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迷魂记4

4.

 

不灭烟站在山崖上,俯视脚下烈烈熔浆。
灼热的气烟让人口鼻干涩,每一次呼吸都能感到喉咙像是架在火上烤。
久在恶人谷,为何还会被这山心火搅得心潮翻涌。

“真给我找了个好差事……”
烟耸起眉,咬紧牙,从齿缝里蹦出一个人的名字。
他没把握能骗得住莫雨多久,只求拖得一时是一时。好在现下还有时间,留给他们去想出一个办法来。
是的,他们。
他交给莫雨的金镂球并非是胡诌的风月铃,他知道,另一个人也知道。
从决心离开唐家堡的那一天起,他们便立誓绝不动用唐门禁术。
本以为他这辈子都不会再碰一碰那东西,如今却为了一个穆玄英……
烟的眼里映出火焰燃烧般的狂热,须臾渐渐烧尽,熄灭成一滩死灰。

你是活腻了想求死,还是要拉我做垫背?
到了今天,你居然还敢对我全盘托出,难道你就不怕……

我杀了他?

***

有那么一瞬间,莫雨简直能数得清眼前人有多少根睫毛。能数不清么,离得这般近。
他屏住呼吸,心跳如鼓,头向后移了稍许,好看得更清楚。
看清楚了,确确实实是他心里头想的那张面孔。眉目朗然,神清骨秀,让他朝思暮想,绝不会看错。
莫雨霎那间口干舌燥,心想事成的狂喜席卷了他,竟是一下子反应不过来要说什么,做什么。

同样一动不动的,还有离他一段距离的穆玄英。
第一时间察觉到莫雨的异样或许是缘于自己,他好不惊骇。
能不吃惊么,他几乎整个身子都贴上莫雨。登时脑中一片空白,他失了反应,只愣怔怔地对着莫雨。
不算夜里那次,成年以后,两人的距离从未有这么近过,心绪不宁也是情理之中。
直到莫雨留出距离,他的呼吸才一点点平稳。

莫雨贪婪地用目光描摹着穆玄英的眉眼,视线流连不已。他尚不及去想为何穆玄英会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这些年的经验告诉他,每次见到他的毛毛,能多看一眼都是赚的。
面前的青年似乎被他热切的眼神惊扰到了,不由地移开了与他对视的双目。
毛毛这是在害羞吗……
喜悦之情油然而生,莫雨想,毛毛对着我会不好意思,这说明了什么,是我想的那个吗!一定是,啊哈哈哈哈!
那个,眉目传情了这么久,也该交流交流了。
莫雨决定先开口表示一下,向前倾身——
他眼睁睁看着青年惊慌地向后退去,冷不丁的,就像他突兀地出现一样,从莫雨的视野里,凭空消失。

***

莫雨用力眨了眨眼,仔细再看,哪里还有穆玄英。
怎么回事?
他明明看见毛毛了,还看了好一会儿……然后没了。
没了?!
他立刻在屋子里疯狂地来回踱步,不放过任何角落,奈何翻遍了上下左右,依然找不到第二个人。
从狂喜到跌至谷底,也不过一眨眼的功夫。

所幸在差点拆了床之前,莫雨终于能够冷静。
在外人眼里,他是个难以捉摸,武艺高强的疯子。但他们常常忽略了,他还是个非常聪明,狡猾敏锐的疯子。
来分析一下当前问题:他说要去浩气盟找毛毛,于是毛毛出现了,还和他眉来眼去,他心下一喜,正要靠过去诉个情什么的,毛毛却忽然消失。
最简单的解释就是,他根本没看见毛毛,一切都只是他的幻觉。
不过这要是幻觉,未免也写实具体得过了头。要知道,他可是连穆玄英微微翕张的唇都看得……
……
完了……
莫雨僵住,恋慕入了骨,癫人患上相思病,他终于成功地让自己变成了一个神经病。

***

莫雨的一举一动,穆玄英都看在眼里。
他不知为何会被发现,更不知怎么的,突然间莫雨又看不见他了。
那时,莫雨倾身过来,他心头一乱,向后连连退了数步。再抬头时,对方似是失去他的行迹,已陷入暂时性狂乱。
然而他再不敢轻心上前。

拦住莫雨,是为了不让他去浩气盟,不想让他得知,现下的穆玄英已是不人不鬼。
既已有了被对方发觉的危险,若是他再一上前,被莫雨抓个正着,等于自投罗网,烟的谎言也不攻自破。
不管烟为何要撒谎,在不想让莫雨去浩气盟的目的上,穆玄英与他一致。

