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剑三][莫毛]最佳男主角54

54.


洛风见着他,招招手,“过来。”
穆玄英放下擦汗的毛巾,哒哒哒跑过去,跑到面前了才听洛风道:“不用这么急。”
他手背擦过鼻尖,“有事吗?”
“你明天几点走?我送送你。”
“不用啦,我晚上才走,耽误你休息。”
洛风没再坚持,“也行,那就以后见了再说。”
穆玄英鼻头有些发痒,他捏住鼻尖,声音嗡嗡的,“萧前辈走的那天,也一脸神秘地说还会跟我再见的,到底有什么秘密瞒着我,快说。”
“咦,大家是同行,有交集很正常啊,除非……你是不想再跟我们合作了?”
穆玄英急忙放下手,“谁说我不想了!我想!”
对上洛风忍笑的表情,他才发觉对方是在开玩笑,当下回道:“哎,你们这群老妖怪!”李无衣成天老妖怪挂嘴边,连带穆玄英也被传染了。
“那小子呢?什么时候走的,萧姐本来还想找他聊聊。”
“那幸好他跑得快……”穆玄英小声嘀咕。

萧白胭找穆玄英聊天之后没多久,李无衣来和他告别。这家伙新接了个综艺节目的通告,后天就要开始拍录。
“环游世界哎,给一大堆女神当导游哎……”李无衣搓搓手,“不要太嫉妒我哦。”
穆玄英诚心祝福:“收视一定爆红。”
“下次碰面不知是啥时候了,起码要拍两个月,”李无衣接着搓手,“反正你电话我有,有时间一块儿出来玩。”
“好啊。”
“把你那位也带上,兄弟给你把把关。”
穆玄英眼皮一跳,解释太多遍,都不想解释了,“真不是,你想多了。”
“嘿,太不够意思,”李无衣嘴翘老高,“哪天被我逮个活的,看你认不认!”
穆玄英乐了,他是身正不怕影子歪,自然底气十足,“你逮啊,就怕你逮不到呢。”
不管他如何否认,李无衣认定了他有奸情,临走时还十分仗义地表示:等穆玄英好事敲定的那天,保证送上一份大礼。

李无衣、萧白胭……同一剧组的演员们,从陌生到熟悉,从熟悉到分离。如今,轮到了穆玄英自己。
他并非没经历过类似的道别,只是每一次免不了的,会有种挥之不去的怅惘。
纵然今后还有和这些人重聚的可能,可他们在《燕城往事》里所建立的特殊关系,他和陶珏之间的连结,都将不复存在,到此终止。
就像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洛风,从此也回归到演员洛风,不再是那个心细如发、勇敢善良,以一颗追寻真理的正义之心,同所有不公对抗的刑警燕云。
他忽然发觉,进组一个半月,他一直都没想起来要跟洛风说:我看过前几季的《燕城往事》,我很喜欢燕云,希望以后有机会,我能演他这样的角色。

第二天,穆玄英照旧去了片场,尽管已经没有需要他拍摄的幕次。
无事一身轻,也没有往常那样较劲演技的压力。他坐在场边,却忍不住仔细观察起正在对戏的演员,把眼前的一切当作他在这个剧组上的最后一堂课。
一开始,他想象自己是导演本人,没多久又换成观众的视角,看优点也挑缺点,不知不觉入了迷。
莫采薇拍他肩时,他木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。
莫采薇晃晃手机,小声道:“BOSS,有人找你。”
平时拍戏,穆玄英都会将手机交给莫采薇保管,免得干扰。今天虽不用拍,他也习惯性地交给了她。
穆玄英动作放轻,向后移动椅子,人站起来,接过手机走到离拍摄场所远一些的地方,才放到耳边:“喂,我是穆玄英。”
“喂。”
是莫雨。

莫雨在那头说,“结束了?”
听见这三个字,穆玄英忽然不知该作何回答,那股怅然的情绪再度浮现,让他的心发涨发沉。
他缓和呼吸,让语气显得轻松,“你怎么知道?”
话刚一出口,他已明白过来,“啊,采薇姐。”
在穆玄英看不见的地方,莫雨搓了下脸,暗道:间谍太早暴露就是不好。
“都杀青了还不回去,想多蹭几顿饭啊?”
“我是晚上的航班,买得晚了,白天的票没买到。”穆玄英晓得莫雨在打趣,依然老实回答。
莫雨下句话却教他想不到了。
“退了。”
乍然听见这两个字,穆玄英喉头一哽,有种不好的预感突然闪现。
“把机票退了。”
很好,预感成真了,大神间歇性抽风又犯了,让他把票退掉不知是什么缘故,反正呢,下一步的发展肯定会让他更发懵。

