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81

81.

 

 

这座城市毗邻沙漠,盛产黄金。高耸的建筑群坐落在广袤的绿洲之内,身着艳丽服饰的异国人肤色深棕、高鼻深目,开着时下最高级的跑车嗖地穿过街道,现代科技与传统风情奇妙地彼此融合。

穆玄英站在湖岸边和船夫比划,试图听懂对方含混的英文,“是的,我要到对岸去,对的,摄像机跟我们一起,能坐得下吧?”

莫雨一手按着白色的路灯杆,朝栏杆下望——

细长的银鱼聚拢成群,贴在水面之下集体游动,反射出粼粼波光。

天空是蓝绿色的,雪白云层像冰淇淋球一叠堆着一叠,湖水清亮得像首饰店摆出的镇店蓝宝石。

他们要到湖对岸的集市去,找到节目组指定的店铺,拿到所需的提示,再赶往下一个地点。

 

穆玄英终于让船夫听懂了,回头招呼莫雨上船。他今天戴了顶牛仔布的渔夫帽,穿着藏青色的工装短裤,脚上踩着薄荷条纹的帆布鞋。好玩的是他的T恤和外套,白T恤正面绣着“特异功能”,米白色外套背面印着“刀枪不入”。

莫雨跟在他身后跳上船,看到他背后的字就伸手去戳。

穆玄英被他戳得回头,“干嘛?”

“不是刀枪不入么,戳戳怎么了。”

穆玄英瞥了眼旁边的摄像师,做了个要推莫雨的假动作,“不怕我把你推下去啊?”

“不怕,你舍不得。”

穆玄英白他一眼,竟然没反驳。

 

阿诛和其他人坐在另一艘船上,隔着段距离看那两个人坐在船里交头接耳,不时相视而笑,一副感情极好的样子。

湖面上起了风,吹落了穆玄英的帽子,莫雨眼疾手快抓住,怕再被吹走,索性帮他拿在手中。

“你以前来过吗?”穆玄英问他。

“转机的时候,暂留过,没像现在这样逛过,”莫雨想起什么似的,严肃道,“如果这里的女人给你金子,千万不要接,拿了她的金子就得娶她了。”

“真的假的?”穆玄英完全不信,“从没听说过。”

“你看看你,该信的时候不信,不该信的时候,就特别信。”

穆玄英从他手里夺回帽子,“怪谁啊?怪你啊。”

“我只骗过你,可没害过你啊。”

居然还能说得这么理直气壮,穆玄英嘴角向下扯扯,“啊,我好感动。”

 

船靠向岸边,集市近在眼前。岸上喧闹的人声里夹杂着乐声和歌声,有人在敲击着鼓点,拨盘相互撞击,发出清脆的应和。女声在吟唱着古老悠长的曲调,这声音若是不停地吟哦下去,说不定能调风唤云,能叫醒沙漠中蛰伏的巨兽。

莫雨先一步上了岸,转身来拉穆玄英,穆玄英就着他的手跳上去,在他身旁站稳。

转眼间生出变故。

一群颜色鲜妍的女郎涌过来,颈上缠着薄纱,身上裹着筒裙,脚上腕上都套着叮叮当当的镯子,花团锦簇足尖起舞,如骤然冲入的水流,冲开两个人相握的手,将他们分隔开来。

女郎们大声笑着,我推我搡,把穆玄英裹挟在她们之中带入人山人海的集市,顷刻没了踪影。

莫雨在短暂的惊讶之后,恢复了镇定,身一转,问刚刚上岸的阿诛,“这又是哪一出?”

阿诛笑嘻嘻地递过来一个信封,“王子殿下,想要救回公主,可没那么简单哦。”

哈?怎么突然就给了个新设定。

莫雨拆开信封,展开里面的信纸,飞快地读了起来。

信上说:在这个国家流传着一个传说,从出生后就住在高塔里的王子,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。有一天夜里,王子做了一个梦,梦见沙漠另一边的绿洲里,湖岸上的木屋中困着一位公主,公主的眼睛非常美丽,却也非常悲伤,她从出生起就从未能离开过这片湖,只有林间的小鸟和湖里的大鱼和她作伴。公主每天夜里都会在月光下哭泣,她的眼泪化成了一颗颗珍珠。有一只红嘴小鸟同情公主的遭遇,噙着一颗珍珠飞过整片沙漠,想找到能解救公主的人……忽然,王子醒了,发现他的枕边,放着一颗圆润的珍珠。

“……”莫雨折起纸放回信封,难以克制想吐槽的心情,“这谁编的?”

不是一般的俗烂。

莫雨转念一想,不知穆玄英是否得知他被强安上了个哭包公主的身份,再联想到那张脸上可能出现的表情,又觉得颇有趣味。

他很快地接受了这个角色,朝阿诛摊开手掌,“珍珠呢?”