或许,方才只是错觉吧。穆玄英转念一想。
若真是彼此的错觉……他一眨也不眨地盯着莫雨,见对方已停下动作,面色虽是暗沉,神智明显已回复清明。
穆玄英放下心来,慢慢地吐出一口气,自嘲地笑起来。
要真希望莫雨一无所知,他就不该来。

为什么他会到恶人谷?在他身上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穆玄英用力地去想,却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记忆里,是天地白茫茫的空旷,找不到任何能提醒他的痕迹。
不知所措,一无所依。
背倚着门边,他抱着两膝坐在地上,下巴抵着膝头。地面很凉,不过再凉,他也感觉不到。
迷惘里,他下意识地看向莫雨。

却才四目相对,男人眼眸幽深,黑潭也似,仿佛隐隐藏着暗流,直可摄人心魂。男人的眼神太过专注和复杂,让他不由自主避开了对视。
比起曾经那个阴冷的少年,男人的脸成熟了许多,变得更加俊朗,更加吸引。以他的眼光看来,莫雨是哪里都好,挑不出让他觉得不好的地方。

正自沉思,莫雨忽而抬眼,看向他。
神思一凛,穆玄英打起精神,却见莫雨的视线已然移开。
他心下一松,释然又怅然,忍不住一笑。
想他们小时候,莫雨性格恶劣到不行,堪称稻香村一霸。凡他过处,鸡犬不宁。自己当初是中了什么邪,全不怕莫雨横眉冷目,缠着不放。
就算后来分开了也念念不忘着,一晃眼,就从稚龄童子到了弱冠之年。

***

是夜。

穆玄英悠悠醒转,也不知何时,他竟在门边睡着了。
月色浓如雾,四下里安静得不可思议。
他站起身,借着月光寻找莫雨身影。
莫雨侧躺在床上,面朝着屋门这方,眼眸紧闭,呼吸匀速,已是陷入沉睡。

不知怎的,看到莫雨就在这里,他的无措迷茫都渐渐消散开,心情出奇平静。
脚不由自主地向前走去。
穆玄英的脚不由自主地朝前走,走到床边,矮下身,靠坐下来。
一切的情景都如前夜一般。
他的目光仔仔细细地,在莫雨脸上来回打转。莫雨虽是闭着眼睛,他也能在心里描画出那双眼睁开的模样。
“莫雨哥哥,”穆玄英顿了顿,小声道,“我来看你了。”

莫雨的眼皮忽地一动,这是入梦的人常有的反应,穆玄英也没在意。他只想着,话说了一句,那下一句要说什么呢。
想来想去,他暗自叹息,犹疑道:“你多保重,我回去了。”
话音一落,莫雨蓦地睁开眼,眼神冷静清明,哪有半分睡意。
穆玄英吓了一大跳,不禁想朝后退,却听莫雨大声喝道:“别动!”

情急之下,莫雨声音异常洪亮,穆玄英被他吼得一阵耳鸣,听话得不动分毫。
他捂住耳朵揉了揉,晃了晃脑袋,再抬头时,惊觉莫雨早已起身,正凑将过来,敏捷得如一头狩猎的黑豹。
那双眼睛,明明白白是在看着自己。

“你你你你你你……”穆玄英结巴道,“看看看看看得见我?”
“呵呵……”莫雨目光锁定他,危险地眯起眼睛,“我就知道不是幻觉,一会出现一会消失,不错,长能耐了,你何时修了个唐门二内,隐身还不带CD的?”
……
穆玄英紧紧闭上嘴巴,把到了嗓子的话咽下去。
坚决不说。

这种拒绝合作的态度激怒了莫雨,他眸光一沉,扬起唇际,眼色暧昧不端,露出一看就是别有用心居心不良的标准登徒子笑容,看得穆玄英心下一惊。
“我说,这位穆少侠,”莫雨一脸好整以暇,慢悠悠道,“有没有人教过你,半夜三更,不要随便摸进单身男人的屋。”
傻毛毛,跟我玩,你还嫩着。

穆玄英的眼睛蓦然睁大,张口结舌。
他哪听过这种不要面皮的话。
莫雨瞧见他明显被吓到的反应,心下乐开了花,面色依然深沉,继续恐吓,“瓜田李下呀穆少侠,你就不担心,我会默认你是来自荐枕席,投怀送抱?”

“……”
此时此刻,穆玄英深刻体会到了那句古语:流氓其实不可怕,就怕流氓有文化。
 

评论(1)
热度(207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