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5

那些说要买莫大神手机号的,我已经记住你们了(盯




5.


有唐影帮忙操持,搬家一事没费多大工夫。收拾好以后,穆玄英环顾着干净整洁的新居,心里美美地想,新生活就要开始了,他要和这个新家好好培养感情。
事实证明他真是太天真,刚搬来的第一个礼拜,他的日程安排得连轴转,晚上回家累得趴床上就睡着,压根没空熟悉新居。
到了第二周,工作减少了些,他也终于能在天黑前回家,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放松了。
唐影一早透露过,公司已为他安排了下一部要出演的电视剧。

这一次是部都市轻喜剧,穆玄英在里头演男二号,是女一的弟弟,和男一号的妹妹是对欢喜冤家。
剧本是个20代的新人编剧写的,新鲜有趣,台词中有好多年轻人之间的流行语,穆玄英看得忍俊不禁。
他要演的弟弟角色,是促成姐姐和姐夫好事的神助攻,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真相帝,不少笑点藏在他的台词里。

直到腰酸手麻,他才发觉自己趴在床上看剧本太入神忘了时间。
看了眼手机屏幕,穆玄英不由叫一声糟糕!
他一骨碌爬起来,暗自祈求还来得及。

今天下午两点,是约好了要给嘭洽洽薯片拍广告的时间。
而且还不是普通的电视广告,是代言。
嘭洽洽在给当时花开提供赞助支持的同时,也看中了穆玄英的好形象,剧刚播了第一集就有意向与他签约。
不过,穆玄英毕竟还是个演艺圈新人,不好预估他能带来多少广告效应。代言这事是看到当时花开的收视率一路暴涨之后,公司老总才拍板定下。

虽是一路祷告着别迟到,不幸的是,穆玄英赶到拍摄现场时,已经晚了一小时。
导演、摄像师、化妆师、场工们看他的眼神都绝谈不上友好,嘭洽洽的市场总监脸比锅底更黑,狠狠瞪了他一眼,“快换衣服!”
穆玄英愧疚得不行,深深鞠了一躬,跑去化妆间。
他想跟大家道个歉,又心知目下最重要的是先把广告拍完。
他已浪费了别人的时间,必须抓紧点补回来。

嘭洽洽想借当时花开热播的东风,广告也要穆玄英穿着剧中卫轩的戏服来拍。
再一次换上白鹿高中的校服,穆玄英看了眼镜子,好似又看见了卫轩。
回到拍摄间,摄像机位灯光照明都已就绪,就等他上场了。
穆玄英神情一凝,走入那片白光里。

嘭洽洽薯片广告时长3分钟,讲的是有一天,卫轩看见有个女孩匆忙跑进他们班教室,很快又跑出来,没看见她的样貌。
等他进了教室,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随意地伸手进书包想拿出课本,人一怔,从书包里掏出了盒薯片。
薯片盒子上,有人用马克笔写了行字:学长,比赛加油哦~
还画了个很可爱的笑脸。
卫轩需要打开包装,拿出一片薯片吃掉,然后翻转包装盒,用笔在上面写下:谢谢。

剧情非常简单,拍摄顺利的话,半小时就能结束。
但穆玄英居然拍了三小时,一连吃了整整三盒嘭洽洽薯片还没通过。
导演看他都快跟看仇人似的了,跟他配戏的女模特眼里也流露出责怪之意。

问题出在哪?
问题就出在吃薯片上。
“你是吃薯片呢还是喝敌敌畏呢,完全看不出薯片很好吃!”导演拍桌吼道,“我拜托你,用点心行不行!”

穆玄英嗓子很干,心也像烧了把火,越烧越慌。
谁来告诉他,吃薯片的表情又要温柔又要迷人又要美味又要温馨……
到底该是什么表情!
笑得太开不行,笑得含蓄也不行,虎式微笑更不行……
你是大众情人卫轩学长还是嘴巴抽筋?

穆玄英觉得,他上辈子一定欠了嘭洽洽薯片很多钱,所以这辈子要跑来被虐。

有时候,人越想快点做完一件事,做好一件事,越是遭遇瓶颈,卡得上下不得。
心里着急,眼前漆黑,鬼才知道出路在哪。
穆玄英低着脑袋,坐在场边喝矿泉水,有些灰心。
“喂。”
他闻声抬头,唐影站在他面前,俯视着他。
“影哥……”
穆玄英想说点什么,又想,没必要说了。
唐影肯定知道他迟到的事,也知道他拍摄受挫。

唐影看着他,“还要继续么?”
穆玄英一想到又要去吃嘭洽洽薯片,脸都绿了。
“不想拍,我们就走吧,大不了付违约金。”唐影平静地说。
穆玄英一愣,紧张地环视一圈左右,幸好,其他人都离他们有段距离,没人听见唐影的话。

“还是想拍的,是吧?”唐影话里带了点笑意。
“嗯。”
碰上麻烦就撂摊子走人,是孬种干的事,穆玄英才不会干。
“既然想拍,”唐影顿了顿,神情一肃,语气陡然严厉,“立刻收起你的愧疚心,把你脑子里的对不起三个字赶出去!”

