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38

38.


那道疤看上去早已愈合,颜色却明显和周围皮肤不同。
穆玄英下意识要去摸,手指快触到时又停下。
莫雨看出他意图,笑道:“想摸就摸,早好了,不疼。”
穆玄英不敢去摸,只眼睛盯着看,眉心渐渐发皱。
莫雨不由发笑,伸过去的那只手食指朝上一挑,勾了下穆玄英下巴,“这小表情,心疼我了?”
穆玄英被勾得突然,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“这点伤都是小意思,我身上更多,后背、胸口都有更厉害的,要脱给你看吗?”
穆玄英:……
居然还真有点想看。
“……不用了。”
莫雨接着道:“前年夏天,我开车正好没油了去加油,顺便买瓶水。天气太热,没戴墨镜口罩。就在加油站的便利店里,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跑过来,用他手上的铁皮火车砸我。太突然了,我也没防备,胳膊被砸个正着。他妈妈赶快跑来按住他,他还想踢我呢,冲我喊打死你个坏人。他妈妈连连跟我道歉,说都怪他们带着孩子一起看《燕城往事》,小孩一看到楚垣把好人害死就气得直哭。”
楚垣该挨的这道伤,落在了莫雨手上。

穆玄英一下子皱紧眉头,“过分!”
莫雨瞅了他一眼,微微笑起来,“我问你一个问题,如果你拒绝这次试镜,FreshAir会强迫你非去不可吗?”
“怎么可能,我们公司很公道的。等一下,你受伤的事,网上从没爆出来过,你压下来的?”
“嗯……他们要是敢逼你,我倒有借口挖走你了,”莫雨一脸不掩饰的遗憾,岔开话题,“那么,主动权在你手上,你有权利拒绝。”
对,他不喜欢陶珏,没有信心能演绎好,也担心万一沉浸去后会摆脱不掉这个人格,那干嘛不索性拒绝呢?
“假如你是我……”他还没说完,就被莫雨打断了。
“我不是你,我不能替你做决定。”莫雨放下衣袖,晃了晃手臂,“世上哪里没有风险,谁知道在什么地方突然栽一跟头,但是害怕遭遇风险就原地不动,我不是这种人,你也不是。”
他忽然笑了一声,咂了下舌,低声自语:“你要真是个胆小鬼,那也不错,左右万事有我。”
“嗯?”穆玄英没听清,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“没什么,”莫雨按了按额角,深吸了口气,一转身走开数步,扶上凉亭栏杆,背对着身后人道,“《燕城往事》一个单元的拍摄周期大概是一个半月,影视基地全封闭式,不允许探班,你进组以后,我会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见不到你。你想找我的话,随时打电话。就算我当时有事不能接听,之后也会打回去。”
他手轻拍了下栏杆,转过身来,“假如是我,我会去。在这个剧组里能学到的东西,比上多少节表演课都有用。但这只是个人建议,要不要去,选择权依然在你。”
穆玄英静默了会儿,自胸中缓缓吐出一口气,“我还没去试镜,不一定是我。”
他说这句话不是不自信,只是陈述事实。唐影也说了,还没敲定的事。
他没想到他一说完,莫雨便挑了下一边眉毛,朝他走来,在他面前一屈膝半蹲下来,抬起头认真地注视着他,“只要你去,一定是你。”

