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68

68.

想咬他。
咬他露出来的那截颈子。
就像动物纪录片里,野兽叼住小兽的后颈。小兽口中呜咽,四肢软软垂下,放弃了挣扎,屈服于要被吃掉的命运。野兽挟着它奔回洞穴,在沾满自己气息的幽暗领地里,将猎物放下,爪子按住瑟瑟发抖的小兽,低下头颅,慢慢地,咬开它,撕裂它……直至吞噬殆尽。
在察觉到自己被蛊惑的一瞬,莫雨清醒了。
同一时间,他撤回手,穆玄英转过身来。
莫雨上衣的扣子还有三颗没系,领带也没拉紧,衬衫下摆有一半脱落在腰带之外。
他的头发乱了些,看上去凌乱不整,也有点危险的失控感。
两人对视的一刻,那种令人不安的失控感忽然消失了。
从莫雨身上又流露出慵懒而温和的气息,所有的侵略本能刹那间隐藏。
“要不,你先出去吧,我很快就好。”
穆玄英应了声,正要出去,被莫雨拉住胳膊。
“你领结歪了。”

歪了么?
他头一转,要去看镜子,身子却动不得。
莫雨按住他肩,“别动。”
穆玄英下巴不由自主抬起,好避开攀上他领口的手指。
莫雨在解他领结的别针,没忘了再交代一声,“别动啊。”
这时候是不敢动了,怕被别针扎到。
他的目光始终往下,落在莫雨的手上,是以不曾发觉,莫雨一直在看他。

莫雨看着看着,就忍不住想干点什么了。
偏偏他最想做的那些,眼下一样也做不得。
他将心头浮升的种种绮念一个一个按压回去,敛了异样心思,专注对付手里的领结。
他拆下并没有歪的别针,再重新别好。如此简单的动作,他偏要做得仔细缓慢,将耗时拖得长长。
末了,手捏住领结两边整了整,沿着穆玄英双肩拂过,“好了。”
听到这声好了,穆玄英恍如解脱般舒了口气,这才注意到方才屏住了呼吸。
他感觉过去了很久,不知是莫雨动作太慢,还是因为莫雨离得太近,才觉时间走得慢。

莫雨低头去扣袖扣,听见穆玄英问他,要帮忙吗?
他回绝了。
布帘被掀开,透进化妆间明亮的光线,随着人的走出,帘子放下,再度隔绝外部的光,只剩换衣间顶部那盏小灯。
莫雨不疾不徐扣好扣子,该整理抹平的地方通通收拾好。
他在穿衣镜侧边的皮质方凳上坐下,去系短靴的鞋带。
系好一只后,他躬身去够另一只过来,过程中他脸一侧,瞥到了镜子。
镜子里的那张脸冷静无波,唯有不平静的一双眼,似在暗暗燃烧。
莫雨扯了扯嘴角,镜中人也随之笑了笑。
幸好穆玄英已经出去了,不然绝对会被这个笑容吓到。
连莫雨自己,也在照镜子的片刻一惊,好似卒然间窥见了内心。
他收回目光,穿上靴子,用力抽带,系得紧紧。

一撩开帘子,入目处是面对镜子坐得笔直的穆玄英。化妆师托起他下巴,在给他描妆。
莫雨走过去,靠在一旁看。
负责他的化妆师要他坐下来,他小声道,再等等。
他还是第一次看穆玄英化妆现场,自是好奇,想多看一会儿。
穆玄英闭着眼,任刷毛扫过眼皮。
再睁开眼时,他看到莫雨在旁边,见他睁眼,对他笑,“哇,眼睛变大了。”
眼线修饰了眼眶,黑山白水清亮分明的一双杏仁眼瞪向莫雨,“你还不去化。”
“马上就去。”他嘴上说着,仍赖着不走。
穆玄英正要说他,被化妆师一捏下巴,“眼睛往下看,别动。”
莫雨盯着停留在穆玄英下巴上的手,扫了化妆师一眼。
化妆师动作流利,很快打好修容粉,只差一个唇妆未化。
她对着穆玄英的唇瞅了瞅,“你嘴唇有点干啊。”
她旋开一管润唇膏,给穆玄英涂上,刚扣回盖子,便被旁边窥伺的莫雨一把抽走,“我嘴也干了,借我用用。”
化妆师不明所以地瞥他一眼,转回头,选了只唇釉在穆玄英唇上轻扫几下,再用手指抹开。
莫雨眼见她指腹在穆玄英的唇瓣上抹来抹去,手头一使劲,差点把润唇膏掰断。
穆玄英化完了,对镜子看了看,抬眼问莫雨,“怎么样?”
化妆师抢在莫雨前面说,“好看,绝对好看!”
穆玄英耸起一边眉,“感觉有点娘……”
化妆师解释道:“给你化的妆容是有一点偏女性化,柔和,秀丽,但是这不叫娘啊。你是来拍恋爱真人秀的宣传照,当然越甜越好了,不然要化成大胡子硬汉吗?”
“可以啊!”穆玄英一脸期待地说,“你能帮我改……”
“不能,”莫雨替化妆师回绝,“别难为人家。”
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,穆玄英冲化妆师笑笑,“随便说的,不用改了,谢谢你啊。”

