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17


17.


叶珠儿眯起眼,怀疑地看着穆玄英。
穆玄英被她盯得发毛,往旁挪了挪。
叶珠儿立刻凑过来,“你躲什么躲。”
穆玄英又挪远了些,打了个哆嗦,“你看我的眼神,有点吓人啊。”
“你最近给人的感觉,不太一样,”叶珠儿神神叨叨道,眸光一利,“肯定有问题。”
“有吗,我头上又没长角,哪不一样了?”
叶珠儿一手拉过莫采薇,“采薇姐,你说,他是不是变了。”
莫采薇笑道:“没有啊,BOSS还是跟以前一样帅。”
叶珠儿翻了个白眼,“我不是说长相,是那个、那个……唉算了我也说不好。”
她低头按了几下手机,转转脖子,“总之呢,托你的福,导演没喊停,我可以早点结束去约会……哎呀!”
叶珠儿捂住嘴,俏脸一红,小声说:“你们不要告诉别人啊。”
莫采薇顿时了然,笑着做了个嘴巴拉拉链的动作。
穆玄英还没反应过来,“哎,什么事啊,不能告诉别人……”
叶珠儿瞪了他一眼,腾地站起,撇嘴道,“笨死了!我先走啦。”
穆玄英怔了怔,回过头问莫采薇,“……她干嘛骂我。”
“大概是心情不好吧,”莫采薇笑了笑,“我们也该走了,BOSS今天还有个节目呢。”
从剧组拍摄场地到电视台大约30分钟的车程,前提是路上不堵,以防万一,他们是该早点出发。之前已就节目的事和导演打过招呼,即使今日拍摄工作没完成,也能提前放行。

不一样了……
莫采薇抱紧了怀里的包,沉思起来。
叶珠儿说得没错,穆玄英目前的状态比他初入剧组时要好得多,那时的他仿佛还和所饰演的向北之间存在隔膜,但现在,那种隔膜已经消失了。
他表现得越来越好,越来越自然。导演还调侃他说,不知是哪位高人出手,一下子帮他点通了……
高人,莫非是……
仔细一想,穆玄英的转变确实是从那天开始的。
莫采薇偷偷看了眼后座,像是有爪子在挠她的心,好奇极了。可借她一百个胆子,她也不敢去问莫雨,那一天到底有没有去找穆玄英。
莫采薇很想问问此刻坐在后座的人:你那天见到少爷了吗,他对你说了什么呢?
……呜,要忍住,一问不就暴露了。
是她告诉莫雨,穆玄英去了哪个方向,穆玄英正在为拍戏的事苦恼……
作为助理,出卖BOSS的隐私,太不合格了!

穆玄英忽然抬起头,眼一眨,“我明白了!”
莫采薇心一抖,强作镇定,“明白什么……”
穆玄英压低嗓子,“她是交男朋友了吧,怪不得不能往外说,艺人嘛。”
心中大石落地,莫采薇讪笑,“原来BOSS是说叶珠儿啊……”
“我记得她们公司管得也很严,别被狗仔逮到了,”穆玄英担心道,“要不要发个消息给她,让她小心些……”
“不用不用,这是她自己的事,”莫采薇摆起手,“我知道BOSS出于好心,可她说不定会嫌你多事啊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女孩子嘛……心思比较复杂的,”莫采薇感叹,“BOSS关心过分的话,她也可能误会你对她有友情以上的好感。为了避免麻烦,我们只要装作不知道她在谈恋爱就行了。”
闻言,穆玄英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我懂了。”
“懂了?”
穆玄英总结给她听:“谈恋爱会带来很多麻烦,所以最好不要谈。”
“呃……”莫采薇有点傻眼,没想到穆玄英会做出这种理解。不过对艺人来说,恋爱确实是个麻烦的话题。
“放心,”穆玄英伸了个懒腰,“我暂时不想跟任何人交往。”
像是想起了什么,他眉眼一柔,轻声道:“现在我最想做的事,就是当个好演员。”

对!就是这个表情!
莫采薇压下快跳出嗓子的惊呼,她早就注意到了,最近常常出现在穆玄英脸上的神情。
想来穆玄英自己是不知道,此刻他的表情是怎样的……
认真的,温柔的,好似在想某个重要的人。
仿佛有种从青涩走向成熟,微甜微酸的荷尔蒙,正从他的身上散发出来。

莫采薇看着看着,一手捂住了腮帮。
不愧是曾演过校园王子的美青年,本来就有张漂亮标致的脸蛋,气质再温柔沉静下去,教人怎么抵挡得了。
“BOSS……我有个建议,”莫采薇从牙齿缝里吸了口气,“太安静了不好,你还是活泼点吧。”
“唉?”穆玄英讶然,继而一笑,“怎么突然说这个。”
莫采薇瞅了他一眼,摇头叹息。
好树招人伐,好花惹人摘,大好一个英俊青年,迟早会有人来拐。
可惜本人毫无自觉,说了又有什么用。

