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64

64.



亲眼见到莫雨的那一刻,似有一股巨浪兜头打来,将穆玄英整个人打得懵圈,下巴都合不上了。
等刹那间的震惊浪潮过去,剩下的,是满满的不可置信和气愤难当。
这算什么……这算什么呢?
如果这是个玩笑,未免也开得太过了。
再回想莫雨在电梯里说的话,和编导给他拍先导片时的问题,令他感到不对劲的种种迹象,如今都有了合理的解释。总之,不知和节目组在沟通过程中哪里出了问题,他的搭档忽然间就从叶珠儿变成了莫雨,比大变活人还不可思议。
看莫雨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,肯定从一开始就晓得要来跟他拍心有灵犀,还故意说那些话来逗弄他。明知道一墙之隔的人是他,还用变声器演个坏脾气大小姐来为难他。他却老老实实听任刁难,还把珍藏的影碟送到人家手上,更无比坦诚地说出了类似粉丝表白的话。
太可气了!好想死啊!
穆玄英憋着口气,他在纠结,是跳起来往莫雨脸上用力揍一拳,还是索性找块板砖把自己拍晕。

莫雨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,翻动茶水单,风度翩翩地说:“平时喜欢喝茶吗?晓风馆的霍山黄芽不错,推荐你喝这个。”
哦,原来这间茶舍叫晓风馆。穆玄英虽听见了,却还在气头上不想理他,遂没搭腔。
见他不答,莫雨叫来侍者点了壶茶水,又选了四种配茶点心,合拢茶水单交给侍者,转头道:“我直接点单了,喝茶不好吃太多,等会儿我再请你吃晚饭。”
呵呵,谁要跟你吃晚饭,你自己吃去吧,撑死活该!穆玄英撇了下下唇,依然装作没听到。
莫雨手肘抵着桌面,手指交叉托起下颔,笑容诚挚:“真不好意思,刚才跟你开了个小小的玩笑。看在我演了你喜欢的电影的份上,大人有大量,就别生我的气了。”
是呢,要不是你演的电影太好看,要不是周围有这么多摄像机,你以为你还能平平安安地坐下来吗?
“啊呀……”莫雨故作惊讶道,“忘了还没自我介绍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,我叫莫雨,英文名Rainy,是个演员,今年28岁。你可以叫我Rainy或者莫雨,不嫌弃的话,叫我一声哥哥也行。看你外表,应该比我小吧?”
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,我叫莫雨,英文名Rainy……
什么鬼,是在装不认识吗?演得也太像了!不愧是拿了金蔷薇奖的影帝,不愧是业界公认的演技大神哈,换一个角色就像换了个人,演什么像什么,装什么是什么,真了不起,真厉害……
气呼呼的穆玄英没发觉,曾经他为之倾倒的莫雨的演技,眼下竟成了他不快的缘由。
莫雨一头热地说了一堆,见穆玄英脸色僵硬闷不吭声,心里也知道是戏弄得过分了。
“哎呀……”他手指头刮了下脸,很是苦恼地对镜头道,“看来我得罪这位新朋友了,他好像不打算原谅我了,怎么办?”
他话音刚落,穆玄英目光忽然锁定了他,直视着他一板一眼地说:“您好,我叫穆玄英,是个刚开始演戏的演员,也会唱几句歌,暂时还没有英文名字。我23岁,是比您小,可我不想喊哥哥,因为跟您还不是很熟,还是叫您Rainy吧。”

两人视线相交,空气中噼里啪啦溅起看不见的火花,无形中交锋了几个来回。
没人能看出来,莫雨假扮第一次见到穆玄英的从容之下,真实的内心世界早已是波澜壮阔。
对比气还没消的穆玄英,他的心情好极了,好得给对翅膀就能飞上蓝天,给个话筒就能大声唱赞美诗。
原本莫雨还对穆玄英选了陈月有些不忿:那可是你的头号绯闻对象,你还选她,生怕流言不被坐实吗?
等看到穆玄英送来的礼物,再听到他那番剖白,莫雨心气完全被捋顺了,每根醋意的神经都被安抚得熨帖舒畅。
莫雨对自己超有信心:穆玄英没有选我,不是他的错,我的照片又没在里面,不然他眼又不瞎,一看到我铁定选我,其他人想都不要想。
唉……他还为了买我的电影碟,跑去努力打工赚钱……简直不能更贴心。
要不是旁边这么多碍眼的人,还有摄像机对着,真想把他……嘿嘿嘿。
莫雨边发挥演技,边将穆玄英脸上每一丝细微变化收入眼底,心也随之激震荡漾:
看!他生气了!他果然生气了!
生气的表情也很可爱!想录下来!摄像机有录吧,这么宝贵的素材一定要录下来!
他还说不想叫哥哥,要叫我Rainy,跟我还不熟哈哈哈哈哈,演得不赖嘛!
没关系,你就倔吧,总有一天你会叫的,什么莫雨哥哥Rainy哥哥通通叫个遍……