珍珠缀在细细的金链子上,据说,要找到公主之后,将链子扣在她的脚腕上,才能让她得到自由。

莫雨将链子扣合在自己手腕,把钱包和手机按要求交给了节目组,一扭头,冲进了集市。

 

原本该是两个人共同去做的任务,变成了他一个人的历险。他心知穆玄英不会有危险,便将思绪先放到尽快完成任务上。

提示已经写在了传说之中,红嘴壳的小鸟、公主的眼泪、湖里的大鱼……还有个再明显不过的提示。

莫雨挑了下眉,有心跳过眼前这段,直奔目的地去找穆玄英算了。谁让节目组这么侮辱他的智商,答案都写得一目了然了,还要他在这里四处找。要不是这是综艺节目,流程必须拍够,他才懒得陪他们玩。

 

莫雨问过几个路人后,得知集市的最东边,有一座化石博物馆。一路从人潮中挤过去,着实不轻松,相当耗费体力。更苦的是跟着他的摄影师,需护着机器,端稳镜头,努力不跟他挤散。

莫雨走到个店铺门口,忽而停步。等摄像师跟上来后,他指着旁边铁皮大圆桶里的东西,对镜头说:“先帮我记着,有这么个地方,等我找到他了,带他过来吃。”

圆桶里放了许多根长长的、五颜六色的冰棍,冰棍里冻着花瓣、水果和彩虹。

他继续走,边走边道,“各位观众朋友,你们不知道,穆玄英这个人啊,超级颜控的,就喜欢好看的东西。”

莫雨手背擦了下额头,眯起眼道:“这么说,他应该很喜欢他自己了。”

要不是在录像,莫雨真想厚脸皮地说一句:穆玄英肯定也很喜欢我,毕竟我长这么帅。

化石馆的门朝着街面大开,莫雨径直跨入,在玻璃展柜间寻找他要找的东西。墙上贴着的介绍板中写道:很久以前,这里是一片海,陆地后来才有,地壳涌动,气象变化,风带来了沙土,水将它们塑形。

海洋里的生物,如果在演变中未能适应,未能逃脱,则只有化为化石一途。

莫雨脚步不停,直直进入下一个房间,一眼看见屋中央的石台之上,摆放着一具大鱼的骨架。

而就在鱼颚的正下方,放了个精巧的小宝箱。

他拿起宝箱,打开锁,里面有一张撕开的照片残片。

到这里已十分明显,他要找到余下的残片,拼成一张完整的照片,才能获知穆玄英被困的所在。

 

集市中最大的首饰店,在最南边。

黄金玉石,琳琅满地,哪怕是最不爱宝石的人,在走进这座宝藏之后,也会为之目眩神迷,看得眼都花了也舍不得眨一下。

匠师们将这些首饰打造得精致而完美,他们有的是数不尽的材料可一展所长,金银被煅炼得柔软舒展,被塑造出新的形状,树叶分明的脉络,蝴蝶翅膀的涡旋,指头大小的微型玲珑珠,要用放大镜才能看清里面精妙的场景……

莫雨看也不看那些首饰,直奔主题,“你们这里最大的红宝石是哪一颗?”

店员指给他方向,悬挂在玻璃柜里的一样杰作,黄金与宝石纷而不乱地绞合,项链的最底端缀着颗硕大的红宝石,颜色鲜艳到血红,里面像是燃着永不熄灭的火,又像是宇宙尽头的星光。

“你要这个吗?”店员一口流利的英语。

“不,我要那个。”莫雨同样以英语回他。

红宝石的正下方,藏在一堆黄金饰品里的,是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小宝箱。

莫雨拿到它,打开它,找齐照片的三分之二。

 

阿诛忍不住在对讲机里说话了,“喂,你是开天眼了啊?这么快就找到了?”

“我直觉向来很准,连我自己都害怕,”莫雨悠悠回道,“早点找完,大家都早点收工。”

“哎,别这样嘛,策划很辛苦的,跪求给点时间,让我们把最后一个箱子换个地方呗……”

“来不及了。”莫雨切断通话,迈进香料市场。

箩筐挤得密密麻麻,香料在里头堆出了尖。佐料、熏香、药材的味道混杂在一起,冲击的味道在鼻腔里绵延不去。

“穆玄英很少会哭,别看他长得那么可爱,个性倔得很。”莫雨冲镜头眨了下眼,把那句只有我能让他哭咽下喉咙。

“要想让他哭……”莫雨停在一个一眼望去俱是火红色作物的摊位前,“只有拿辣椒呛他了。”

秃头的老店主对他嘿嘿一笑,抓了把尖尖的红辣椒递过来。

莫雨捏起一根,跟他讨价还价,“我就吃这一个,行不行?不行我自己找了啊?”

