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6

16.


那天晚上,穆玄英没能睡好,似乎一闭上眼睛,耳边就会传来一声“咚——”。
莫雨说是再来一遍,事实上呢,远远超出了一遍。
穆玄英虽然对演戏这门学问还是个新手,到最后也有点怀疑,像这样反复练习,真的有必要吗?
但对着莫雨明显乐在其中的样子,他只好把疑问咽下不说。等莫雨终于宣布停止教学,穆玄英暗自松了一口气,高高兴兴地和莫雨道别,下楼回自己家。
等他洗漱完毕,躺在床上,忽然发现,他睡不着了。

一个多月前,在影视对对碰的节目现场,鱼幼薇曾夸过他,一秒入戏,赞赞赞。
被夸奖演技,穆玄英有些不好意思,可也有些开心。
然而今天,就在他楼上的房间里,他亲眼目睹了什么才叫真正的一秒入戏。
差距太明显了。
明显得穆玄英再想起鱼幼薇那句话时,只觉抬不起头。

唉,导演应该找莫雨去演向北的,莫雨肯定会演得很好,比我好得多……
打住!不能这么想。
放弃的念头只出现了一秒钟,就被穆玄英强行赶出脑外。
他猛地从床上坐起,拿过手机飞快地打了一行字。
消息发出去后,他才注意到了时间。现下已快到12点,对方不晓得睡了没,万一睡了被他吵醒……

手机发出一声震动。
穆玄英点开一看,是来自唐影的回复。
唐影:你大半夜不睡觉,明天是要去演熊猫盼盼?
回得这么快,看来是没睡了。

穆玄英放下心来,又发了条消息过去:马上就睡!我保证不会有黑眼圈!影哥你看到我上一条了吗!我要上表演课!表!演!课!
这次唐影足足过了五分钟才回复。
中途穆玄英等得心急,都想干脆打个电话算了。没等他按通话键,短信来了,他连忙点开。

唐影:你是在谁那里受刺激了?老实交代。
“……”
穆玄英差点没拿稳手机,心下苦笑,要不要这么一针见血。
他正在斟酌打字,唐影突然来电了。

“影哥,我在打字呢,你干嘛打电话……”
唐影的声音非常清醒,“为了不让你有时间编瞎话。说,是谁?月弄痕还是沈眠风?”
“啊?”穆玄英呆了呆,这跟月姐他们有什么关系。
唐影接着道:“突然想上表演课,说明你对自己的演技产生了不自信,肯定是有一个出色的演员让你发现了你跟他的差距。考虑到白天你一直在《缘来早有意》剧组,那里最有可能刺激到你的只有他们俩了。”

穆玄英沉默了,再开口时有些艰难,“……影哥,你有没有考虑过,去当私家侦探?”
“你这是侧面承认我说中了,对吗?”唐影语气放软了些,“我说你啊……有上进心当然很好,可是你不要忘了,你才拍过多少场戏?打个不太好听的比喻,就像是一个还在跌跌撞撞走路的孩子……”
“……连走路都没学会的小孩,就别想着跑了,是吗?”穆玄英轻声道,他眼眶渐渐发热,心也控制不住地发堵。

“喂!”唐影声音陡然放大,“我问你,到底是谁刺激你了?”
穆玄英恹恹道:“问这干嘛……”
“我去把他揍到爬不起来,省得你再钻牛角尖。”唐影严肃地说。
“噗……”穆玄英心说,唐影这玩笑开的,他配合着笑一下好了。
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“……”

穆玄英急了,“不行,你不能打他!”
莫雨帮了他的忙,唐影要是真去打莫雨了,岂不是恩将仇报。
“哟,护得还挺紧,”唐影笑了,“我更想知道他是谁了。”
穆玄英觉得自己被耍了,想按掉电话,可惜家教太好,做不出挂电话耍脾气的事。
“他是个……很厉害的演员。”
唐影打趣道:“能有多厉害?”
穆玄英一个字一个字地道:“厉害到……我看到他,就想成为和他一样好的演员。”

***

那一晚,莫雨也没睡好。
他洗完澡,从浴室出来,一边擦头发,一边踩到了个东西。
低头一看,是一支圆珠笔。
莫雨很快明白,这笔是从哪来的。
穆玄英要记笔记时,他从他手里抢走,随手一扔,接着他们只顾对戏,都把这支笔忘了。

莫雨俯身去捡地上的圆珠笔,没擦干的水滴从发梢滚落,落到地板上,啪地摔出几个水圈。
白色塑料外壳,红蓝黑三色芯,莫雨按了下笔芯,一声清脆的弹簧咔哒。
他站在原地,默默地又按了一下,红笔芯撤回,黑笔芯弹出。
咔哒——

整间屋子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安静得让人不敢相信,仅仅在两个小时以前,这里曾有过两个人的呼吸,两个人的声音。
咔哒,咔哒,咔哒,咔哒……
莫雨回过神,发现自己按圆珠笔按个不停,似乎有种隐秘的躁动在影响他的动作。
他心一咯噔,这是怎么了?

他把圆珠笔丢在茶几上,用力擦起头发。
擦着擦着,脑子里冷不丁跳出两个字:反常。
对,是反常!
他跑去湖边亭子里跟穆玄英搭讪,是反常,他主动提出帮穆玄英研究剧本,是反常;一场简简单单的戏,他非拉着人家练了一遍又一遍,是反常。
根本就不是他会做的事情!太反常了!

莫雨活到28岁,第一次有了失控的感觉。
这种感觉,很新鲜,很刺激,甚至还有点……欲罢不能。
……
别逗了,不过就是个长得还不错的新人而已,能让他欲罢不能?

莫雨自嘲地笑了笑:呵,搞得跟我对他有意思似的,开玩笑,怎么可能。

评论(32)
热度(3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