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06

106.

 

 

难得唐影高抬贵手,放了穆玄英几天假,习惯了忙碌生活的两位明星,陡然间空闲了下来。

虽是空闲,却并不无聊,哪怕什么话都不说,什么事也不做,并肩坐在沙发上,一块看个综艺节目都颇有趣味。

若非穆玄英坚决反对,莫雨还想抱着他一起回顾心有灵犀呢。

可如今假对象变作真男友,再去看经过剪辑加工的娱乐节目,只会倍感羞耻,怕不是看不到五分钟,穆玄英的脸就要红得爆炸。

跟莫雨成天腻在一起,他果然见识到了很多从前没见过的:比如,影帝其实做饭的手艺不错,哪天懒得拍戏了,大可跑去开个饭馆。

然而莫雨一句话就浇灭了这种可能,“别闹了,除了你,还有谁敢让我下厨房。”

彼时在旁边帮忙削土豆皮的穆玄英,只得拍起马屁,表示自己能尝到莫大神做的饭,实乃三生有幸。

还比如,莫雨原来是个接吻狂魔,穆玄英到后来,都不敢跟他目光对视了,眼一不小心对上,就会被莫雨抱住亲个好长时间,舌头都快被亲破了。

他想起曾听到别人口中形容的莫雨:说他冷冷淡淡,跟谁都不热络,还说,要是他跟谁谈恋爱了,肯定会把对象晾一边不管不顾……

想到这,穆玄英心下直笑,老话说耳听为虚,眼见为实,实在太有道理了。

 

有一天他半夜被骚动得醒来,发现莫雨好像正在亲他,他睁着一双迷糊的眼问:怎么啦,你还不睡啊?

莫雨手臂环着他,理所当然道:睡不着,看到你在跟前,就想亲亲你。

穆玄英正值睡意朦胧,哦了声就继续躺着去了。

等到第二日,他想起这茬,还以为自己在做梦,小心地问了下莫雨,是否有此事,莫雨回了他个神秘莫测的笑,唬得他不敢再追问。

 

时间一眨眼飞逝,有一天,穆玄英醒来睁开眼,看到莫雨背对着他,从衣柜旁拉出个行李箱,他顿时清醒,一点都不困了。

是啊,算算日子,是该到了。

他躺在床上,看莫雨来来回回收拾东西。

许是习惯了突然远行,莫雨像是很清楚自己要带哪些行李,没一会儿就拉上了拉链,扣下密码锁。

 

那一天里,酒红色的拉杆箱就摆在玄关门口,却没人看见似的,谁都不去主动提起。

他们像过去那几天一样,亲热地聊天,做些简单的家务,偶尔四目相接,便挨近了,给对方一个吻。

只在清洗碗碟时,穆玄英盯着银色的水龙头,听着哗然的水声,手指夹在水和泡沫里抓着瓷器,鼻头忽而一阵发酸。

他仰起头,把猝不及防蹦出来的某种情绪,悉数按压回去,把碗和碟子全部擦洗干净了。他回过头,冲莫雨笑:哎,全都洗完啦,我是不是很勤快?

 

到了晚上,他靠坐在沙发的另一端,假装在翻阅腿上的电影杂志,余光全在瞟莫雨。

当莫雨眼睛第三次瞥向墙上的挂钟,他放下杂志,手捂着嘴,打了个哈欠。

“好困……我先去睡了,晚安。”

莫雨坐在那看他,眼睛里像藏了很多话,最终,他轻轻一笑,“是我昨天太折腾你了么?”

穆玄英眯了眼,笑着摇头,“不会啊,比第一次好多了,就是腰有点酸。”

说着,他再次忍不住,打了第二个哈欠,“对不起……我真的太累了,明天再跟你聊,好吗?”

莫雨眨了下眼,点头道:“好,明天再聊。”

 

他转过身走进卧室,关起屋门,爬到床上躺下,闭上眼睛,身体蜷缩成一团,手在被子下攥成拳头。

没多会儿,有人悄悄推开卧室的门,蹑手蹑脚走入,走到床边,俯下身去,在他额头留下一个吻。

那个吻停留了很久,极为轻柔,却让他的心猛然跳动,好似忘了呼吸,得花上全身力气,才能继续保持闭眼不动。

门再次被无声地带上了,直等到听见玄关处的关门声,穆玄英这才睁开眼,于黑暗冷寂的卧室里,翻身坐了起来,哪还有半点方才呵欠连天的困样。

 

行李放入后备箱,莫雨人钻进车后座,前排副驾上的双马尾女孩转过头来,笑道:“哇,少爷时间卡得好准啊,再晚说不定就要误机了。”

莫雨淡淡地看了她一眼,莫蓉蓉立马一缩脖子,把头转回去,莫红泥抿嘴笑了笑,发动汽车。

早已过了下班高峰,前往机场高速的道路一路畅通,车内放着实时路况的广播,除此之外,再无声响。

莫雨眼看向车窗外,这条路,他走过太多次了,几乎能记下沿途所有的标志性建筑物。此时天色已黑,路灯照耀下的绿化带和楼层房屋,竟然全变作一个样儿,分不清车开到了哪里。

 