穆玄英精神一凛。

是了,因为迟到拖累了别人,因为他人责怪的目光,他心中愧意缠绕不去,像是个黑影盘踞在脑子里,束缚住他的手脚,影响了他的发挥。
心里有疙瘩,怎么可能演得好?
唐影说得对,要让愧疚感消失,才能找回信心。
穆玄英吐出长长的一口气,眼一弯,“懂了。”

“咔嚓。”
伴着清脆声响,他咬着薯片,微微一笑,提笔在盒子上写下谢语。

“CUT!”
一次通过。

穆玄英确认了下不用重拍,握紧拳头,在心里喊了声“耶”。他一扭身,见唐影站在场边,伸出双手对他比大拇指。
穆玄英笑起来,朝唐影那边走。
这时,唐影忽地转过身,迈开步子,走到导演跟前,嘴巴开开合合,而后,深鞠一躬。
穆玄英脚步一滞。
他看得出,唐影在替他道歉。


唐影系好安全带,回头看了眼已在后座上坐好的穆玄英。
“怎么不说话,哑巴了?”
穆玄英垂着头,一声不吭。
唐影接着说:“忘了打电话提醒你时间,是我的疏失,抱歉啊。”
听见唐影的话,穆玄英更难受了。
“是该给你重新找个助理了,之前那个离职快有半个月了吧,万一下次再赶上我忙的时候……”
“影哥,你为什么要退出演艺圈?”
车内立即沉默。

穆玄英说完就后悔了,但话已出口,快马加鞭也追不回。
这句话是怎么出现在脑子里的,也许,是在唐影一语点醒他的那一刻。
那一刻唐影的眼神,不是穆玄英所熟悉的,那个敬职敬业的经纪人,而是……仿佛一直藏在唐影身体里的另一个人。

穆玄英忽而想起,曾经的唐影,是一个口碑很好的演员。
口碑很好,为什么要退出演艺圈?

沉默弥漫,穆玄英欠了欠腿,刚要说话,听见了唐影的声音。
唐影说:“哦,因为我不想连吃三盒嘭洽洽薯片。”
……
……
穆玄英永远也不想听到嘭洽洽薯片这几个字了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有人按响了1803的门铃。
透过猫眼,穆玄英看见一个陌生的女孩。
他已渐渐有了艺人的安全警戒意识,没有开门,从猫眼里继续往外警惕地看。
女孩等了会儿不见门开,抿唇一笑,从裤兜里掏出个卡片,一手捏着凑近猫眼。

卡片上印着穆玄英所属公司的LOGO。
隔着一扇门,穆玄英听见她说话了。

“穆先生,您好,我是您的新助理,莫采薇。”

***

就在四十里开外,BADMEN公司的一间办公室里,有人唉声叹气。

“唉……采薇姐走了以后好无聊啊,没人跟我一起喊少爷吉祥大神开恩了。”
莫蓉蓉坐在桌子上,嚼着口香糖,两腿晃来晃去。
“咳咳!”莫红泥重重地咳嗽。

莫蓉蓉没察觉不对,继续哀嚎,“采薇姐啊,你是脱出苦海奔向自由,留我一人被大神虐待,好不苦也!手里捧着窝窝头,菜里没有一滴油……”
“咳咳咳!”莫红泥急了,拼命使眼神,可惜莫蓉蓉完全没get到。
莫红泥眼一闭,放弃吧,来不及了。

“莫蓉蓉,你现在可以喊大神饶命了。”
男人冷冰冰的声音突然响起,惊得莫蓉蓉哧溜滑下了桌子。
扭头一看,莫雨不知何时已进了办公室,一脸冷意。
莫蓉蓉脸一白,直觉吾命休矣。

莫雨没继续恐吓她,转脸问莫红泥:“你还有采薇的联系方式么,我刚才路过财务,说她有张文件忘了带走,电话一直打不通。”
莫采薇在离开BADMEN前,也是莫雨的助理,机灵勤快,让人省心。后来她说在这边呆得太久了,想换个环境看看,合约到期后没再续签。

“她现在有两个号,这事就由我转告她吧,少爷放心。”莫红泥道。
莫雨随口一问,“她找到新工作了?”
“早就找到了,也是在当助理,”莫红泥松开鼠标,“昨天还给我打电话呢,说她要被调去伺候特别帅、特别帅的王子殿下了。”

莫雨眉心一耸,“王子殿下?”
还特别帅、特别帅?
莫红泥抬头解释,“就是会开花的那个。”
“什么叫会开花!”莫蓉蓉忍不住开口叫道,看了一眼莫雨,声音又小了下去,“……是当时花开,红泥姐你都不看电视啊……”

当时花开?
莫雨顿悟,“穆玄英?”
莫蓉蓉眼一亮,胆子也大了,“嘿嘿,少爷,我知道你也看的,我们都是当时花开的粉啊!我可喜欢穆玄英了!”
……
……

“红泥,”莫雨面无表情地说,“记一下,莫蓉蓉这个月工资扣一半。”
莫蓉蓉当即目瞪口呆,一不小心,把口香糖咽下去了,惨呼一声跑了出去,估计是去找水。
莫红泥憋不住笑,肩膀一颤,手臂一挥,险些碰落桌上一包物事。
她急忙伸手扶住,东西才没掉。
莫雨的视线落在那包物事上。
莫红泥见他在看,“呃……这是蓉蓉买的。”
波吉口香糖。

口香糖的包装袋上,踩着滑板的穆玄英笑得阳光。
在他脑袋旁边有个小对话框。
上面写着:你也喜欢波吉口香糖吗?

莫雨:“……”


今天,莫大神来了趟BADMEN总公司,什么事都没干,就顺走了一包开了封的波吉口香糖。

评论(12)
热度(30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