他这厢想的美得很,穆玄英却是打定了主意:以后在录节目之外,他要再跟莫雨说一个字,他就不姓穆!
演技好很牛是吧,大神就能随便耍人玩吗?还“哼你们这些男人”……你倒是把鬼打墙的口红色号给我背一遍啊!
真当我傻,我好欺负?回去我就把那堆你的碟片海报全扔了!
……算了,还是不扔了吧,都是钱买的,扔了太浪费了,有些还是限量版呢,扔了就再也买不到了……
嗯,对!我是因为不想浪费才不扔的!并没有很珍惜他的作品。以后他的电影上映我也不去看了,坚决不给他送钱!
……算了,导演编剧和其他演员都是无辜的,不能因为抵制莫雨一个人,就放弃好作品,毕竟有他在的片子,都是质量保证呢。
说起来,《夜莺的爱》和《无定河》我都盼了好久了,到底哪天上映啊,好想去看首映场,要不问问他排期……
呸!不对!说好一个字都不跟他说的!我要有骨气啊!
对!做人要有骨气,要有梦想,等有一天我的演技比他还好,看他还敢不敢骗我……

“两位好,这是您点的霍山黄芽一壶,小四件一盒,茶梅,茶瓜子,杏仁饼,核桃酥。您的单齐了,有需要再叫我。”
侍者及时出现,打破了诡异的气氛,也让两个人都从过热的脑补中清醒了过来。
“你刚才问我,有什么爱好对吧。”莫雨提起茶壶把手帮他倒茶。
“嗯,”穆玄英拿起一把绿色的茶瓜子剥仁玩,“节目要拍一季呢,如果有共同的爱好,拍起来会容易些。”
“我看过PD对你的采访了,你想去开卡丁车,正好,我从来没玩过那个,”莫雨放下茶壶,笑道,“下次一块儿去?”
茶瓜子的抹茶粉将穆玄英的手指染得有点绿,他拍拍手,喝了口茶,“卡丁车很容易的,不难,你想去的话,我教你。”
“那就拜托你了,”莫雨捻起颗茶梅放进嘴里,“老司机。”
“噗——”
穆玄英一口茶喷出来,若非他即使转头,就全喷莫雨脸上了。
莫雨扯了两张面纸递过去,“快擦擦,没事吧?”
穆玄英拿纸捂着嘴,摆摆手,“……没事。”
他一脸牙痛的表情,无奈道:“那个,Rainy,老司机这个词,不太适合形容我……你平时都不上网的吗?”
穆玄英想起莫雨微博的更新频率,唉,估计是不怎么上网。
“啊,我是不太懂,”莫雨真诚地说,“你教教我呗?”
这要怎么教,这有什么好教……穆玄英按着一边腮帮,忽而计上心头,“老司机嘛,是专门形容你这种人的。”
“哦,原来如此,”莫雨虚心地说,“受教了。”
见他当真,穆玄英心中出现一丝愧疚,这么骗人是不是不太好,观众看到这段,肯定会笑话莫雨吧,笑他蠢,连这都不懂……
想到莫雨会被别人嘲笑,穆玄英突然很不快,他正要解释清楚,补救一下,忽见莫雨勾起一边唇角,眼里兴味盎然,笑容里明显不见好意。
他的话比他的笑脸还要恶劣十倍。
“既然你觉得我是老司机,喊一声好哥哥,我带你飞啊?”

穆玄英倒吸一口气,又是咬牙又是咬唇,好不容易克制住掀桌冲动。
PD和VJ们齐齐大笑,阿诛抹了抹笑出来的泪花,出声提醒:“不好意思,我打断下,Rainy,心有灵犀是面向全年龄的,你再说下去,可能就要被禁播了。”
莫雨朝她一摊手,一脸冤枉,“这个话题可不是我起的头,要开卡丁车的人是他哎,你怎么不说他。”
“哈哈哈,是的,玄英跟我提过,想要卡丁车约会,”阿诛笑道,“哎,你还想去吗,下期就帮你们安排吧?”
穆玄英恨恨磨牙,被占了话头便宜的是他,最终背锅的居然还是他。卡丁车那么纯洁的运动,被莫雨三言两语带走节奏,居然变成了一个不可描述的话题。
论演技,他目前还比不过,这个他有自知之明,可论脸皮厚度,为何也差了莫雨十条街,难道演技和脸皮是呈正比增长的吗?
“可以,我好久没去了,”他偷偷瞪了莫雨一眼,心里有了个主意,“竞技游戏没有比赛就不好玩了,这样吧,下期我跟你比一比,十圈定输赢。”
“好,”莫雨露齿微笑,“你喜欢的东西,我当然很感兴趣,就当培养个共同爱好。不过我是个新手,请你手下留情啊。”
穆玄英鼻子哼笑一声,“那怎么行,我都快一年没去了,跟新手也差不多。大家半斤八两,非要我让你,你这么怕输啊?”
这方两人剑拔弩张,那方PD们交头接耳,末了阿诛举手道:“这样吧,正好我们第三轮有个很好玩的项目想拍,你们俩谁输了卡丁车比赛,自愿接受惩罚,如何?”
“我没异议。”莫雨立刻说。
“我也没有。”穆玄英跟上他。
阿诛拍手合掌,“那就说定啦,请两位继续约会吧。”

评论(20)
热度(2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