店主听懂了他的话,嘿嘿笑着点了下头。

莫雨把那根辣椒放进嘴里,一嚼,汹涌的辣味在舌尖上迸射开来,他当即转身,背对着摄像机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他捂着鼻子嘴巴转过头来,眼睛发红地朝店主伸手,声音嗡嗡,“给我吧。”

店主手插进堆满辣椒的箩筐,翻搅数下,拿出个眼熟的宝箱。

最后一块拼图,到手了。

三张碎片,拼出一张完整的照片。

照片上是这座城市的地标建筑,高达800米的高塔,正在夜景中闪烁。

王子的高塔。

 

莫雨连灌下一瓶矿泉水,才缓过劲儿来。从阿诛手里拿回手机和钱包,不忘了跟她表达不满:“下次不要把提示写在最前面,这个塔举世闻名,傻子才不知道。”

阿诛笑吟吟的,掩饰不住地开心,“能看到Rainy被辣椒毒成这样,也算我们没白筹备这么久啦。”

莫雨好气又好笑,“能让我去见我的公主了吗?”

阿诛一拍摄像师的肩,“你跟着他,等会见,”她冲莫雨道,“自己打车去吧,举世闻名的塔嘛,多好找。”

莫雨不再耽搁,拦了辆的士上了后座,等摄像师拉上车门,直奔高塔而去。

 

那座塔像一个朝天生长的笋尖,一截一截,顶端狭长如剑。

它高耸入云,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,只要一抬头,就能看到它。

耗费巨资的人工造物带来了国际级的知名度,让城市有了一张响冠全球的名片——世界第一塔。

莫雨匆匆从的士上下来,朝高楼下方跑去。

他本来没有必要跑的,穆玄英并非身处危险,一切都早有安排,不需要他急急忙忙地赶去救。纵使明白这不过是个综艺节目,莫雨依然像是被气氛感染了般,脚步逐渐加快,险些将跟随他的摄像师甩下。

电梯在往上升,160多层楼,只能等待,急也无用。

莫雨在电梯里等着,忽而想起让他费神劳力,跑了一大圈的信封里的传说。

在王子深入沙漠寻找公主时,东方的魔王掀起一阵风,让公主乘着风飞过了沙漠,落在属于王子的高塔上。而在沙漠中九死一生的王子并不知道,等待他的,是湖岸边的人去屋空。从此他将日日夜夜在岸边徘徊,目睹着公主留下的珍珠思念佳人。如果他不放弃寻找公主的念头,回到家去,他就永远见不到公主。可如果他选择放弃了,公主会立刻心脏碎裂,从高塔上坠下——

这个设定,实在是,太恶意了。

 

莫雨这样想着,推开楼顶的门,一群工作人员已在等着他,还有被绑在椅子上的穆玄英。

没人阻拦莫雨,他顺利地过去给人松绑。穆玄英手一自由,立马扯掉嘴里塞的布,“居然搞绑架,也玩太大了吧!”

莫雨弯着腰,手按在他腿上,盯着他看了又看,好生释然地舒出一大口气。

穆玄英也在看他,“你出了好多汗,他们怎么你了?你跑过来的吗?看着好累啊。”

莫雨没回答他,拍了拍他大腿,单膝跪下,咔哒解下手腕上缀着珍珠的金链,把它扣在穆玄英的右脚腕。

完事之后,他胳膊朝前一扑,趴在穆玄英腿上,仰头看着他,由衷感慨:“公主殿下,想见你一面,太不容易了!”

 

阿诛的声音在一旁响起,“还没结束哦。”

她放下对讲机,对穆玄英微笑道:“小穆你还记不记得,录第一期的时候有说过,要是你输了卡丁车比赛,就得接受惩罚。”

“唉?”坐在椅子上的穆玄英,和还趴在他腿上的莫雨一齐转过头去,“不是罚过了么?”

就算是装样子的亲亲,也不至于忘这么快吧?

“那是Rainy给你的惩罚,节目组的可还没给呢,”阿诛憋着笑指了指玻璃窗外,“蹦极点的工作人员,已经准备好了,跳下去吧。”

穆玄英当然知道此刻身处的地方有多高,他脸白了一白,伸手推推莫雨,想让他起来,放自己去蹦极点,早跳早超生。

莫雨人虽起来了,却按着他肩不让他动,扭头问阿诛,“我能替他跳么?”

阿诛故作为难,“哎呀,这个……也不是不行啦。”

穆玄英抓住他胳膊,“那怎么行!”

“要我看你在我面前jump,还不如我替你jump了呢,”莫雨捏了下他脸颊,“等我回来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穆玄英看着他,再看向阿诛,视线从眼前的人脸上一一扫过,他们的表情令他陡然明白,这件事从一开始,就是设计好的。

他忽然说不出话了。

 

你知道工作人员会为他绑好安全带,你也知道这个看似危险的项目,用时很短,一眨眼就能结束。

不过是片刻的心脏骤停,肾上腺激发,大脑出现空白。

莫雨走到边缘,和工作人员比了个手势,确认之后,朝穆玄英喊道:“哎,你不跟我说点什么吗?”

穆玄英脸色很难看,像是在用力憋着气,好让自己不朝谁爆发出来。

莫雨看得清楚,朝他安抚地笑了笑,摆摆手做了个再见的手势,口型也做出“拜拜”,然后脚向后一退,人朝下坠落。

刹那之间,他落得太快,没能听见上方有人在叫——

 

“小雨哥哥!”


评论(30)
热度(250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