车开到电视台大楼下,莫采薇一跳下车,瞬间切换助理模式,从包里拿出记事本,跟在穆玄英身侧边走边念:“《明星挑战》的编导提前把问题都发过来了,说好了不问绯闻。关于新剧你随便宣传下就好,压力不大。挑战的内容很简单,跳绳踢毽子投篮球什么的,节目视频我上周有发给你,看过了吗?没看过也不要紧,万一过不去,笑一笑卖个萌好啦……”
她倏然消音,停步回头一看。
穆玄英不知何时止步不动了,已经被她拉开了好几步距离。
莫采薇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看见几个人正向他们走过来。
这几个人,莫采薇全都认识。
她睁大眼睛,一行英文浮现在眼前:BADMEN。

走在莫红泥莫蓉蓉柳公子不灭烟前面的,是莫雨。
不晓得是来录什么节目,他和不灭烟的打扮都偏向朋克风,黑色长袖短外套,不规则下摆的上衣,裤管塞进柳钉厚底马丁靴里,腰带上坠了条银色链饰,脖颈上和手腕上也戴着相同风格的配饰。
宽肩长腿,气场十足,招眼得不行。

忽然碰上前东家,莫采薇心跳不太平静。她有心偷偷溜走,又不好丢下穆玄英。
看一眼穆玄英,再看一眼越走越近的莫雨,真是左右为难。
就在为难里,她留意到了件事。
她的新BOSS那双眼睛,一直在看她的前东家,目光直直地望过去,不带一点拐弯。
莫采薇当了几年助理,察言观色的本事不在话下,她看得出来,穆玄英的样子,分明是想过去跟莫雨说话。
想走过去,却又因为什么原因,在犹豫不前。

BADMEN一群人走到近前,莫红泥点头笑了一下,莫蓉蓉冲莫采薇扮了个鬼脸,柳公子瞥了眼莫采薇,继续低头玩手机,不灭烟则饶有兴趣地盯着穆玄英猛看。
只有莫雨始终面无表情目不斜视,直接从穆玄英身旁走了过去,看也没看他一眼,就像根本没发现这里站了个人。

穆玄英转头望着他的背影,嘴唇一下子抿紧了。
莫采薇眼看着穆玄英眼色黯然下去,不禁有点忿然:少爷怎么能这样,不搭理她无所谓,总该跟穆玄英打个招呼吧,大家都是艺人,说一声你好能费多大事,耍什么大牌,看不起人啊!
她气呼呼地跺了跺脚,还觉得不解气,“BOSS,你别生气,以后你肯定比他红!”
穆玄英收回目光,“我没生气啊,他……比较忙吧。”
他微微一笑,安抚道:“走吧,快到时间了。”


不灭烟一出大楼的门就大笑出声,整个人像吃了兴奋剂一样,“莫雨莫雨,你没看到吗?真没看到?”
莫雨转了转手腕上的皮绳,漫不经心道:“看到什么。”
“哎哟,姓穆的小帅哥一直眼巴巴地看着你,小可怜样的,看得我都心疼了……”不灭烟装模作样地捂住心口,“我说,你也太无情了吧,都不搭理人家。”
莫雨淡淡道:“我没注意。”
“那么一个大活人,就站在离你一米远的地方,你会看不到?”不灭烟斜斜嘴角,“去体检下视力吧,瞎了早点治。”
“滚,”莫雨轻蔑道,“懒得跟你说。”

莫红泥自打拿了驾照,经常兼任莫雨的司机。她早早钻进驾驶座,系好安全带,就等着莫雨坐好。
奇怪的是,莫雨站在车外头看看天,看看地,磨蹭半天也不上车。
莫蓉蓉坐在副驾上嘀咕:“少爷怎么了?”
莫红泥低声回她:“少爷想什么,我哪知道啊。”
莫蓉蓉咬了下嘴唇,嘿嘿笑,“我刚才看到他了,真好看,要是少爷不在就好了,我好想跟他说句话啊!”
莫红泥拍拍她胳膊,“你说那个小帅哥啊?长得确实好。”

两人正头挨头说悄悄话,车窗传来敲击声。
莫红泥连忙转头,正对上莫雨黑沉沉的眼睛,唬得吓一跳。
莫雨曲着手指,又敲起窗户。他手上戴着个骷髅形的银戒,一敲下来,莫红泥都担心会把窗户刮出印子。
她迅速放下车窗,恭敬道:“少爷。”
莫雨说:“把莫采薇的号码报给我。”
莫红泥调出手机通讯录,找到莫采薇的号码发给了莫雨。
莫雨攥了攥手机,沉声道:“你们走吧,不用等我了。”
“唉?那少爷……”
莫雨打断了她,“我落了东西,要回去拿。”

评论(26)
热度(3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