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76

76.

 

 

等到离开莫雨家之后,穆玄英心头的疑惑才一点点浮上来。

依莫雨的话看,明显不是指在家放映,但以他们的身份,怎能大摇大摆地去电影院?

他换了个方向思考,或许莫雨想给他看的片子,是必须去电影院才看得到的……那就只有一种可能——还未公映过的影片。

一想通这个,穆玄英马上搜索起这几天的影讯,一查,虽有些他很感兴趣的,却没有哪部片子,能和莫雨扯上关系。

再往后推两周,莫雨主演的《无定河》倒是要上映了,可也不在这周末啊。

他琢磨不出究竟,便不再想了,反正到了那天自见分晓。

等洗了个澡出来,穆玄英看到手机上有个未接来电,竟是从家里打来的。

顾不得擦干头发,他连忙打了回去。

电话响了好几声才接通,穆玄英刚来得及说声“喂,妈”便被母亲打断了。

柳诺叶在电话那头一个劲叮嘱:“我刚到家,想看看你怎么样了,在那边好不好呀,平时休息得好吗?有饭吃吧?多注意身体,不要老熬夜,你年轻不注意,到老了就麻烦了……”

穆玄英等母亲说完,才道:“别担心,我好着呢,回来也不跟我说一声,我去接你们啊。”

“谁要你接哦,还要你特地跑回来接?太麻烦了,”柳诺叶笑着说,“忙好你自己的事就行了,我先回来的,你爸还要在那边呆个把月呢。”

“那,等我爸回来的时候,可别瞒我了,我都大半年没见过你们了,”穆玄英抓着手机,头顶着毛巾在沙发上坐下,“我最近就抽空回趟家吧。”

“没事,不忙,耽误你做事多不好啊,年轻人嘛,事业为重,妈妈懂的,”柳诺叶说着,顿了顿,嗓音变低了些,也慢了些,“只是,要是你想我们了,或者,觉得太累了,想休息休息,就回来吧。”

电话两端的母子,不约而同地沉默了。穆玄英按压着眼眶,尽量让呼吸平稳,缓了会儿,才道:“我会跟公司协商好的,请个假回家。”

“好呀!”柳诺叶的声音立时精神了许多,“记得提前说下日子,我好给你买菜,你好长时间没吃我做的饭了吧。”

穆玄英在电话这边笑,“是啊,想吃桂花糖藕了,还有醋溜黑鱼。”

“行,都给你记着,”柳诺叶正说着,话头一转,“咳……毛毛啊,跟妈说说,你有那个没啊?”

“哪个?”

“对象啊!你周围那么多漂亮小姑娘,就没个勾搭上的吗?”

穆玄英正沉浸在思乡情里,被老妈的跳跃性思维一下子搞得哭笑不得,“妈,我又不是采花贼,什么叫勾搭漂亮小姑娘。”

“不要以为我们在国外就看不见了,你演的电视我跟你爸都看了。《当时花开》对吧,叶雨彤那个小姑娘就不错,长得蛮灵的,跟你也蛮配的。”

“人家叫陈月,”穆玄英手扶额头,“演戏跟现实不一样的,要是一样那太吓人了,我还敢演感情戏吗?演一部就多个对象。”

“合作拍戏,也是接触到了嘛,那姑娘品格不好吗?”

“这和品格没关系……不对,我才23哎,现在就提这个也太早了吧。”

“不早了,你们这一代,想法多,主意多,老人家的意见啊,都不愿意听了。自己拖着拖着,终身大事全耽误了。也就是你妈,才给你操这个心,别人谁管你啊?”

穆玄英很清楚,面对这种情况,还是少说话得好,嗯嗯点头就完事了。

他老实地应着,忽听母亲道:“唉,其实你爸跟我交待过好几次了,说毛毛既然没跟我们说,就肯定还没有那个心思,叫我别瞎操心,要相信你。也是,跟你唠叨多了,你肯定要嫌我烦……”

“哪里会,”穆玄英心一软,连忙道,“可千万别这么想。”

“嗯,我们毛毛最懂事了,”柳诺叶话音一扬,“要是你哪天有那份心思了,一定要第一个跟妈妈说哦,不许瞒着。”

“好好好,放心吧。”穆玄英连声应着,又陪母亲聊了会儿,方挂了电话。

他当时尚不知,不久之后,一些原本不够明晰的心情,将浮出水面,历历分明,清晰可见,一再地动摇、撞击他的心。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,却不是他的母亲。

 