每一次,莫雨靠近他,眼神认真地同他说话,过近的亲密距离就会让穆玄英嗓子发干,脸孔发热,手脚不知该往哪摆。
他将此归结为偶像情结和某影帝魅力太大的缘故。
他头向后靠,拉开距离,勉强镇定微笑,“你比我还有信心?”
莫雨抓住他放在膝上的手,手指合拢圈住他手腕,拇指扣上脉搏,说得万分笃定,“我看人的眼光,不会错。”
倘若这句话已经让穆玄英脸部热度升温,莫雨接下来的话更让他不知所措。
“你是独一无二,不可取代的,你所发出的光芒,远比你自己认为的更耀眼,你都不知道,你有多么出色,”莫雨话音一顿,冲他眨了下眼,“穆玄英,你信任我吗?”
穆玄英浑身僵硬,忙不迭点头。
莫雨露出满意的笑容,站起身,手指放松所扣的手腕,腕部一转,掌心托住了穆玄英的手。
“你想尝试的,体会的,尽管放手去做,我会帮你帮到底。我相信你会演得很好,万一你真的不小心入戏太深,被陶珏困住,我会抓住你的手把你救出来,就像这样。”
他眉眼带笑,眸中闪过一道光,手臂冷不丁用力向后一拉。
猝不及防,原本坐着的穆玄英被他拉了起来,身向前倾,落入莫雨的怀抱。

***

“啧啧啧,听说穆玄英去演《燕城往事》了,采访一下,两地分居劳燕分飞什么感觉?”不灭烟一屁股坐上莫雨面前的长桌。
莫雨眼皮都不抬一下,丢了本杂志过去,砸中不灭烟的胳膊,“滚蛋。”
不灭烟惨叫一声,从桌上滑落,“手好黑啊你,亏我还想给你看个好东西呢。”
“没时间,不看。”
不灭烟转了转眼珠,心下有了猜测,“别告诉我,你跟穆玄英,还是纯洁的偶像和粉丝的关系啊,你懂的,就是没睡过的那种……嗷!”
第二本杂志丢中了他,砸在同一个地方。
“好歹换个地方砸……”不灭烟退后两米,站在安全线外道,“看来我说中了?哎哟,你到底行不行啊,平时拽得二五八万的……”
这一次,不灭烟仗着距离优势敏捷躲过莫雨的杂志飞弹。
“靠!你睡不到穆玄英又不是我的错,再砸我跟你急了。”
莫雨冷冷道:“再乱说话,就把你嘴缝了。”
能纵横娱乐圈八卦场这么多年还活蹦乱跳,不灭烟又岂会被他这句威胁吓到,“关键这不是你的风格啊莫大神,你看上谁,不该直接打横抱起来带回家吗?土匪恶霸才是你的英雄本色,他竟然还不知道你对他有意思?”
这时,莫雨的手机响了,他凶狠地瞪了一眼不灭烟,接通手机。
“喂,嗯我知道,好,好,你注意安全,”他温柔地说,“怎么又跟我说’您’了?朋友之间不用太客气,嗯,拜拜。”
莫雨挂了电话,抬头正好对上不灭烟的视线。
“朋友?我没听错吧,”不灭烟看他的眼神充满了怜悯,“我简直要同情你了……”

出乎意料,莫雨没骂他也没打他。
刚刚听到穆玄英的声音,让莫雨想起那天,穆玄英很快从他怀里退开,仰起脸真诚地说:谢谢你。
咬了下唇,穆玄英瞅着他,眼亮亮地说:我特别庆幸,我最喜欢的演员是你。
胸腔里有一股热流在涌动、满溢,莫雨眼眸一睐,伸手揉了揉穆玄英的脑袋:傻瓜,跟我还谢什么。
穆玄英被他揉得头一低,喃喃轻声道:像你这样的人,肯定不管什么人什么事都难不倒你,真好。
莫雨垂下手,无声地叹了口气,微笑道:大概吧。
他其实想说:有的,你就是那个难倒我的人。

“再说吧,不急。”莫雨低头玩起手机,刷了下微博,搜索了下穆玄英的名字,切进他的主页,点下关注,加入特别关注分组。
不灭烟撇下嘴角,做了个怪相,“装什么淡定,你都快把沦陷两个字写脸上了,我敢打赌,用不着太久,等穆玄英一从剧组里放出来,你不去把人绑走才怪。”
莫雨一边挨个看穆玄英的微博一边说:“滚,我不拿真爱打赌。”

不灭烟:……
沉默了长达三分钟,不灭烟终于找回了声音。
“噫~~~~~~~~~~~~~”
好想吐。

评论(24)
热度(27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