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62

62.

电梯徐徐上升,穆玄英盯着变动的数字,心想:总算回来了。
莫雨问他:“你去的综艺,哪天开播?”
一路奔波,穆玄英浑身疲惫,大脑也处于钝感,愣了愣才醒悟,莫雨是在说心有灵犀。
“啊……我也不清楚,”他有气无力道,“明天只拍先导片,节目都没录,离放送还早吧。”
“等你确定哪天播了,记得跟我讲,我去贡献收视率。”
“才不要呢……”穆玄英话说到一半,电梯到达18层,他该出去了。
他按住开门键不松,转头跟莫雨说:“你要真想支持我,就看看我演的电视剧,多提点宝贵意见。”
莫雨摸摸下巴,有意拖起长音,“剧自然要看,你的恋爱真人秀,我也很想看啊。”
穆玄英拉着行李箱走出电梯,回头一吐舌头,“随你,别笑我就行。”
莫雨笑吟吟地朝他挥手,“快去学学怎么谈恋爱吧穆同学,你该攒点拍爱情片的经验了。”
节目拍都没拍呢,莫雨已经取笑上了,真让他看到正片还了得。穆玄英打定主意要瞒着莫雨开播时间,反击道:“莫老师哪天也上一次心有灵犀呗,让我学习下经验。”
说是随便说说,穆玄英笃定莫雨肯定没空也不愿上耗时耗力的真人秀。他施施然拖箱回家,没注意到身后缓缓关闭的电梯门里,莫雨诡秘莫测的表情。

节目组与他约在一家很有名的书吧,是B市文化坐标之一。莫采薇把他送到地点时,摄像机位已全部安置妥当。书吧二楼平日里用作新书发布和文化讲座,这时已被清场。
编导是个长得很机灵的女孩子,自我介绍说叫阿诛,她问穆玄英:“你有看过心有灵犀吗?”
穆玄英看过几期,在来的路上莫采薇也帮他做了功课,他反问道:“我需要事先知道,我的那一位是谁吗?”
阿诛吃惊道:“什么?你已经知道了?是谁泄的密。”
穆玄英反应很快,立刻摸不着头脑似地说:“我不知道啊,要看你们的安排呀。”
阿诛松了口气,“是啦,要和你结成情侣的人,目前还不能对你公布,要不然,正式拍初见的时候就一点意外和惊喜都没了。等下我会拿出照片,请你从里面猜一猜,再选个理想型出来。”
“万一我选的,不是你们给我安排的,岂不很尴尬?”
阿诛坏笑,“这就是看点啊,你选的整个过程,她都会看到哟,如果因为你没选她而生气了,那就只好拜托你去哄啦。”
穆玄英露出苦笑,“哇,我感觉这个节目处处都是陷阱,现在后悔来得及吗?”
“放心,你没问题的,”阿诛安慰他,“来过心有灵犀的艺人都说,留下了一段很美好的回忆呢,还有在相处中动了真心,成为真情侣的。”
她说的那两个名字,穆玄英也是久仰大名,是演艺界一对出了名的恩爱夫妻。他倒是也听说过,心有灵犀是他们顺利结缘的契机。不过他从一开始就没对这方面抱有期待,都晓得对方是叶珠儿了,人家可是有对象的。
“明星都是大忙人,难得有缘相聚,好好把握,我为你加油哦。”阿诛对摄像师打了个手势,示意要录了。