而在楼上房间里的莫雨,从穆玄英离开之后,便换上了外出的服装,手中的电话也打个不停。

他的决定下得突然,要在余下短短的时间内落实,实属不易。就算是已经很少有事能难得住的他,也不由得慎之又慎。

带着他需要的东西下了地库,莫雨开出了公寓范围,往电话里说好的地方去。此刻夜色已深,路上相向而行的车辆皆亮着灯,像并行不悖的点点星光。

莫雨打开了广播,音乐节目的DJ正好在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歌手做访谈,问他选择当歌手的契机是什么。

歌手害羞地回答:因为我女朋友说,她第一次对我心动的时候,就是有一次朋友聚会去KTV,她坐在沙发的最边上,正在犹豫要不要先回去,忽然听到我在唱歌,还是一首节奏很慢的情歌。多亏我嗓子不错,在她那里加了很多分。

DJ打趣道:原来还有这种故事啊,机会难得,你要不要在这里唱两句情歌给她听。

哎呀,不要了吧……歌手苦笑,以前不是情侣的时候还好说,等真谈恋爱了,反而不好意思对着她唱了。

 

莫雨听着,忽然旋低了广播音量,在触屏上点了几下,发了条语音出去。

莫雨:睡了没?没睡的话,给我打个电话吧。

发完语音,他将车切到慢车道上,想就近找个能停车的地方。

正在拐进一个豁口,电话来了,他先按了接听,手打方向盘,拐着车靠边停下。

等停稳了,他才道:“对不起,刚才没听清。”

“哦,没事,我是说,我还没睡呢,”穆玄英说着,啊了声,“是不是我有东西落你那了。”

“有……吗?”莫雨拖着长音,打开车窗透气。道旁飘来一股幽幽的花香,闻着像木樨,但更淡雅,从鼻尖摇曳而过,再去嗅,却闻不见了。

“没有吗?那干嘛要我打电话。”

“哎,穆玄英,唱两句情歌给我听听呗。”

那头显然是愣住了,脱口而出一句家乡方言,“有毛病啊!”

莫雨听了直笑,“这是哪的话?”

“……我老家的,刚跟我妈打完电话,一时半会还凹不回来,”穆玄英似是看了眼表,“都快12点了,你还不睡啊。”

“你给我唱首情歌,我就去睡。”

“……我给你放一首行不行?”

“行,就放《单相思》。”

那边传来像是叹息又像苦笑的吐气,“我看你是自己睡不着,非要拉我下水是吧?”

“不算是,”莫雨身体后仰,头靠在椅背上,侧头去看被夜色染得黯黮的树叶,“我这个人,经常想一出是一出,是挺麻烦的,你也会嫌烦么?”

“还行,”穆玄英像是在笑,“以前是会被吓得一愣一愣的,现在,已经开始习惯了。”

“那就好,乖,给我唱个歌吧。”

电话那端倒吸了口气,“有毛病啊!”

“唉,你就不能换一句吗?对,我有病,我承认,病入骨髓,放弃治疗。”莫雨正悠悠扯着,道旁有辆车过去,打了大灯太过晃眼,被其他车鸣笛示意。

鸣笛声也被穆玄英听见了,他登时问:“你在外面啊?”

“嗯,出来办点事。”

“那早点办完,早点回来休息,我就不跟你瞎扯了。”

“等等,”莫雨叫住他,“嘶……我想问问你,你有没有体会过患得患失的感觉,比如,会怀疑自己要做的事,到底是不是正确的?”

那头安静了片刻,开口时安恬沉静,“要是需要我帮忙,我换个衣服过去找你。”

“不用,没那么严重,你想到哪去了啊?”

“太反常了!”穆玄英的声音清清郎朗,“这怎么能是莫雨说的话呢,你可是很自信的人啊,脸上大写的‘本人天下第一,当世舍我其谁’。”

“嘁,脸上涂那么多字,还能看吗?”莫雨心情莫名好了不少,“你睡吧,我不吵你了。”

“哎等等!”轮到穆玄英叫他,“你真的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一直停在路边呢,”莫雨手捏着钥匙准备点火,“要走了,礼拜天我来接你,到时候见。”

“好,哎再等一下!”穆玄英为防他挂,又叫住他。

莫雨没挂,也没继续动作,想等他说完了再开。

车载音响里传来几下清嗓,“——就任我筹策运移胸有成竹独步青云,却败你绝顶骨相三分情韵野性难驯……晚安拜拜!”

穆玄英忙不迭地挂了电话,剩下莫雨久久没能回神。

等神思归位,他一锤方向盘,笑出声来。

穆玄英到底还是唱了两句情歌给他听,还是他主演的《最后的赌局》的主题曲,《输赢》。


评论(17)
热度(230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