“收拾一下,我来接你,等我……”那头顿了顿,“二十分钟。”
穆玄英脚步一个踉跄,人靠上身后的墙,“今天不是愚人节吧?”
“我确定不是。”
“你真的要来?”
“你猜?”
“你还在H市?可为什么啊,戏应该拍完了吧,《无定河》那边,不是说只有几个镜头,难道又有新问题……”
“穆玄英。”
“嗯?”
“你的助理告诉我,她很担心你,说你自打开始拍戏,整个人都沉迷在角色里,魂不守舍茶饭不思,人都瘦成细牙签了。”
“哪有那么严重……”穆玄英嘟囔,就算他有几次忘了吃饭,还失眠了两天,也没到牙签程度。
“总之呢,她说如果你这样回去,一旦被FreshAir发现,她肯定会被扣工资,穷得没饭吃,只好去天桥下打快板卖艺了。”
对哦,采薇姐还会说快板,多才多艺啊……
穆玄英下意识回道:“所以呢?”
“所以,好心的我来拯救你了,再等我……”那边话音一停,想来是在看表,“十分钟。”
……
刚才不还二十分钟吗!哪家的表走这么快!
穆玄英原地跳起,往住宿地跑。
莫采薇不明就里跟着跑,边跑边打喷嚏:“太奇怪了,阿嚏!我没感冒啊……阿嚏!”

幸好行李早上就已收拾好,穆玄英检查一圈房间,没有落下东西。
他长出了口气,一屁股坐在床上,手里攥着手机。
或许是方才跑太快,心跳此刻还急促得很,等渐渐平息下来,他不由好笑,也有些气闷:莫雨指不定是随口乱说的呢,他怎么又被对方三言两语带着走了。
手机忽然响起,震得他手心酥麻。
穆玄英瞪着来电显示上的莫雨两个字,鼓着腮帮接通。
“下来。”
嚯,还真是简单明了不带废话。穆玄英挑起一边眉,他敢打赌,莫雨的时间概念绝对跟正常人不一样,起码走快了一倍。

莫采薇一头雾水地跟着穆玄英从电梯下了楼,她看着穆玄英手上的行李箱,“BOSS这是……我们行程改了吗?现在就要走?糟糕!我还没收拾好……”
“不是,”穆玄英艰难地说,“行程没改,他要我把行李带上……”
想说清楚太难了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,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要怪就怪莫雨,语气永远理所当然,行动永远出乎意料。
大神与其他人,思路绝对不在同一个维度。
“他?他是哪个啊……啊!”
没能压下那声惊呼,莫采薇看见了站在大堂的莫雨,一身黑衣黑裤,脸上还扣着副墨镜,整个人站在那里,仿佛杀手上门。

穆玄英几步走到莫雨跟前,打起招呼:“嗨。”
“嗨,”莫雨摘下墨镜,低头看了看:“就这一个箱子?”
他伸手过去要接,穆玄英却没给,“等等等等等一下。”
莫雨脸凑过去,“结巴了?不舒服?”
穆玄英眨巴眼,“没、没有。”
他深呼吸了下,“我不能就这么走啊,你还没说什么事,也没说要去哪。”
“我查过了,你暂时没有别的日程,时间很充裕,”莫雨看了下腕表,“走吧,趁早出发,争取日落前到。”
“我的日程……”穆玄英回过头,“采薇姐,你跟他说的?”
莫采薇猛摆手,“这回不是我,真不是!”
莫雨看着穆玄英,冷不丁叹了口气,脸上露出无奈,声音也好似没了力气:“我要开四个小时的车,你心疼我一下,别纠结了……”
趁穆玄英一个愣神,莫雨已从他手里拉过箱子,转身朝出口走了。
莫采薇连忙跑上前,“少爷,这什么情况啊?我得跟BOSS一起走呢,票都买了。”
莫雨人走到车后,拉开后备箱放入行李,合上车盖,这才开口道:“帮他把机票退了,你先回去。”
“那,他呢?”
“他嘛,”莫雨眼皮一抬,视线对上穆玄英,“我带走了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2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