一排写真照片摆在桌上,其中有几个熟面孔,穆玄英认出了叶珠儿、陈月、月弄痕、小七,也有他叫不出名字的陌生女星。能成为明星的,少不了有一张得天独厚的美丽面孔,这里面随便抽出一个来,都是一道魅力十足的风景。
虽已清楚要和叶珠儿搭档,他还得装作迟疑,“好难猜啊……这里面有三位和我合拍过戏,都是我的朋友。”
“选一个你最有眼缘的吧。”
穆玄英抽出陈月的照片,“她吧。”
“为什么选她?”
“我跟她认识很久了,算是最熟悉的一个。”
阿诛扶了下耳机,站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接着问:“那你希望,她是你这次的女朋友吗?”
“如果这次的partner是她,我大概要跟她打十二期的联机游戏了,”穆玄英忍不住笑起来,“观众愿意看的话,我没意见。”
“仔细看这些照片,凭第一印象回答我,里面有你的理想型吗?”
穆玄英不由沉吟,委实不好选,直接拿叶珠儿的照片,搞不好会暴露他已被剧透。要是拿别的,选不认识的人总不大好意思,都没接触过就说人家是理想型,以后真遇到了该如何解释呢……
拖着不选也不行,搞得像他眼光很高,这里头的他都看不上,最后只好勉为其难选一个,更得罪人。
进门前莫采薇三番五次强调,真人秀只要摄像机一开,他的一举一动,都可能会在电视上播出,务必小心谨慎。穆玄英想着想着,在心里直叹气,看他当下表现,简直是小心过了头,一个简单问题都难以决断。这还是个先导片而已,他就感到棘手了,还不知节目组以后要怎么难为他呢。
罢了!真人秀,要的不就是真实反应,节目没给他剧本,他不用去扮演别人,干脆就按穆玄英自己的真实想法来吧。
他张开手掌对着桌上的照片,“老实说很难选,因为我真的没有谈过恋爱,也想象不出特别具体的理想型。”
“假设,这次和你成为情侣的人,不在照片之中呢?”
没想到会听到这个问题,穆玄英眉头微皱,继而放松开来,笑道:“我没有得罪过心有灵犀的编导吧,故意抽出正确答案,让我乱猜一气?”
“嘿嘿,暂时保密。马上你们就要第一次见面啦,你有为她准备礼物吗?”
穆玄英继续坦诚,“我昨天才接到通知要来参加心有灵犀,时间太匆忙,又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。”
“呀,你要空手去啊?”
“那不会,”他连忙摆手,“我已经想好送她的礼物了,希望她喜欢。”

趁摄像给穆玄英拍照的工夫,莫采薇溜到阿诛那边,“阿诛PD~你好,刚才没来及跟你打招呼,我是穆玄英的助理。”
“哦哦你好,我加过你好友的,以后我直接把拍摄时间发你,”阿诛与她握手,“本来要跟唐哥联系的,他说让我找你。”
阿诛转头先和同事交代了几句,摘下耳机笑道:“贵司的艺人蛮可爱的嘛,我也想跟他去开卡丁车哎。”
她说的是方才拍摄时,问穆玄英的问题之一:没谈过恋爱,有想过要什么样的约会吗?
穆玄英认真地思考了会儿,回答说,他想出了两个方案,一个涉及到见面礼物,先保密,另一个嘛,对方没意见的话,想带她去开卡丁车。
“哈哈,我今年才开始当他的助理,都不知道他会开卡丁车。”
“卡丁车约会我还没拍过呢,”阿诛颇有兴趣,“倒是拍过热气球啊潜水啊什么的。”
莫采薇同她确认:“不会有特别危险的项目吧?”
“当然不会啦,我们是个很良心的虐狗节目哎,又不是勇者向前冲、百战百胜那种不要命的,”阿诛凑过来附耳道,“你也帮忙问下,他有没有很想和恋人一起去的地方,或者共同尝试的事情,既然来了,就尽情谈次恋爱吧。”
莫采薇比了个“妥妥的”手势,回到已经拍完照片的穆玄英身边。

