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00 上

这一章,就让我分个上下吧w

看过[上]之后,[下]的内容都能猜出来了^^……



100.  上

 

 

一回国,穆玄英便被一堆工作淹没,也不知是不是得罪了唐影,之前日程从没这么满过。

打电话过去请教原因,唐影冷笑两声,回他一句:这是你为了做那种无聊事,旷工两礼拜的惩罚。

穆玄英直叫屈,他明明仔细核对过日程,推掉的全是无关紧要的活动。

然而唐影不理会他的解释,将行程表交给莫采薇,叫她看好穆玄英,务必准时到场,敢让人跑了就把她开掉。

莫采薇碍于威压,只得照办,开车载穆玄英去场地时,还安慰他说:虽然看着行程很满,吃饭睡觉的空当还是很充裕的,唐影对穆玄英已经很不错了,起码不会威胁说要开了他。

穆玄英苦笑,唐影是不会开了他,却把他所有的空闲时间占满了,让他的打算彻底没戏了。

录完心有灵犀最后一期,他和莫雨坐了不同航班回国。本想等回来后,尽快找个时间和莫雨谈一次话,哪想刚下飞机就被唐影丢进一家专访。

他不想在脚不沾地的慌乱时刻去见莫雨,毕竟他想找莫雨聊的,可是对他来说至关重要的事,非得拿出百分百的专注力才行。

 

穆玄英没去联系莫雨,莫雨可不会忘了他。

他在月台上比的那个打电话手势,莫雨还惦记着呢,以为他会很快打来,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,连洗澡时都带进浴室里,就怕错过穆玄英的来电。

哪想到,一连过了好几天都没动静,像完全没这回事一样。

莫雨在经历一连串满心期待、不断落空、疑神疑鬼、情绪暴躁、犯罪冲动之后,给莫采薇打了个电话,这才晓得穆玄英当下的困局。

他在心里骂了唐影无数遍,给不灭烟发了个信息:管管你哥。

不灭烟过了好半天才回:我哪来的哥。

莫雨索性拨了他电话,一接通便道:“你哥扣着穆玄英,不让他来见我。”

不灭烟噗嗤乐了,“穆玄英又不是被人绑架了,不来见你就说明不想见你,人家长脚了。再说一遍,我没哥。”

“不可能,他想见我,要不是唐影从中作梗,他已经来找我了。”

不灭烟唉声叹气,“我说,莫大神,你这句话说的特别像得了妄想症你知道吗?是,你是喜欢穆玄英,可也不至于喜欢到失了魂吧,怪吓人的。虽说我老拿他来刺激你,你要真疯了,我还挺于心不……”

“滚!”莫雨爆了句粗,“谁疯了?我清醒得很!”

“真清醒,就不会来找我了,”不灭烟笑嘻嘻道,“你这么想他,为什么不去见他呢?”

莫雨顿了顿,不情不愿地说:“他跟我有约定,叫我等他主动来找我。要是我去找他,就违约了。”

“嘶——”不灭烟像是被酸倒了牙,“你等会儿,我先冷静下……我是不是幻听了?你?就你?个老流氓的,你能知道约定两个字怎么写?兄弟你今年贵庚啊?你不都快三十了吗?还不赶快把人弄到手爽一爽,装哪门子高中生纯情啊!”

 

这一通连珠炮,轰得莫雨面色漆黑,万分不痛快。

不灭烟说的他何尝不晓得,当他不想早点与穆玄英说个明白?可他对穆玄英绝非见色起意的亵玩之心,而是视若世间唯一的珍宝,不得不谨慎。

他爱之如命的人,又怎能忍他人语意轻慢,当下回道:“说完了?说得爽吗?”

“嗯,挺爽的,我做梦也没想到,随便一个小帅哥,就能让你神魂颠倒……”

“我问你,你哥知道你把他的照片放在钱包里,天天贴身带着吗?”

不灭烟立时卡壳,“你、你不会……”

“会不会,要看我心情了,”莫雨冷冷道,“我只说一遍,希望你竖起耳朵,认真听好:穆玄英在我这,不是‘随便一个小帅哥’,你之前看我笑话,我都留了手,没真把你打个半死,可你再敢乱说他一句……”

“我哪说他了,天,我说的不都是你吗……”不灭烟要被莫雨的蛮不讲理搞吐血了,他想来想去,只有那句“弄到手爽一爽”可能戳了莫雨的爆点。

拜托哎,莫雨你能不能扪心自问一下,难道你不想在穆玄英身上爽爽吗?你好虚伪啊!

 

“闭嘴!我话还没说完呢、”莫雨刚讲了半句,手机里切入一个来电。

他一看清来电人是谁,后半句恐吓全吞进肚里去,一秒挂断不灭烟,转而按下接听,凑到耳边,温和地道:“喂?”

电话那头,穆玄英先是笑了下,亦是十分温柔地回了他一个,“喂。”

两声喂之后,经历了一段沉寂。

莫雨等不来他出声,先问了:“你打过来,就为了说个‘喂’?”

“啊?不是,我……”穆玄英小声地哎呀了下,回复了本来音量,“我想问你……你明天晚上有空吗?”

有!当然有!没空也得给弄有空了!天王老子来找他都得TM往后排!

“啊,稍等,我看一下,”莫雨假装翻阅并不存在的行程表,“嗯,有的,你有事吗?”

“我……我想请你吃个饭可以吗?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太TM可以了!吃什么都行!给他泡碗方便面他能把汤都喝干净!

“你安排吧,我无所谓,选你喜欢吃的就好。”莫雨淡定地说。

“可我总要问你意见的啊……”穆玄英的声音听上去很软,“那我订好以后,把时间和地点发给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不打扰你了,我还有点事要忙,先挂了,明天见。”

莫雨多想再听听他声音,又怕耽误他事,只得道:“明天见。”

没多久,他收到了穆玄英的消息。

 

时间:明晚6:30

地点:Sweet Home

 

看清餐厅名字后,莫雨一瞬间石化。

 

评论(26)
热度(237)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