等莫雨坐下来,轮到穆玄英趴在旁边看了。
一方面是好奇,一方面也是想跟莫雨捣个乱。
他故意一惊一乍,“哎呀,眉毛歪了,哎呀,又歪了。”
莫雨没说他,化妆师先瞪他了,“你再说,我真画歪了。”
一被说,他立刻老实了,对莫雨道:“没歪,姐姐给你画得很好看。”
穆玄英想想,再不甘心地加上一句,“而且很帅,一点都不娘。”
莫雨原本就长得山根高鼻梁挺,轮廓俊朗眼瞳深邃。化妆师有意将他的优点放大,英气陡增,更显阳刚。
到唇时,莫雨先涂了那管润唇膏,有股清淡的茶香。
将润唇膏还给穆玄英的化妆师前,他留心记下了牌子。
莫雨假装不经意地瞄了眼穆玄英红润的嘴唇,心想,那上面应该也有同样的清茶味,若能验证一番就好了。
滋润度不错,味道也好闻,回头多买几管,可以一起用。
或者先涂在穆玄英嘴上,自己凑过去亲一下便是,效果一样好。
……
停,到此为止,再往下想,就又要不像话了。

莫雨眸光一转,发现穆玄英眼正盯着他瞧。
“看什么?”
穆玄英扬扬下巴,“你领带歪了。”
莫雨不用看也晓得是真歪了,穆玄英又不是他,不会拿这个由头说谎来趁机接近。
他低头整理了下,再抬头,看到穆玄英对着镜子皱眉又撇唇。
莫雨明白他还在顾忌脸上的妆容过分秀气了,心中好笑。
“不要纠结了,”莫雨干脆地告诉他,“很美,很漂亮。”
穆玄英回头看他,满脸“你肯定又在骗我其实是想嘲笑我对吧我已机智地看穿”。
“真的,”莫雨头一低,笑了起来,“幸好我长得帅,不然就配不上了。”

