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4

4.


莫雨。

说出这个名字后,穆玄英看见鱼幼薇很明显地愣了一下。
怎么说也是专业主持,她很快收起惊讶,笑道:“原来你喜欢莫雨啊,确实,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演员。”
“嗯,”穆玄英连点两下头,“他的演技很好。”
鱼幼薇挤了挤眼,“长得也很帅。”
对此,穆玄英表示赞同,“嗯,很帅。”

“四,你觉得你和莫雨谁更帅?”
鱼幼薇瞄准机会,冷不丁发问。
穆玄英呆了一呆,“啊?”
“哎哎哎,犯规犯规,”鱼幼薇拍起沙发扶手,“不准思考,快说!”
“我不知道啊……”穆玄英鼻子一皱,“没有比过。”
“哇,你是想跟他站在一起,比比看吗?说实话我也蛮想看的……下次你来的时候,记得把他也带过来哦。”鱼幼薇玩笑道。

穆玄英却当真了,老实地说:“……我没有他电话。”
“我有我有,一百块卖给你要不要?”老滑头见多了,难得碰到这么老实的,鱼幼薇兴致高涨。
穆玄英抿了抿唇,“不要。”
“好吧,五十块!”
穆玄英认真道:“不是钱的问题……我是觉得,电话号码在本人不知道的情况下,给了一个不认识的人,不太好。而且艺人的电话,不能随便给的吧?”
鱼幼薇面色一僵,转脸对陈月叹起气来,“怎么办,小月,我突然有种罪恶感。小穆……实在太乖了。”
陈月一脸同情,“习惯就好。”

“先让我祈祷下莫大神不会看这期节目哈哈哈哈……好,时间差不多,感谢收看今天的影视对对碰,我们就到这里啦。拜托大家多多支持当时花开,也请多多支持我身边这对俊男美女哦,下期再见!”
……
……
显然鱼幼薇的祈祷没起作用。
莫大神看见了。


莫雨心情有点小复杂。
一个他刚刚嘈过演技的人,在电视节目里说:最喜欢的演员,是莫雨,莫雨的演技很好,莫雨长得很帅。
……虽然最后一句是鱼幼薇说的,但穆玄英表示赞同了不是吗!
莫雨向后一靠,背贴上转椅椅背,脚一点地,带动转椅潇洒地转了一圈。

他心说,不错。
虽说演技还不行……不过呢,穆玄英还是有可取之处的。
除了长相不错,身材不错,嗓音不错以外,还可再加上一条——

眼光不错。

莫雨的嘴角扬起自己也没察觉的弧度,很快,他想起个事,脸色一沉。
鱼幼薇,你行的。
我堂堂一个影视界巨星,电话号码就值一百块?!
……
还折了五十。


时间往回拨一点儿,回到节目录完那一时刻。
话说节目结束后,穆玄英卸完妆正准备走,一抬头看见陈月抱着双臂站在门口,摆明了是在等他。
“你怎么回去?”陈月问。
“影哥发短信给我了,车就在楼下。”

穆玄英还是广告小王子的时候,唐影就是负责带他的经纪人。一开始穆玄英只觉得,凭唐影的长相,该去当艺人的,当经纪人未免太浪费了。
后来才得知,唐影几年前是当过艺人的,还演过几部口碑不错的电影。那时他的艺名叫天璇影,至今还有不少人记得这个名字。
至于后来他为何淡出了圈,转去做幕后工作,当起经纪人,就无人能知了。
唐影从不提起自己的过去,既然他不说,穆玄英懂得尊重他人隐私,也不会去盘根究底。
作为他的经纪人,唐影很是敬职合格。
相处久了,穆玄英开始喊他一声影哥。

陈月与穆玄英签在同家公司,自然不会不知道影哥是谁。
她深呼吸了口气,“影哥来了?那捎上我。”
穆玄英走到她近前,想了想,笑了,“你是不是有话想说?”
“噗,”陈月敲了下他手臂,“被你看出来了。”
说话不影响走路,他们沿着走廊向外走去。

“鱼姐大概没想到……其实我也没想到,你会提莫雨。”
穆玄英嘴一张,睁大眼,“不能提吗……啊!难道他是you know who神秘人!”
“……少年,你哈利波特看得有点多。”
“哈哈,”穆玄英莞尔,“我当时也没思考……”
他脚步一慢,诚心诚意道:“莫雨的演技,真的很好啊。”
“好了好了,你别夸了,”陈月捂耳,“我都怀疑你是想抱他大腿了。”