B市这座城市,从来也不是他的故乡,仅仅因经济发达,文化交汇,交通方便,成了他暂居的选择。未尝想过在此终老,每每离去,也从无留恋,总觉得或许有一天,他呆烦了呆厌了,便可潇洒离去,另寻个安居之所。

然则今日,他对与此地的暂别,陡然之间,心怀耿耿,竟是难以释怀。

离不开的,哪里是一个地点呢……


莫雨望着车窗上流泻而过的光,路灯的光芒连成带状光线,看得他倏尔一笑。

多有意思啊,他再也不是无牵无挂的独行侠了,无论他走到哪里,他心里的那个人都会让他放不下了。

能活得自在逍遥,固然自由得很,可他终究做出了选择,将他的手和他的心,全交到另一个人的手里。

从此,愿尝相守之甜,亦愿咽分离之苦。

 

口袋里的手机,冷孤丁地震动起来。

莫雨拿出一看,对着屏幕上闪烁的那个名字怔了片刻,深深呼吸了一口气,眼一抬,按下接听放到耳边。

“喂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,低声回了他个,“喂。”

“钥匙我放在客厅茶几上了,另外给你配的,你想什么时候过来,就什么时候过来,我对你没有秘密了。”

又静默了会儿,穆玄英笑得好似叹气,“那我是不是也得给你配一把?”

“当然啊,不然你还藏了什么,不能给我看的?”

“莫雨,”他忽然叫了他的名字,“我刚才没睡着。”

莫雨笑了,“我知道,可是你都这么努力装睡了,我还要拆穿你吗?”

那头话说得很慢,像是吐字艰难,“你可以,直接跟我说的,说你今天要走,我还能去送你……”

“说不出来……”莫雨话也放慢了,“哪敢要你送啊,万一我一个冲动,把你一起带跑了呢?”

穆玄英在电话那端,忽而笑出了气音,“是啊,说不准呢。”

他笑完后,吸了吸鼻子,“唉……”

一声长长的叹息,听得莫雨心头愈发堵得慌,“我……”

 

“哎!”这声哎精神了许多,穆玄英急急道,“我有些话,一直都想跟你说,趁现在,我就说了。

“从很久以前的《落叶归根》开始,我就非常喜欢你了,后来,有幸能看到你演下去,一步步地,走得特别踏实。我每一次在电视上,或者电影院里看到你,都会感到惊喜,我喜欢你所演的每一个角色,白锦鸿、程大人、魏林、刀客、陆天云……Jack、许长生。他们每一个人,我都喜欢,可你知道吗?

“我最喜欢的,是莫雨。”

 

 

一长段话,字字恳切,末了戛然而止,却是余音不散。

耳边的手机机身在发烫,莫雨的耳朵也在发烫,他一手捏紧了鼻梁,甩了下脑袋,咬紧了牙,把某些东西给吞下喉咙,这才笑道:“这种话……怎不当着我面说呢?”

他听见穆玄英在笑,“在你面前,我哪说得出口啊?”

也是,当面说,他恐怕根本忍不到把话听完。

只要一想到穆玄英说方才那番话时,脸上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,他心就像被点了把大火,巴不得叫莫红泥立刻调头回去。

 

“你哪天走啊?”莫雨语气轻松地换了话题。

“也没几天了,我也该去收拾行李了,”穆玄英同样轻松地回他,“下次再见,大概是三四个月后了。”

“时间差不多,”莫雨顿了顿,道,“我会抽空过去探班的。”

“哎,还是算了吧,跟老师检查作业似的,你来了,我压力可就大了,”穆玄英说着说着,声音低了下去,“……要是不妨碍你,我能去看你吗?”

“你还是别来了……”莫雨话说得纠结万分,“你在旁边看着,我哪敢去拍感情戏啊……”

“喂,不是影帝吗,别怂啊,”穆玄英笑着说,停了一停,他郑重地道,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
“嗯,”莫雨都不知道他此刻的神色有多温柔,“我也是。”

……

等到一通电话结束,车早开过了收费站,离机场不远了。

莫红泥全程恍若未闻,专心看路,假装看不见莫蓉蓉冲她使的无数个震惊和好奇的眼色。

 

 

数日后,莫采薇将车停在蓝海公寓大门口,望着自家BOSS拉着拉杆箱从里头慢慢踱步出来。

她打开车后盖,下了车,对穆玄英道:“干嘛不让我开进去啊,你走过来多累啊。”

穆玄英放好行李,按下后盖,冲她一点头,道了声:“走吧。”

 

车渐渐驶离,穆玄英回过头去看,蓝海公寓门前的招牌大字正离他越来越远,他已然看惯了的景致,会有一段时日看不到了。

真实的现实世界,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,将隐退幕后,取而代之的,是幻想的戏剧舞台。

再向前一步,他将不再是他自己,而化身为有名有姓的角色,演绎另一段传奇人生。

但他很清楚,他总有一天,要回到现实里来,回到另一个人的身边。

到那时,他们或许会坐在一起,聊一聊,在那些见不到彼此的时光里,各自遇到了哪些有趣的、难忘的事情。

分离虽苦,好在相见有期。

 

穆玄英转过头来,坐正了身,唇角轻扬。

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眸,神色亦如阳光般明朗,未染一丝阴霾。

为了再见的那一天……

前方正有新的征程,在等他踏上去。


评论(38)
热度(2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