莫雨来之前,不灭烟曾对他致以真诚祝福:恭喜你,能光明正大搂搂抱抱吃穆玄英豆腐了!
事实并没吃上豆腐,聚光灯下一群人围着,一个指令一个动作,哪有想歪的机会。何况第一次的宣传照表现的是两个人刚刚认识,还不熟悉,隔着一点距离相互试探,肢体接触几乎没有。
唯一一次稍许越界的,是摄影师提出了个姿势,让莫雨背靠着墙壁,穆玄英站在他面前,伸手去勾他的领带。
“你捏住他领带,眼不要看他的脸,看他衬衫上第二颗纽扣。至于你,”摄影师转向莫雨,“你想看哪就看哪。”
穆玄英眉一蹙,又松开,小声对莫雨说:“站好,别动。”
莫雨背贴着红砖背景的墙,相比穆玄英,他的站姿轻轻松松。
他脚边一丛被白篱笆围住的紫色鸢尾花,上方右侧一盏欧式壁灯攀援伸展,似一朵发光的玉兰花从墙里开出来。
穆玄英手探向他胸口,撩起领带,捏住了,手指往下滑,快到底时再抓住,只挨上点边。
莫雨出声提醒他,“再往上一点,都快拿掉了。”
穆玄英眼盯着他的纽扣,闻言往上拿了些,轻声抱怨,“太滑了,抓不住。”
“那你多用点力,”莫雨视线落在他紧绷的脸上,“哎,放松,别紧张。”
穆玄英抓紧了他领带,“我没紧张。”
莫雨懂得他在嘴硬,也不拆穿,继续提示,“抓住了?再用点力,把我往你那边拉。”
要不是被叮嘱了不能看莫雨的脸,穆玄英就抬头了,“拉过来干嘛。”
“拉过去,才能显示出你是在勾引我啊。”
莫雨话一说完,就见穆玄英人僵住了,红霞自面颊泛至耳际,像是被扑多了胭脂,有红似白。
领带软滑的布料被他攥出皱痕,他依然不抬眼看莫雨,只一双柔软睫羽,扑扇了下。
这一眨眼,像有小爪子挠上了莫雨的心肝。
咔嚓——咔嚓——
照相机的闪光灯对准他们,未曾停歇片刻。
众目睽睽之下,莫雨手臂一展,按住穆玄英的后腰,一个发力,搂人入怀。
他飞快地在穆玄英耳边说了句话,然后把人放开,态度从容地问周围人,“拍得差不多了吧,能收工了?”

这段抓领带的照片没被第一期的宣传照采用。PD们商量一番,认为相比节目里刚刚初识的进度,太过暧昧了,倒是可先保留,等多播几期节目之后再放出。
莫雨以想提前观看拍摄效果的名义,溜到场边的电脑屏幕前。
他翻过一张张照片,大部分都拍得不错,不小心闭眼或者拍花了的废片很少。有赖于两人应付镜头的经验丰富,虽然是第一次合作,却相当顺利流畅。
翻到了最后拍摄的那段,莫雨点击鼠标的速度陡然放慢。
这段其实拍得很有意境,两个人头凑得近,嘴唇微动,仿若窃窃私语,似有情愫浮生。可确实也太过暧昧,不适合在节目一开始就放出。
鼠标点到了最后一张,专业的摄影师就是好,连他搂过穆玄英的短短瞬时都抓拍了下来。
不知能否和节目组协商,将这些照片全拷贝下来,还有拍摄节目时那些未收录入正片的镜头,莫雨也想问他们要来。
他正想着,冷不丁一回头,穆玄英站在他身后不远。

也不晓得从何时起就站在这里了,穆玄英的视线从屏幕上的照片转到他的脸上,神色里透出苦恼,也有些困惑。
“有事么?”莫雨好声气地问他。
眼睫冉冉一眨,穆玄英说:“我想不明白。”
“不明白什么?”莫雨循循善诱似的。
“你刚才为什么要说,我太缺乏自觉了?”
“这个啊,不用介意。”莫雨转回头去,没有想解释的迹象。
穆玄英盯着他的后脑勺,“不能不介意,想不通的事,我可能会一直想。方便的话,还请说个明白。”
莫雨把头再转过去,一拍扶手站起身,“好,找个地方吧。”

再度回到化妆间,大抵是正好碰上节目空档时间,没人来占用,很适合私聊。
莫雨一进去便扯松了领带,解开领扣和袖扣,深呼吸了几下,“所以呢,我话里哪个地方让你介意了?”
穆玄英在他对面,隔着一排衣架道:“你的话很像在说,我做得不够好。”
那时莫雨突然抱住他,在他耳边道了一句“你太缺乏自觉了”,令他心忽而一沉,说不清是何滋味,不由耿耿。
“真的想让我说清楚?行,满足你,”莫雨站在衣架的另一边道,“你对心有灵犀到底是个什么性质的节目,认知度还差得很远,心态上也没做好准备。”
穆玄英下意识反驳,“我知道啊,恋爱真人秀……”
“对,说的没错,”莫雨说着,人绕过衣架,与他面对面,“那你有把我当作你的男朋友看吗?”
穆玄英蓦地睁大了眼,“……哎?”
果然不出所料。
莫雨眯起眼,“你啊……到现在都没意识到,接下这个通告,就意味着,你要跟我谈恋爱了。”

评论(39)
热度(2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