穆玄英和陈月认识也有两三年了,当然知道这抱大腿的说法是在开玩笑。
穆玄英一挑眉,笑道:“什么话,他大腿很粗吗?”
陈月重重地点了下头,张开双臂比划,“比象腿还粗。”
……
幸好这话没被莫雨本人听见。

两人相互打趣着,转眼间就走到了电视台大堂。穆玄英径直朝旋转门处走,还没走到跟前,门已开始转了,他脚步一快,迈了进去。
门缓缓转动,不经意间,穆玄英视线向旁一转,看见了个人。
一个戴着墨镜,遮住了大半张脸的男人。
男人穿着休闲西装,袖子挽到肘部,露出结实的手臂。即使有墨镜的遮挡,也能从轮廓看出他肯定有一张俊美无俦的脸。

“呀……”
下意识地发出声音,穆玄英认出了这人是谁。

莫雨。
电话号码一百块的莫雨,大腿比象腿还粗的莫雨。
……

“噗……”
穆玄英出了门,站住了,忍不住笑起来。
他回过头,透过玻璃看着莫雨渐渐远去的背影,心情有些奇妙。
一个你刚刚才聊起过的人,突然出现在你面前,即使并不认识对方,感觉……还是挺奇妙的。
这感觉,难以说清。

陈月没穆玄英反应快,这时才走出来,递了个眼色。
“看见了吧?”
“看见了,”穆玄英嘴角笑意加深,由衷感叹,“哎……真人比屏幕上还帅。”
“咿~~受不了,”陈月打了个寒颤,抖落一地鸡皮疙瘩,而后笑嘻嘻地拍上穆玄英的肩,“我要是莫雨,大腿一定给你抱。对了,这礼拜要不要来我家打联机?”
“算了吧,不是正在传绯闻么,万一影响你交男朋友……”

角色和演员,有时令人难以分清。拍过情侣对手戏的男女演员,总有些观众希望他们在现实中也真的在一起。
电视剧播出后,观众们看到卫轩和叶雨彤纯净美好的感情,自然会移情到饰演他们的穆玄英和陈月身上。
穆玄英的第一个绯闻,就是这么来的。

“男朋友这种生物要来干嘛啊,我追新番补漫画打游戏的时间都要从牙缝里挤出来!”陈月握拳道,“再说绯闻这玩意,过段时间就没了,放心放心。”
穆玄英摇摇头,“那也不行,跟影哥说好了,这礼拜要搬家。”
“唉?”这消息陈月头回听说,她想了想,恍然大悟,“对,你是该搬家了。”

穆玄英原来的住处,交通便利购物方便,奈何有个问题,人多口杂。一般人住这很合适,一个正在走红的艺人住着就不合适了。
想象一下,凭当时花开的收视率,就算穆玄英家周围的住户只有十分之一的人看过,也可能会带来麻烦。
穆玄英要搬家,是板上钉钉的了。
问题是,搬到哪儿去呢?

穆玄英翻着手机备忘录,找出唐影给他的地址,念给陈月听,“蓝海公寓,16号楼,18层3号。”
“啊,蓝海我知道,那地方不错,”陈月跟他解释,“是个地产大亨搞的,他夫人是著名歌手,不想整天被狗仔追着跑,就专门建了蓝海。住那里可清净了,没人会来打扰。”
“听你这么说,好像很不错。”
“肯定不错,好多导演啊演员啊歌手啊都住那边,”陈月头一转,“看,影哥来了!”

穆玄英坐在车里,望着车窗外的高楼大厦,听见陈月在说,等他搬好家后要去找他玩,在16号楼1803,对吧?
他回道,对。
之后,他沉默下来,闭上眼睛。
心好像很满,也好像,有点空。

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穆玄英感受到了被关注的滋味。
往常没接触过的新鲜事一件紧接着一件,赶通告,做宣传,亲眼见到很多从前只能从屏幕上看见的人。
世界还是那个世界,但他的世界,不一样了。

忽然之间,一条长长的路出现在他的脚下,一路往前无限延长,前方将会遇见谁,会经历什么,穆玄英都不知道。
他只知道,他已经站在了这条路上。


对了,还有一件事,是穆玄英不知道的。
蓝海公寓16号楼19层3号,1903号房间的主人,姓莫名雨。

评论(18)
热度(3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