正式拍摄的那一天很快到来,穆玄英从早上起就眼皮直跳,隐隐有种大事不妙的预感。他猜测是首次上真人秀的缘故令他紧张了,可有什么好紧张的呢,搭档是叶珠儿,两人早在合作拍戏时就奠定了深厚的革命友谊,不会出问题的。
吃午饭时,他忽然想起,他还没给叶珠儿打个电话,交流第一次正式拍摄穿的衣服。节目组要求他们穿私服,叶珠儿对时尚可是很敏感的,他随便穿个宅T短裤去了,绝对要被她吼:平时你穿睡衣拖鞋出门也不关我事,跟我拍情侣真人秀还敢穿这么直男,可恨!绝交!
电话拨出去,却收到了关机的提示音。
穆玄英转念一想,可能对方有事在忙,那就先不打扰了,反正等会儿自会见到。他从衣柜里翻出件浅蓝色短袖衬衫,外面套了件白亚麻V领无袖开衫,配条浅灰色西裤,浅口系带油棕色皮鞋,对镜一看,有点嫌弃自己,这一套穿起来太嫩了,背个书包能直接去上学。
正想换掉,莫采薇来了电话,“BOSS我到啦,快下来吧。”
“稍微等下,我换下衣服,这身不好看。”
“嗯?你穿的哪件?”
穆玄英如实以告,莫采薇一声大喝,“不要换!”
耳朵被震得发麻,穆玄英将手机拿开了些,只听莫采薇的声音传来,“那样穿多清爽啊,好看死了好吗!而且你长那么帅!不穿衣服光套个麻袋都帅飞了!”
穆玄英:……
他又照了照镜子,算了,对比不穿衣服光套麻袋,还是现在这身好接受得多。

出门落锁,他站在电梯门前按了往下。
电梯自21层朝下降,叮——门开了。
门里头站着莫雨,臂弯搭着件薄薄的黑色外套,暗酒红色的衬衫领子尖尖,左胸上方别了个黑得发亮的蛇形别针,蛇尾垂下一弯银色链条,链条底部缀着颗水滴形的海洋绿宝石。
嚯——穆玄英的目光从莫雨胸前的别针移到他脸上,暗暗赞叹:真该让莫采薇看看,这么穿,才叫帅飞了。
莫雨见他站着不动,上前一步按住开门键,“进来。”
等门一关,莫雨便问:“你要出门么,去哪?”
穆玄英嗯着点点头,忽然反应过来,不能让莫雨晓得他这是要去拍心有灵犀的第一次约会。从往常和莫雨接触的经验看,不捉弄他几句就怪了。
于是穆玄英说:“我下去跑个步,今天天气不错,适合跑步。”
“噢,”莫雨瞥了他一眼,“穿皮鞋跑步啊?”
穆玄英嘴角一抽,速度想了个理由,“去健身房再换,跑鞋存在那了。”
“这样啊,你刚才说天气不错,我还以为你要在户外跑呢,”莫雨抬腕看了眼表,“可惜今天我有事,不然就跟你一块跑了。”
太好了!莫雨有事!穆玄英由衷感到庆幸。
“你去跑个步……”莫雨又注意到了个问题,朝他走了一步,呼地吹了下他头发,发型纹丝不动,“……还涂发胶啊?”
穆玄英语塞,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……你不也涂发胶了吗!”
莫雨慢条斯理道:“我又不跑步。”
他咧开嘴微笑了下,“今天天气是不错,适合约个会。”
……约会?
穆玄英一脸怔忪地看着他,“约会?”
“对啊,我有个约会,”莫雨话语一顿,笑道,“你那什么表情,我都这把年纪了,约会不稀奇吧。”
也是……仔细打量一番莫雨的打扮,是像要去约会的。
可是约会,莫雨去约会……穆玄英的眼帘一低,看向自己脚尖。就在前不久,莫雨还跟他说,他对感情非常慎重,有自己的择偶标准,不想被误解是轻浮的人……转个脸就穿这么帅跟人去约会了!这还叫不轻浮,从头到脚都散发着轻浮!
心脏猛地一跳,一股涩意弥漫开来,这股发涩发酸的味道似乎还扩散到了他的胃里,沉甸甸的,害得整个消化系统都在堵塞。
果然早上的预感是真的,他此刻体验到的感觉,很不舒服。
奇怪……
我怎么……
穆玄英眼睫一颤,一阵惊愕,这种没来头的烦闷,是从何而来,又因何而起……
“喂,你到了。”
莫雨的声音提醒了他,电梯已到1楼,他该出去了。
穆玄英朝外走去,脚步越走越快,忽然的,留在电梯里的莫雨叫住了他。
“哎,穆玄英!”
他转回头,只见莫雨赶在电梯门合拢之前,心情很好地朝他喊,“祝你跑步愉快!”
穆玄英愤愤然皱起鼻子,抬手对着已然关闭的电梯门,假装连开了好几枪。

评论(26)
热度(25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