曹雪阳这么大咖位的都敢去玩,莫雨有什么好怕的,你就当他是在帮朋友的忙好了。”
“帮忙?”
“本来穆玄英有个搭档,跟他合拍《缘来早有意》的叶珠儿。长相讨喜,性格活泼,也算般配,还能配合电视剧宣传,可有个问题,”不灭烟手指交叉于膝,好笑道,“她有男朋友了。”
心有灵犀的邀请标准之一,艺人必须是单身。
这也很好理解,即使大家都懂,不过是个娱乐节目,但看到艺人一边和别人日常亲密,一边又有现实交往的男女朋友,总感觉很是精分。
“狗仔还没捅出来,是在跟经纪公司讨价还价吧,反正,叶珠儿绝对上不了心有灵犀了。既然穆玄英没了搭档,只好请我们的莫大神发一发善心,急人之所急。”
“扯淡……他找不到第二个人了?你当我五岁半啊?”说是这么说,柳公子语气放软,心头已有些松动。曹雪阳和高绛婷的例子表明,并没有负面效应。
仔细一想,他之所以紧张兮兮,是联想到之前莫雨和穆玄英被人拍到拥抱照片,事后莫雨那些反应,也十分耐人寻味。真要放莫雨去和穆玄英拍恋爱秀,万一莫雨来个脑门发热,节目拍着拍着就把穆玄英给这个那个了……
光想一想,柳公子都心惊肉跳。
不灭烟晃晃杯中冰块,“有句话说得好啊,娱乐至死,止于暧昧。你担心的事情,不会发生的。莫雨会有心血来潮,但他心里有数着呢。何况……”
何况,莫雨哪舍得让穆玄英难堪。

评论(30)
热度(2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